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分房

分房

    “换就换,我还不想同他住呢!”

    温伯礼指着他的背影破口大骂:“这个马文才也太嚣张了!”

    “真的不是他。”唐钱抚了抚额,望向一脸得意的王博光,眼眸微动。

    王博光见诬陷马文才成功,又伤了祝英台,一石二鸟心下很是得意,便想偷溜下山去喝酒潇洒。

    没成想正要走出院门,一道利箭划破长空,直直射在他脚下。

    王博光大惊:“是谁干的,出来!”

    却并没有人回应,他心里慌乱,想赶紧跑出院门,却见又一道利箭直直插在院门之上。

    他不敢再出去,连忙往回跑,又一支利箭生生贴着他头皮穿过去。

    一箭又一箭,王博光吓得腿都软了,跪在地上直打哆嗦。

    见他不跑了,站在暗处的马文才索然无味,拿着弓信步走出,居高临下望向他,嘴角轻勾:“好玩吗?”

    一见是他,王博光知晓自己陷害他的事情暴露了,连忙抓着他的裤脚喊道:“我错了我错了,是我偷了你的弓射的祝英台。”

    他早就吓得屁滚尿流,最后一箭若不是他躲得快,真就要他断子绝孙啊!

    王博光瞧着马文才的脸,明明是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却像是恶魔一般。他痛哭道,“我真的知道错了,你放过我吧!!!”

    马文才听到这话却眯起眼睛微微歪头:“你知道自己错哪吗?”

    “我,我不该诬陷你,不该诬陷你,我错了我错了!”

    “你这个人,人身猪脑,蠢钝不堪,想要杀祝英台,有种就一剑刺过去。想要陷害,手脚也做不干净。你说你留在这世上有什么用?”

    见马文才又抽出一箭搭弓指向自己,王博光声音颤抖,哀哭得鼻涕眼泪都出来:“马公子你放过我吧,我蠢我蠢,都是我太蠢了,从今以后马公子说什么我就做什么,绝对,绝对事事以马公子为尊!呜呜呜,我娘就我一个孩子,我以后还有给爹娘尽孝呢!求求你了马老大。”

    听到这话,马文才眼眸微动,盯着王博光那张涕泗横流的脸片刻,最终放下弓箭,“你这幅尊容,杀你都怕脏我的箭!你要对付祝英台我不管,但最好动动你的猪脑袋!再敢把注意打到本公子头上,这一箭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说罢一箭射出,直直插在他裆下。

    王博光惨叫一声,裤子瞬间湿了,过了半晌才发现没有疼痛,低头一看,就见那箭差一分就让他断子绝孙,顿时痛哭。

    就在这时梁山伯见到他们,跑过来质问:“你为什么要一直针对英台?上次那盘红烧肉也是你对不对?她到底哪里得罪你了?”

    马文才低头漫不经心试着弓:“他几次三番同我作对,身为世家子弟,居然还自降身份,联合奴才对抗我,该死。”

    梁山伯皱眉:“祝英台从未针对过你,马文才,得饶人处且饶人,你不要太过分了。”

    “过分?”马文才上下扫了他一眼,嗤笑,“梁山伯,你在教训我吗?”

    “我只是要告诉你,多行不义必自毙,不要欺人太甚!”

    马文才原本不想同一个平民多啰嗦,但想起这个梁山伯几次三番挡下他的箭,眼眸微动,昂起下巴恶劣一笑。

    “你不就是要我放过祝英台吗?好啊,我答应你,只要你能打赢我,我就放过他。”

    梁山伯似乎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可如果你输了,那我就不客气了。”他摊了摊手,“除非他自己退学。”

    梁山伯道,“还有唐钱,也请你放过她!”

    听到这个名字,马文才面色一沉,“我跟我房里人的事,轮不到你来管!少废话,打还是不打!”

    “好,我答应你!”

    说罢,梁山伯转身朝球场走去。

    听到这话,马文才嘴角轻启,微晃着脑袋言语里满是轻蔑:“我看你能挨几招。”

    “快来看啊,快来看啊!马文才和梁山伯打起来了!”

    唐钱刚从后院抱着衣服出来,就听到有学子兴奋着拉人看戏。

    “打起来了?”

    她连忙跟着人群朝球场跑去,就见马文才一脚踢到梁山伯胸口。

    这一脚他用了十足的力气,梁山伯直接被撞得卧倒在地。

    他捂住胸口,感到一阵剧痛:“咳咳......”

    “梁山伯,你这点拳脚功夫,也配跟我斗?”

    马文才将木剑扛在肩上,歪头看向他嘲讽:“我可是一剑都没出呢。”

    见梁山伯要爬起来,他又是一脚踢到他胸口,将他直直踢出一米远。

    祝英台赶到就看到这一幕,她连忙搀扶起梁山伯,心疼道:“山伯你怎么样了?”

    梁山伯觉得胸口痛得难以呼吸,却摆摆手:“我没事。英台,马文才已经答应我,只要我赢了这次决斗,他就不会再为难你了。”

    祝英台看着他嘴角的血迹,哭着道:“你怎么这么傻啊。”

    在那等着的马文才见他们磨磨叽叽,已经失去了耐心:“还打不打?”

    “打!”

    梁山伯强撑起身子推开祝英台,“英台你让开,别误伤了你。”

    话音刚落,就见马文才看不得他们磨蹭,直接执剑袭来。

    “山伯小心!”

    这时祝英台整个人挡在了梁山伯面前,硬生生挨了马文才一剑。

    马文才见她阻拦,及时改变招数,但剑已出招,收不回势,只能横劈过去,打在她肩头。

    “英台!”

    “蠢货!”马文才气得掐腰,决斗就是一对一对决,公正严明,祝英台插上这一脚,坏了规矩不说,还像是自个欺负他们一样,真是让人不爽!

    啧啧啧,感天动地啊。

    唐钱躲在人群望着这一幕,梁祝两人相互安慰,哭成泪人,马文才在不远处不耐烦的叉着腰,活脱脱一个反派样。

    他似乎察觉到了唐钱的目光,抬眼朝这边望来。

    这时,山长已经和张夫子也听到传言赶到现场。

    见到这幅场景,山长望着马文才皱眉道:“这是怎么回事?”

    马文才抱拳道:“山长,我们不过是在切磋剑术。梁山伯自己技不如人,还要朋友护着他,倒显得我无情无义了。”

    “切磋剑术?”山长看向梁山伯,“山伯,有这回事?”

    梁山伯点点头:“的确如此。”

    山长自然知道事有蹊跷,梁山伯为人淳厚,又并不会什么武功,哪是会与人争斗的性子。怕是被人逼急了,迫不得已。

    他又问道:“马文才,听说你昨日暗箭偷袭,企图刺伤祝英台?有这回事吗?”

    王博光听到这话眼神闪躲,生怕马文才将他供出去,马文才昂着头,刚想说话,就听到一声喊叫。

    “等一下,山长,夫子,我有话说。”

    就见唐钱跑过来,将手里的衣物一甩,展现在众人眼前:“这是我从王博光的房间里拿出来的。山伯,英台,你们还记得昨日,那凶手是躲在柱子后偷袭。咱们书院的柱子前些日子刚刷过漆。

    我今早见王博光的小厮去洗衣服,无意中看到他的袖口和鞋底就沾着新漆!山长你们看!”

    王博光听到这话脸色都白了,指着唐钱大叫:“唐钱!你别血口喷人!这,这书院里这么多柱子都刷了漆,许多人也都无意沾上过,凭什么就肯定是我!”

    “昨日那柱子掉漆的是底部和中部,所以凶手一定是袖口,鞋尖或是胸口沾上漆。寻常人根本不会靠近新染的柱子,最多是衣摆沾上些,当然不同!况且,你的身高比旁人要矮上几分,跟马文才更是差得远了。只要你敢穿上这件衣服比对一番,自然就知道谁是真正的凶手!”

    “你!”王博光被她一番信誓旦旦的话怼的不知如何辩解,又见唐钱一脸忧愁的望向马文才,叹了口气,似乎很是感动,语重心长道。

    “马文才,我知道你同王博光交好,担心他因为这事受到处罚所以想要帮他。情义二字值千金,可是这件事毕竟事关人命,你不能把什么苦都往自己身上背啊!”

    马文才:“……”

    唐钱将衣物交给山长,行了一礼:“山长,这赃物请您过目。这件事情马文才纯属无辜,请山长明鉴。”

    山长仔细翻了翻衣物,见那衣服里绣的“光”字,望向王博光:“此事当真?”

    人证物证具在,王博光面色难堪,抱拳道:“山长,我,我只是觉得马文才的弓箭看着做工精良,所以想……拿来试试威力,没想到脱了手差点酿成大错,还请山长恕罪。”

    “你分明是故意的!”祝英台见他到如今还死不悔改,气愤道。

    “好了。”山长叹了口气,“既然真相大白,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王博光,你虽无意,但伤害同窗属实,罚你挑水一个月,并且取消本月的品状排行。

    至于马文才,书院是求学明理的地方,打架斗殴之事绝不可存,今日之事作罢,从今以后,书院若是有人敢公然斗殴,无论是谁,一律重罚!”

    众人抱拳:“是……”

    山长离开后,唐钱也掺着梁祝两人离开。

    王博光被罚,心里恨极了他们,凑到马文才旁边道:“文才兄,我们接下来怎么办!这山长看样子也是站在梁山伯他们那边的啊!”

    马文才倒是无所谓的模样,望着两人的背影眯起双眼:“整治人的法子多如牛毛。既然他们输了,那就得遵循诺言,我倒要看看,山长能护他们多久。”

    王博光奸笑着点点头,又咬牙切齿道:“还有那个唐钱!”

    “嗯?”

    望着马文才眼中的寒意,王博光面色一僵,嘿嘿道:“唐钱是文才兄你屋里的人,自然是挺好的,挺好的。”

    马文才拎着他的领口,声音悠悠却透着狠戾:“我最讨厌别人觊觎我的东西,不管是人,还是物。你明白吗?”

    “明白明白!我保证我发誓,绝对不会动他的!”

    午休时,唐钱趴在桌子上盯着马文才,可能是她的目光太过灼热,马文才也没法假装看不到:“你盯着我做什么?”

    “你还会对付梁山伯他们吗?”

    马文才翻了一页书,淡淡道:“暂时不会了。”

    “暂时?”唐钱撑着头望向他,“马文才,梁山伯真的是很好的人,你如果试着和他多接触,一定会发现他的优点的。”

    唐钱一开始站马梁cp并不是口味奇葩,而是梁山伯性情纯良温和,待人坦诚又耐心,是个能温暖旁人的大暖男。

    倘若马文才愿意同梁山伯做朋友,其实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

    至于祝英台就算了吧,能不接触就不接触。

    马文才听到这话心里莫名烦躁的很,将书一摔:“你平日里总是和他们走在一起我都没同你计较了,现在句句不离梁山伯,你想气死我是吗?”

    “我这不是见你对他有成见吗?”

    “成见?你的意思是我无理取闹了?”

    难道不是吗?

    当然这话唐钱是不敢在这位大爷面前说出来的,她心里撇了撇嘴,问道:“那你想怎么对付他们?”

    马文才听到她的话,又矜贵的拿起书:“我自有主意,你不准再同他们沆瀣一气。”

    唐钱默默翻了个白眼,懒得再理他。

    却听马文才悠悠问道:“你为何今日要揭露王博光?”

    唐钱理所当然:“他为人凶狠狡诈,暗地伤人,还故意诬陷你,更是小人做派!我自然是替你和英台打抱不平,不能让他小人得志。”

    马文才嘴角微扬,翻了一页书:“那你又为什么说那么假话?”

    假话?唐钱一愣,想起自己那时为了帮马文才开脱所说的话,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耳朵,情义值千金啥的,还真和马文才不匹配。

    “我那不是为了给你在山长面前博个好印象吗?”她嘟着嘴,“你这个人,性子犟脾气臭,明明不是你做的还非要同别人争执,这样与人相处很吃亏的。”

    马文才一开始听她吐槽自己,面上微沉,但见她是为自己着想,轻哼一声:“我行事作风,不必向他人解释。他们也配!”

    唐钱见他那傲娇劲,已经懒得吐槽:“行行行,这次是我多管闲事行了吧,就该让你吃吃苦头,去山上挑水去,哼。”

    然而晚上去食堂时,唐钱就看到马文才对祝英台和颜悦色,笑得如沐春风。

    她揉了揉眼睛,还是笑得如沐春风。

    我......靠......

    原剧情就是马文才转换策略打算假装亲近祝英台后,对她的身份逐渐起了疑心才开始对她有好感。

    没想到还是走到这一步。

    他不是说不愿和梁山伯他们接触的吗?

    完了完了,她要不要提醒祝英台一下不要露出马脚。

    不行没用,祝英台马脚太多了,藏不过来。(你也露馅了啊喂!)以马文才细腻的心思,只要接近祝英台,早晚会发现她是女儿家的。

    那不就完蛋了!

    马文才见唐钱呆呆的站在门外,走上前敲他的脑袋:“你傻了!”

    唐钱却没心思同他开玩笑,摸了摸额头道:“你怎么同祝英台走那么近了?”

    马文才背手而立:“我觉得祝英台人也不错,便想同她相处试试。你不也同她交好吗?”

    谁信啊。

    唐钱小声嘟囔:“你不是之前还说要对付他们的吗?”

    “我改变主意了。”马文才道,“祝英台本就是世家子弟,我们应该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可以说。至于梁山伯......”

    他轻笑着贴在唐钱耳边道:“你说,如果祝英台不同他交好了,如果全书院都孤立他了,他会不会难过?”

    唐钱望着他恶劣的笑容,叹了口气:“我劝你死了这条心,祝英台是不会同你交好的。”何苦再把自己栽进去呢。

    “是吗?”马文才笑道,“我们可以打个赌。”

    唐钱听到这话连忙拒绝:“不不不,我不跟你赌。没必要那么当真。”她贴着马文才耳边上眼药,轻声道,“我是觉得祝英台这人其实性子古怪,不好相处,而且有时候脾气特别差,莫名就会发好大的火,你还是不要同她往来太近。”

    对不起了英台,为了你的幸福我只能诋毁诋毁你了。

    两人距离极近,马文才甚至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清香,心神微恍,又惊讶于自己刚才一瞬间的走神,连忙推开唐钱道:“我已经决定了,你莫要管我的事!”说罢大步离开,看着背影有些狼狈。

    唐钱:qaq。

    完蛋了完蛋了,他铁了心要同祝英台交好,他早晚发现祝英台是女的,然后心动,然后当小三,然后抢婚,然后化蝶......然后任务就失败了......

    唐钱垂头丧气,这时楚祈安找到她道:“唐钱,山长让你去他那一趟。”

    等唐钱回到寝室时,就见马坐在床上看书,见了她例行询问:“你去哪了,这么晚才回来。”

    唐钱将桌上她的东西放在竹笼里:“山长方才找我谈话,给我换了房间,让我同温伯礼一起住。”

    马文才听到这话顿时跳起来炸毛:“你说什么!”

    “我回来收拾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