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九十 八卦1

三百九十 八卦1

    刘莽走出房间,抬头看着这个世界的天空,仿佛是在欣赏那漂浮着的云彩和那湛蓝色的天空。然而,他的心中却是在思考着昨夜里发生的那件事情。

    很显然,这次绝对是岳不群搞的事情。不然,以岳灵珊那天真的模样,她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来。毕竟,那可是关乎着她的终身大事!

    将此次事件定型了之后,刘莽就开始猜测岳不群这样做的动机了。

    首先,对方的目的肯定就是想让他和他岳父穆天成成为华山派的一份子。虽然不知道这样会对他岳不群有什么好处,但是从对方那急切的模样来看,这件事能够给对方带来的利益绝对不会少就是了。至于究竟是什么利益,想来用不了多久他就应该能够清楚了。

    其次,刘莽觉得,岳不群这样做还有别的原因。只是,现在刘莽想不出来罢了!

    不过,有一点刘莽是知道的。那就是岳不群之所以对他下手,绝对是因为他说的那些话。那些能够让岳不群和穆天成这样的老江湖瞬间顿悟,提升境界,让岳不群看到了快速提升境界的方法。所以,他便打算将刘莽这个修炼加速器绑在自己的身边儿。

    对此,刘莽倒是没有什么想法。反正那些话他脑袋里有的是,没事儿就给对方来上那么两句逗逗闷子也不错。嗯!就看在对方把女儿送给自己的份儿上吧!

    想到岳灵珊,刘莽很自然地便又想到了近在咫尺的令狐冲。现在,他最关心的一点就是,令狐冲如果知道了他和岳灵珊的婚事,对方的反应又会是怎样的呢?

    会愤怒吗?会来找自己决斗吗?还是说,对方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最终只能选择借酒消愁,从此成为一个酒鬼?

    还有,自己吧岳灵珊给娶了,那以后小林子来了怎么办?还有,到时候岳不群还会不会派岳灵珊下山去假扮丑女?呃!这个怕是没可能了。即便他岳不群敢派,刘莽这一关他也过不去。如果对方敢用强的话,他会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斤两。

    只是,如此一来的话,这剧情应该就会有很大的改变了吧?

    刘莽正这样想着,一道身影却是从远处渐渐地进入了刘莽的视线。

    “令狐冲?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亲眼见证令狐冲的悲情时刻吧!”刘莽这样想着,便一脸微笑地迎向了令狐冲。

    待到二人走进,令狐冲立刻对着刘莽深施一礼,然后开口说道:“令狐冲,拜见少掌门!”

    “呦!岳不群这速度可以啊!这边儿才商量完,这一转眼,令狐冲都知道啦?”刘莽心中想着,嘴上却是打着哈哈道:“什么少掌门啊!这不过就是个称号而已。不说岳掌门春秋鼎盛,这掌门他最少还能再做个几十年。就说我这入门的时间,也比不上令狐大哥你啊!以后,咱们还是以兄弟相称,莫要见外才是。”

    然而,刘莽的话却是没有半点效果。令狐冲听了只是苦笑一下,随后便开始给刘莽爆料道:“少掌门谦虚了!掌门师尊已然和我们说了,三十五日之后,他老人家便会将华山派掌门之位传予少掌门。到时候,少掌门便会是这华山之主,令狐冲如何敢与您兄弟相称呢!这要是让师尊知道,怕是又要罚我去后山思过崖思过了。”

    听了令狐冲的这番话,刘莽顿时有点儿懵了。他不明白,岳不群这波操作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这华山掌门还有什么说法不成?

    是因为华山剑宗?不可能!那些歪瓜裂枣就连刚刚学会独孤九剑的令狐冲都打不过,又那里会让岳不群这老狐狸退避三舍?

    那是因为嵩山左冷禅?这也不对,就从令狐冲现在的状态,剧情应该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现在左冷禅想要合并五派的想法应该还没有人知道才对!再说了,即便岳不群知道了左冷禅的这份野心,也不太可能怕成这样。地球上的那些剧情中,岳不群可是从来都没有把左冷禅放在眼里过。值得他重视的对手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魔教教主任我行。所以,这一点也不成立。

    可是,除了这些原因之外,还会是什么原因让岳不群如此的忌惮这华山派掌门之位呢?

    总不能是因为自己的那些话,让岳不群放弃了称霸武林的想法,转而打算修炼成仙吧?这个…还真有那么一丝的可能。

    想了许久,刘莽也没有想明白岳不群这么做的真正用意。最后他索性也不想了。心道:“管你是什么原因,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便是,就我现在的实力,难道还能蹦出来个比我还厉害的家伙来吗?如果有,那也只能是又一个从修仙界来的作弊者。到时候大不了破开封印和对方打一场。如果在被凡间界法则踢出去之前还是没有决出个胜负输赢,那就等回到修仙界,召集人手再拼一场。我就不信了,我一个十大家族少族长还能在拼爹的路上输给对方。”

    想明白这些后,刘莽也就不打算在这里浪费自己的脑细胞了。于是,他便将话题引导了另一个方向。

    “令狐兄,你师傅难道只和你们说了这些吗?他是不是还说了一些别的什么事情?”刘莽一脸玩味地看着令狐冲,问道。

    “别的事情?”令狐冲听了刘莽的问话先是一愣。不过,紧接着却是立刻恍然地点头说道:“当然说了!师尊还说自今日起,穆前辈就是我们华山派的执法长老。以后如果我们犯错,多需要穆前辈来给我们指定处罚的方式。如果我们有什么不服的,可以直接挑战穆前辈,只要可以答应穆前辈,我们所犯的过错便可以一笔勾销。”

    “…”听了令狐冲说的这一条,刘莽的嘴角不由得抽了抽。他虽然没有和他的那个岳父打上一场。不过,仅仅是凭着感觉他就知道,他的这个岳父可不简单。最起码华山派中是找不出一个能够是其对手的,就是那岳不群现在也不行。

    或许,等以后岳不群修炼了辟邪剑法后才能够和穆天成打成个平手吧!这都是没有参照物的事儿,刘莽也猜测不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