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亦修林以薰小说名字

冷亦修林以薰小说名字 > 番外 之大boss的小媳妇(六十八)

番外 之大boss的小媳妇(六十八)

    叶安好走出专卖店大门,只见一个中年『妇』人正站在店面门口,正如同事所说的那样,这位中年『妇』人穿得很洋气,甚至有些贵气。

    见到叶安好,中年『妇』人径直朝她走来,问道,“你就是叶安好吧?”

    叶安好深深睨了一眼中年『妇』人,只见她的态度似乎不是很友好,却还是点了点头,“是,我是叶安好。”

    “叶小姐,我是欧阳亦枫的母亲。”

    闻言,叶安好的脸上掠过一抹惊诧,不过转瞬又觉得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眼前这位『妇』人的确和欧阳亦枫有那么几分相像。

    只是,她找她做什么?

    “叶小姐能否借一步说话?”中年『妇』人虽然不怎么待见叶安好,却十分的有礼貌。

    “不好意思,我还在上班,现在恐怕不方便离开。”商场的规定还是很严的,擅自离岗是要扣工资的。

    “这个叶小姐不用担心,我已经和你们经理打过招呼,不会对你工作造成影响。”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即便知道笑脸人的目的不是很友善,叶安好还是答应了她的要求。

    百货商场外有一个小小的日式小酒馆,二人在那里呆了一会儿。

    “叶小姐想吃什么尽管点,我请客。”

    “不用了,伯母找我不会是单纯地想请我吃饭吧?不如有话直说。”

    “叶小姐倒是个爽快的人,既然是这样,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来找叶小姐是想让叶小姐帮我一个忙?”

    “帮忙?”叶安好笑了笑,“我不过是百货商场的一个小导购员,能帮伯母什么忙啊?”

    “不,这件事只有叶小姐能帮。事情是这样的,我只有亦枫这么一个儿子,对亦枫从小就寄予厚望。所以,我原计划让亦枫读完高中便出国深造,他原本对于这个决定也没有什么意见,只是最近他却改变了主意,死活不肯出国,还和家里人闹得很僵。我想让叶小姐劝劝他。”

    “伯母,你似乎太看得起我了。”

    “叶小姐不用妄自菲薄,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到,我儿子喜欢你,是因为你才不愿意出国的。”

    闻言,叶安好脸『色』变了变,她从来不知道欧阳亦枫竟会为了她放弃去国外留学深造的机会。

    那么,他这几个月杳无音信是不是与这个有关?

    叶安好敛了敛心神,不管其中原由如何,她都不想再与欧阳亦枫有半点瓜葛。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叶安好缓缓抬眸,看向欧阳夫人,“对不起,这个我无法帮你。”

    欧阳亦枫出不出国是他的事,与她何干,她干嘛要去做他的说客。

    说着,叶安好起身便要离去,只是她刚起身,便听到欧阳夫人的声音。

    “如果叶小姐能够帮我这个忙,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她的声音虽然礼貌,却透着高人一等的优越感。

    叶安好眸光一滞,猛地回头,她倒是想知道,欧阳亦枫母亲怎么个不亏待自己法儿。

    果然,不一会儿,一个文件袋被递到了她的面前,只见欧阳夫人缓缓开口,“叶小姐不要误会,这里面不是支票也不是现金,不过却是叶小姐最想要的东西。如果叶小姐能说服亦枫出国的话,你也能进入你向往的高等学府学习,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叶安好瞬间明白文件袋里究竟是装的什么东西,她错过了高考,要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就是不可能的,可现在却有人突然向她排除橄榄枝给了她希望,这对她来说无疑具有致命的诱『惑』力。

    只是,她却不想通过利用欧阳亦枫对自己的真心来得到这一切。

    “对不起,伯母。这个我不能收。”

    说着,叶安好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小酒馆。

    进入国内最高的学府学习,一直是她的梦想,也是『奶』『奶』对她的期望,她这些年一直这么努力地学习,为的就是这个。

    可是,她不是欧阳亦枫母亲那种人,她不会利用有利的条件来达到自己目的。她想要的,她会通过光明的方式去争取,而不是靠别人的施舍,或者是利用别人的真心。

    被叶安好拒绝,欧阳夫人气得不轻。她本以为自己所提的条件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能够轻而易举让叶安好动心,谁知道她却想也不想便拒绝了。

    这着实令人意外。

    她为什么会拒绝?

    欧阳夫人寻思良久,最后得到了两个答案。如果一个人面对致命诱『惑』而无动于衷,要么是因为他的自制力太强,坚持死守自己的底线,要么则是他想要更多。

    在欧阳夫人看来,像叶安好这种周旋于两个男人之间的女人,不答应她的条件,原因恐怕是后者。

    毕竟嫁进欧阳家做少夫人比寒窗苦读要轻松太多,这比买卖,若是她也会选择拒绝。

    如是想想,欧阳夫人的脸『色』愈加难看,更加坚定将欧阳亦枫送出国的决心。像叶安好那种女人,她是绝对不会让自家儿子和她扯上任何关系的。兴许最初他儿子会恨她棒打鸳鸯,不过他迟早会理解她这个做母亲的良苦用心的。

    叶安好这边无法攻克,欧阳夫人决定找叶『奶』『奶』下手,据她所知,叶『奶』『奶』对她这位孙女儿可是寄予厚望的,而叶安好似乎也极其看中她这位唯一的亲人。

    ??

    虽然拒绝了欧阳夫人的要求,回到专卖店,叶安好原本淡漠如水的心再也无法平静。刚才欧阳夫人虽然没有和她说几句话,她却从中听出了一些信息来。

    即便她嘴巴硬,决心不和欧阳亦枫扯上任何关系,他杳无音信的那几个月,一直是让叶安好介怀的。

    她开始相信欧阳亦枫的话,他并不是有意消失,而是迫不得已,他是她也不是玩玩儿而已,而是认真的。

    “呀!好好,你熨衣服怎么老是一个地方,不挪地儿啊?”同事惊呼道。

    叶安好这才猛地回过神来,僵硬地扯了扯唇角,冲那同事笑了笑,“刚才想事情,不小心忘了。”

    她的心不在焉一直持续到晚上,直到她在店里看到一个挺拔的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