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八十九 婚礼定下

三百八十九 婚礼定下

    虽然刘莽在心里不断地吐槽,但那都无济于事。看着眼前那脸色越来越难看的岳不群,以及一旁都快拔剑了的宁中则,最终刘莽还是选择了捏着鼻子认了。反正这“货”也不错!原装靓丽女侠一枚,值得拥有。

    这可不是刘莽就怕了岳不群夫妇。只是觉得,人家夫妇都将自己的宝贝女儿硬塞进自己的手里了,这要是再矫情,那就有点儿太不是东西了。

    于是,刘莽轻咳了一声,然后一脸不自然的表情,缓缓地说道:“那个!岳掌门说的是,现在确实不是纠结谁对谁错的时候,而是应该想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说到这里,刘莽还不自觉地瞄了一眼还在那里抽泣的岳灵珊,然后才接着说道:“所以,如果岳姑娘不嫌弃的话,我刘莽愿意三书六礼,娶姑娘为妻。不知,如此做可否合岳掌门的心意?”

    刘莽的这一句话说出,室内的气氛立刻变得微妙了起来。

    刘莽这边,独孤军燕三女看向岳灵珊的眼神瞬间就变了。怎么说呢?反正一旁的刘莽从那种眼神中感觉到了一抹淡淡的杀气。

    而刘莽这边除了刘莽之外的唯一一位男性,刘莽的岳父穆天成,此刻的表情却是十分的古怪。他似乎丝毫也不介意自己的女婿娶那么多老婆。相反,在刘莽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的脸上居然还流露出了一抹赞许之色。

    至于岳不群一家。在听了刘莽的那番话之后,表情却是又各不相同。岳不群的脸上露出了一抹狂喜的神色。虽然这抹狂喜之色一闪即逝,但是一直关注着对方的刘莽却是看得清清楚楚。

    而身为岳灵珊的母亲,宁中则在听了刘莽的那席话之后,却是眉头微皱,同时眼神还飘向了刘莽身旁的三女,显然是心中有些其他的想法。

    最后就是此番事件的主角岳灵珊了。她此时那梨花带雨的神色中不仅流露出了一抹不知所措的神情。随后,也不知道她的心里想到了些什么,脸上瞬间便红透了。

    在场众人的表情几乎是都落进了刘莽的视线当中。这让他的心中不仅又想起了一件事儿。于是,他连忙开口说道:“当然了!在这里我要事先声明一句:我刘莽的妻子可不止一个。因为,在我这里是没有妾或奴婢一说的。只要是我的女人,那便都是我的妻子。”

    “所以,如果岳姑娘同意成为我的妻子,那你就是我的第四位妻子,你前面还有你长孙鸿玲姐姐、穆念慈姐姐和独孤军燕姐姐在。这,是我唯一的条件。”

    “至于说我迎娶岳姑娘的聘礼。这点岳掌门和宁女侠不用担心,包你们满意。”

    刘莽说完这些便再不说话,而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对面的岳不群一家的反应。

    而首先给出反应的,不是岳不群,也不是岳灵珊,而是宁中则。她在听了刘莽后面的那番话之后,立刻冷哼了一声,道:“刘莽,你不要欺人太甚。别以为你有穆大侠给你撑腰就可以在我华山为所欲为。不说穆大侠仁义无双,不可能为你此次的恶劣行径保驾护航。就算是穆大侠真的站在你那边,那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到时候,我们华山自会用我们自己的办法替我女儿讨回一个公道!”

    宁中则说到这里便不再言语,而是用目光死死地盯着刘莽,似乎是打算用她那秀丽的眼神盯死刘莽一般。

    倒是岳不群,在听了宁中则的这番话之后,立刻便站出来露出一脸歉然的微笑,道:“贤侄啊!你不要怪你伯母的话说的重,她那也是心痛我们家的灵珊。这丫头从小就没有离开过我们的身边,现在她就要嫁做人妇了,你伯母这当母亲的人自然是情绪有些激动,这个贤侄你一定要理解啊!”

    “明白!”刘莽点了点头答应道。

    一得到刘莽的回答,岳不群的脸上更是笑出了一朵花。随后,他也不顾一旁的宁中则对他使的一个又一个眼色,而是立刻夸赞道:“还是贤侄通情达理。如此,我将女儿灵珊托付于你我也就放心了。”

    “…”看着岳不群那副神情,刘莽的身上不仅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这要不是因为岳灵珊长得还不错,刘莽是真不想和岳不群这个伪君子搞在一起。这以后万一让自己的这个老丈人给卖了,那可怎么办?难道还要因此半途而废吗?

    心中如此想着,刘莽的嘴上却是谦虚地说道:“岳父大人谬赞了!”

    “岳…好!这样叫好!”岳不群被刘莽的这一句“岳父大人”给叫懵了。好半天,他才算是回过神儿来,然后开始和刘莽说起了婚礼的各种细节来。

    什么要广发英雄帖了!什么要摆上上百桌酒席啦!还有就是希望刘莽可以将他和穆天成的名字挂靠在华山。一个做华山的少掌门,一个做华山的客卿长老。

    这些个要求,刘莽想了想后便都答应了下来。虽然他知道这可能就是岳不群这次卖女儿的真是动机。但还是之前的那句话,看在岳灵珊的面子上,这伪君子的要求满足他。反正不管对方那自己和自己老丈人穆天成的名字弄出多大的事情来,他刘莽也能够轻松解决。

    于是,商议婚礼事宜的过程非常的顺利,几乎就是岳不群提出什么要求,刘莽就答应什么要求,最终由岳不群拍板儿决定,刘莽和岳灵珊的婚礼就定在三十三天后了。

    一切都决定完了之后,岳不群便带着自己的夫人宁中则离开了房间。刘莽的岳父穆天成看了看屋内的情形,也选择了离开房间。至此,房间内便只剩下了刘莽和独孤军燕四女。

    见到屋内已经全是真正的自己人了。刘莽这才长出了一口气,然后扭头看向独孤军燕三女,道:“好了!接下来就是你们的工作了!好好地给你们的新姐妹讲讲我刘家的规矩。我还要想些事情,就不陪你玩儿了。”

    “好吧!那夫君你就离开吧!也给我们姐妹留下一个比较私密的空间嘛!”听了刘莽的话后,长孙鸿玲立刻一脸娇憨对着刘莽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