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九十一 从八卦中得来的消息

三百九十一 从八卦中得来的消息

    所以说啊!岳不群弄出的挑战这一条,完全就是在变相的激励华山派这些弟子的修炼热情。只是,不知道这个效果能够持续多久。毕竟,一个一个台阶可以让人有再爬上一节的冲动。可一条永远都看不到尽头的路却可能直接吓得人停滞不前。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刘莽关心的问题。他见令狐冲始终说不到点子上。于是便冒着坏水儿地开口提醒道:“我是说有关于你们小师妹岳灵珊的事情。”

    “和小师妹有关的事情?”令狐冲又是一愣。不过,随后却是一脸微笑地看向刘莽,说道:“少掌门您说的是您和小师妹的婚事吧?”

    “嗯!”刘莽点了点头,然后便目不转睛地看着令狐冲,仔细注意着对方的面部表情。

    然而,让刘莽失望的是,他没有在令狐冲的脸上看到哪怕一点点的沮丧与悲伤。相反,对方那满脸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是发自内心的。这一发现不仅让刘莽疑惑重重。

    而另一边,令狐冲却是接着说道:“师尊说了,三十三日后,便会在华山之上大摆宴席,宴请江湖各界的朋友来参加少掌门与小师妹的婚礼。而接着这次机会,他老人家也会宣布即将退位的消息,让这些来参加婚礼的江湖中人再在华山上小住两日,好参加两日之后举办的华山掌门换任大典。”

    “呃!我说岳不群为什么要如此定日子呢!这是为了省去那些江湖同道往来的辛苦啊!”刘莽心中这样想着,眉头却是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

    因为,从始至终刘莽都没有在令狐冲的脸上、眼中看到哪怕一丝丝的难过之情。而恰恰相反,此时令狐冲所表现出来的完全就是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嘛!怎么着?难道这令狐冲的隐形设定中还隐藏着什么令人发指的癖好吗?

    就在刘莽胡思乱想之际,令狐冲又对着刘莽拱了拱手道:“在此,令狐冲要提前恭喜少掌门了!这美人与掌门之位先后得到,真可谓是双喜临门啊!”

    “不过,少掌门,冲在这里可是要提醒一下您了。您和小师妹的婚事这一传出来,派中那些暗恋小师妹的家伙怕是不会给少掌门您什么好脸色看。甚至,有些家伙还可能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所以,少掌门,为了华山的和平、稳定,冲希望到时候您可以网开一面,不要与这些臭小子一般见识,这就算是冲替这些师弟提前向少掌门求情了,还望少掌门看在冲的份上对他们从轻发落。”

    “呃!…”听到令狐冲如此说,刘莽瞬间就傻眼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等待的令狐冲的怨恨没有来,倒是一些不想干的家伙开始怨恨他了。这让刘莽实在是不解,遂开口问道:“那你呢?你别告诉我你对岳灵珊没有什么意思?”

    “我?”令狐冲又是一愣。好半晌他才再度笑了起来,然后一边摇头,一边道:“少掌门,你这就是说笑了。冲早已是有妻有子之人,怎么可能还会对小师妹有什么非分之想。在冲的心里,一直都是将小师妹当成是我的亲妹妹,如今妹妹觅得少掌门这样的佳婿,我这个做哥哥的心中除了高兴就只剩下高兴了。”

    听着令狐冲的这番话,再仔细观察了一下对方说这些话时的表情,刘莽终于是相信了令狐冲的这些话。对方确实是对岳灵珊没什么想法,不然也不可能会有那些华山派男弟子暗恋岳灵珊了。

    只是,让刘莽惊讶的是。这令狐冲怎么就成亲了呢?还有了孩子?这是闹得哪一出?笑傲江湖里可没有这一段儿。那里面讲到令狐冲和任盈盈在一起之后就结束了,他们之后到底有没有孩子这根本就是个迷。

    等等!这令狐冲怎么这么早就和任盈盈结婚了?现在貌似林平之都还没有出场吧?还有,如果令狐冲都已经和任盈盈结婚并有了孩子,那他怎么可能还在华山派?岳不群怎么可能让任我行的女婿呆在华山派呢?

    想到这里,刘莽便疑惑地开口问道:“令狐兄,你是什么时候和任大小姐结婚的?这事儿你师傅和任我行知道吗?”

    “任大小姐?任我行?少掌门,您在说些什么啊?冲听不懂!”这次,令狐冲是真的愣住了。他搞不明白刘莽问的究竟是什么问题,脑瓜子有点儿懵!

    见令狐冲的这幅表情,刘莽也有些傻眼。好半天他才又开口问道:“难道你的夫人不是任大小姐?那是谁啊?”

    “这…”听了刘莽这么问,令狐冲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说道:“说来不怕少掌门笑话,内子原本是恒山派的一个尼姑,后来因为和我相爱而还俗。她因为从小就在恒山派出家,所以只有一个法号叫仪琳。我和内子结婚五年,如今已经育有一子一女。如果少掌门那天得闲,可以来山脚下土家庄的舍下做客,我让仪琳给少掌门做她最拿手的全素宴。少掌门你可是不知道,内子做的那全素宴可是相当的好吃。我的那些师弟师妹都馋那一口。哦!对了!就连小师妹也特别爱吃,如果您来的话可别忘了带上小师妹。不然,她之后要是知道了,绝对会怪您的。”

    听到令狐冲的这番讲述,刘莽不仅有些傻眼,遂在心中嘀咕道:“仪琳?不戒和尚的女儿?她居然还俗了?这又是什么情况?还结婚五年多了?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和仪琳勾搭上的啊!再有就是,你把人家恒山派的未来掌门人给拐跑了,人家恒山派的那些老尼姑能答应?这又是怎么个情况啊?怎么和地球上的笑傲江湖一点儿的不搭呢?”

    想着想着,刘莽突然一愣。随即一拍自己的脑袋,暗道:“笨啊!这里可不是笑傲江湖的世界。单单从现在得到的信息来看,这里面的人物就十分的庞杂,有射雕英雄传里的穆念慈,穆天成也很有可能就是杨铁心,现在有见到了笑傲江湖里的一众人物,还从岳不群口中听到了独孤求败的消息,再加上秦朝和南宋同在,这种种种种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世界根本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电视剧副本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