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九十六 任大小姐

三百九十六 任大小姐

    “你是…任盈盈?”刘莽听了女子的话,不仅微微一愣,随即双眼一亮,一脸惊喜地看着床上的女子,开口问道。

    “哦?怎么?你认识我吗?”女子,也就是任盈盈听了刘莽的话,也是一愣,随即一脸疑惑地问道。

    刘莽听了任盈盈的话摇了摇头,道:“这个!说实话,我还真不清楚你妈是谁?”

    “我…我妈?”任盈盈微微一怔,随即却是脸现怒色道:“刘莽,不要以为我有求于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家母也是你可以拿来开玩笑的吗?”

    见任盈盈变脸了,刘莽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玩笑开得有些过火了。于是,他连忙尴尬地一笑,道:“别生气,我这人就是开玩笑开惯了,嘴有点儿把不住门儿。抱歉!抱歉!”

    听到刘莽道歉,任盈盈也就没有在纠结这件事儿。而是继续追问道:“你还没说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呢!”

    “呵呵!听说的啊!你任大小姐的名号江湖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啊?”刘莽嬉皮笑脸地回答道。

    看这刘莽的模样,任盈盈就知道他没说实话。不过,她也不是很在意对方知道自己名字的这件事儿。反而是要有兴趣地看着刘莽,想了想问道:“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岳不群那个老狐狸会选你做他的替罪羊。他之前选择的不是穆天成吗?”

    “什么?搞了半天岳不群去临安找我岳父是为了这事儿?”听了任盈盈的话,刘莽顿时恍然大悟。不过,随后他又有些疑惑,遂问道:“只是,当初他不是说让我岳父当长老吗?这和你说的情况有点不对版啊!”

    “那还不是因为看到了你!所以啊!我就纳闷儿了,他究竟是看上了你哪一点?要说武功,你的功夫虽然还可以,但也没有厉害到让那伪君子如此重视的地步啊!”任盈盈同样有些疑惑地说道。

    听了任盈盈的这番话,刘莽倒是想明白了一些。他当初在擂台上虽然没有显露多少功夫,但是那些看在岳不群这样的武学高手眼中,自然会有着不同寻常的判断。而任盈盈,显然当时并没有在现场,所知道的事情都是她的手下汇报给她的。所以,有些东西她是不会知道的。

    当然了,即便任盈盈在现场,依着任盈盈现在的武学造诣,怕是也看不出多少东西来。毕竟,任盈盈能够当上这个魔教教主靠的更多的还是他父亲给她遗留下的威望。如果单轮武功的话,现在魔教中怕是有不少功夫都要比任盈盈高的家伙存在。

    所以,对于任盈盈不解岳不群的操作原理,刘莽表示理解。但他可不会免费给对方解惑。更何况,现在他可是对方的人质,他没必要给对方好脸色。

    想到这些,刘莽眉头微挑,暗暗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这才放下心来。然后有些玩味儿地看着依旧在床上躺着的任盈盈,开口调侃道:“我说任大小姐,你这样子和传闻中的也不太一样啊!”

    “哦?我传闻中是个什么样子呢?”任盈盈听了刘莽的话,不仅有些好奇地问道。

    刘莽微微一笑,开口回答道:“传闻中,魔教圣姑任盈盈容貌绝色,如仙人白玉,秀丽绝伦,明艳绝伦,娇美不可方物。冰雪聪明,行事果决,玲珑心,智计巧。极擅音律,可一人琴箫分奏《笑傲江湖曲》;其御下时恩威并施,临敌处果断狠辣,聪慧沉静,颇显圣姑手段。”

    听了刘莽这种极致赞美的言语,任盈盈的脸居然不由自主地变得绯红一片。随即便打算开口谦虚几句。

    然而,还不等任盈盈开口,刘莽便接着说道:“可是,此次见了任大小姐本人,我却突然发现这些传闻太不靠谱了。什么容貌绝色,如仙人白玉,秀丽绝伦,明艳绝伦,娇美不可方物。都是假的!虽然大小姐你长得确实不错,但是离这些修饰的词语似乎还有些距离啊!”

    “你…”听了刘莽的这番话,原本还俏脸绯红的任盈盈立刻满脸含煞,咬牙切齿,一副恨不得吃了刘莽的样子。

    只是,此时的刘莽又哪里在乎任盈盈的态度啊!他接着说道:“还有那什么冰雪聪明,行事果决,玲珑心,智计巧。这就更扯了吧!这种抢人家新郎回来当自己相公的方法,也就只有你这种胸大无脑的女人才能够想出来。还打算用我当你的替死鬼?咱俩啥关系都没有,你凭什么让人家赏善罚恶二使相信我就是真的魔教教主啊?”

    “我…”任盈盈被刘莽说的一愣一愣的。此时,听了刘莽的问话,不由自主地便想要反驳。可是,一想起自己之前的打算,却又闭上了嘴巴。

    刘莽并不理会任盈盈的表现,继续说道:“至于什么音律啊!御下什么的我就不知道了,也不想知道。我最想知道是,你偷我过来的时候,有没有擦干净屁股。”

    “擦…”任盈盈只重复了一个字,便一脸便秘的样子瞪着刘莽,无言以对了。

    见到任盈盈吃瘪的模样,刘莽淡淡一笑,遂摆出一副好心的样子,道:“别说我没有提醒你,我的老婆们可都是很厉害的。如果你偷我的时候做的不够仔细,我想她们现在应该已经找到这里了吧?到时候,我真不知道她们逮到你之后,你会是个什么下场。”

    终于,任盈盈被刘莽的这些话给气到了。她一脸怒容的从床上站起来,随后伸手在脸上一抹,瞬间一张人皮面具便被她拉扯了下来。

    当人皮面具后面那张美艳无双的容颜出现在刘莽的眼前时,他傻了。

    而任盈盈呢?在看到刘莽的表情后,却是冷哼一声,道:“怎么?我这样还配不上传闻中的那些描述吗?”

    “配!配得上!”刘莽一脸呆滞地说道。

    “哼!”见到刘莽此刻那副猪哥样,任盈盈不仅再次冷哼一声,然后道:“至于你说我不够聪明?我倒要问问你,我如果和世人说我已经是你的人了,世人是相信我,还是相信你?那赏善罚恶二使难道还能够看出我和你有没有夫妻之实吗?”

    “这个嘛!自然看的出来!”听到任盈盈的这番话,刘莽的脸上神色却是突然一变!原本的那一副猪哥像瞬间消失不见,转而一脸玩味儿地说道:“你难道不知道什么叫守宫砂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