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总裁的新娘

冷酷总裁的新娘 > 十八、似曾相识

十八、似曾相识

    浙沥沥的小雨,像牛毛一般,看不见,摸不着,清晨,应和着小鸟清脆的叫声,晨练的老人们也不怕,顶着这潭潭细雨,依旧有说有笑,鸟儿似乎经常在雨中嬉戏,卖弄自己清脆的歌喉。

    马克西姆的钢琴曲再次响起,南宫辰摸到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是医院的电话,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半。

    “难道父亲的病恶化了?”南宫辰眉头紧锁,不愿往坏处去想

    “好的,我过会就来。”

    “辰,怎么了?”夏千儿睡眼惺的坐起来。

    折腾了一个晚上,她显然有点疲惫,看来今天又不用上班了。

    “医院来的电话,说父亲度过危险期了。”南宫辰这时眉头才稍稍舒展

    “伯父住院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夏千儿清醒了不少

    “有段时间了,我现在起床去医院,你再睡会。”南宫辰说着下了床走向卫生间

    “我也要去。”夏千儿在身后喊道

    南宫辰点点头,走进了卫生间开始洗漱……

    楼下陆天琪已经准备好了早餐,看到南宫辰和夏千儿一起从楼上下来,微笑道:“起来了,我准备了早餐快来吃吧。”

    夏千儿不好意思起来,走在南宫辰旁边,南宫辰对着夏千儿微微一笑,示意别紧张。

    “阿姨,我和千儿等下去医院,你和菲儿要去吗?”席间南宫辰问道

    陆天琪点了点头,南宫菲儿从楼上来听到去医院紧张的问道:“老爸怎么了?”

    “没事,快吃早餐,等下一起过去。”

    ………………………………

    车在医院门口停下,南宫菲儿和陆天琪一起走进医院大厅,夏千儿和南宫辰一起去了医院旁边的超市买了一篮水果和一束鲜花,这是夏千儿的意思。

    病房里的南宫凌天躺在床上,鼻中还插着氧气管,顾美云坐在旁边一言不发,见夏千儿和陆天琪走进病房,顾美云招呼起来,但是陆天琪和菲儿并不领情,弄的顾美云尴尬的不得了。

    南宫辰和夏千儿走进了病房,他们明显感觉气氛不对劲,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只听见顾美云叫了一声:“千儿。”

    南宫辰看了看顾美云又看了看夏千儿道:“你们认识?”

    夏千儿摇摇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人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您认识我?”夏千儿微笑着问道

    看着顾美云的眼睛,她感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不,不,我听凌天提起过。”顾美云极力掩饰自己的失态

    大家恍然大悟,但是南宫辰似乎不相信这个解释,他的眼神飘忽不定,像在思索些什么。

    “千儿,坐吧。”许久南宫辰才说道

    夏千儿点点头,病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床上的南宫凌天她有些心疼,也许是父母不在了的缘故,她看着这个年过半百的男人有点亲切感。

    “千儿来了。”南宫凌天用轻微的声音问道

    夏千儿点点头,对着病床上的人道:“是啊,伯父,你好点了吗,上次没来看您,真不好意思。”

    南宫凌天摇摇头,示意没什么,看看顾美云又看看夏千儿,想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

    夏千儿和顾美云相互对视了一会,然后又低头看向南宫凌天。

    “小辰,你和其他人都出去,千儿留下。”南宫凌天颤颤巍巍的道

    一行人出了病房,留夏千儿一个人在南宫凌天旁边,她有些紧张,不知道这次他又想说些什么。

    “千儿,好孩子,我,咳咳……”南宫凌天说着咳嗽起来

    夏千儿见状轻轻拍打着他的胸腔,示意休息一会。

    南宫凌天摆了摆手继续道:“我知道自己的身体,估计是撑不了多久,我希望在我活着的时候看到你和辰儿的婚礼。”

    他艰难的在枕头下摸索了好一会才拿出一个盒子递给夏千儿,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条手链,手链的设计很简单,铂金的链子上镶嵌着两颗蓝宝石,宝石中间是一颗钻石,这颗钻石夏千儿在电视上看到过,家苏菲亚之星,价值五个亿,钻石旁边挂在一把铂金的小锁,好像是为了等一个人来为她打开。

    “伯父,这……”夏千儿不明白南宫凌天为什么把这么贵重的东西给她

    “戴上,让我看看。”

    夏千儿小心翼翼的取出手链戴在手上,南宫凌天满意的点点头,手链在夏千儿手上展现了另一种美。

    “这是辰儿的母亲设计的,这可苏菲亚之星是在我们结婚那天我送给她的,她说要把这钻石镶嵌在自己设计的手链上,然后交给辰儿的妻子,可惜她没有等到辰儿娶妻子。”南宫辰的眼角划过泪水,看的出他很爱陆天美

    “伯父,这……我不能要。”夏千儿说着想把手链取下来

    “你不想嫁给辰儿吗?”南宫凌天的话让夏千儿不知所措

    夏千儿低着头不语,她多想回答她愿意,但是她不知道南宫辰的想法,她的心思被南宫凌天看的一清二楚。

    “把辰儿叫来。”

    门被推开,夏千儿把南宫辰叫到南宫凌天身边,他轻轻蠕动了一下身体,示意要坐起来,夏千儿调整好床的斜度和高度,让南宫凌天坐的舒服点。

    “辰儿,我知道我这把老骨头快不行了,我知道你一直不肯原谅我,但是在我走之前我希望你能和千儿结婚,这样我走也走的安心。”

    南宫辰不语,看了看夏千儿,又看了看虚弱的南宫凌天,点点头。

    “年底我们就结婚,不过你得好起来。”南宫辰的话依然冷冷的,但是南宫凌天听了却很开心,他希望他好起来,也就意味着南宫辰已经原谅了他。

    南宫凌天挥了挥手示意让他们出去,南宫辰将病床放平让他躺下,然后环着夏千儿的腰走出了病房。

    “哥,千儿,老爸跟你们说了什么?”一出门南宫菲儿就拉着夏千儿问

    两人都不作答,看了看彼此。

    “千儿,你的手链……老爸给你的?”菲儿认出了这条手链是她母亲留下的遗物。

    夏千儿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

    “恭喜恭喜啊。”

    “菲儿,你别取笑我了。”夏千儿瞬间脸红,低下头

    “这手链有什么意义吗?”陆天琪问道

    “阿姨,你不知道,这是妈妈的遗物,那手链上的苏菲亚之星是爸爸送给妈妈的定情物,妈妈以前说过要给哥哥的妻子,现在老爸给了千儿,你应该明白什么意思了吧?”南宫菲儿开心的说道

    医院走廊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只有顾美云一个人默默的走进了病房,她也在替夏千儿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