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怀疑身份

怀疑身份

    唐钱现在心力憔悴,五二一让她走主线剧情,可如果真让马文才和祝英台接触,马文才又不是梁山伯那个憨憨,迟早会发现她的女儿身,到时候一发不可收拾。

    她该咋办啊qaq

    每天在马文才的摧残下,要绞尽脑汁的撮合梁祝cp,又要保护他两不被马文才和王博光伤害,又要小心翼翼的不能让马文才和祝英台接触,如今却是一场空。

    马文才还是对祝英台感兴趣了。

    唐钱也是打算搬出去换换心情,温伯礼为人正直,现在又一心扑在王柔身上,算是最合适的室友人选了。

    马文才气笑了:“好好,看来你早就想走了,这么迫不及待的收拾东西。要滚快点滚,想来巴结本公子的人多了去了!”

    唐钱现在被剧情烦得心情正差,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道:“当初王敏提出换宿舍,你不是说不想与我同住吗,我又何必碍你的眼。的确,我本就是一介平民,比不上祝英台是世家子弟能配与太守之子交好,我更不配同太守之子一屋。这么长时间也委屈您了,我这不找个机会就滚了吗。”

    说罢抱着包裹头也不回的走了。

    马文才见她真就这么走了,望着敞开的房门发愣,过一会儿,就见楚祈安背着包裹嘿嘿笑着进屋来:“文才兄,真是幸运啊,日后就是我同文才兄一屋了,还望文才兄多多关照。”

    马文才此时心里正觉得空荡荡的,见到他那张脸更是来气,抄起杯子砸向他:“滚!”

    楚祈安吓得躲到门口头,过了一会儿见屋里没动静又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

    “我,我滚哪啊,天都晚了,明儿还要上课呢。”

    马文才已经穿好衣服,大步走出房间,到了温伯礼窗外悄悄往里瞧,就见唐钱同温伯礼有说有笑的往床上搬书。

    唐钱感慨道:“我可真是好不容易能睡床上了。”

    想起之前遭受的非人待遇,她眼泪都快出来了。

    温伯礼听到这话惊讶:“难道之前马文才不让你睡床上?”

    “是啊,我都是在地上铺床睡的。”

    “那真是委屈你了,不过以后不用担心了,咱们一人一半床。”

    唐钱哈哈一笑:“今后就是委屈伯礼兄了,我这睡觉好动的习性也改不了,怕半夜再误伤了你,只能摆上些书,免得第二天一早啊你多了个熊猫眼。”

    “哈哈哈哈,那我还是小心些好啊。”

    马文才看着中间摆上书,心里才稍稍觉得好些,见两人已经爬上床吹灯歇息了,最终还是回了房间。

    没想到一进屋子就见楚祈安已经铺好了床,见他回来颤颤一笑:“文才兄,太晚了我就先睡了。”

    马文才一看到他脑壳就疼,见他还敢上床,直接连人带被子拖下。

    “滚!”

    第二日早餐,温伯礼和唐钱有说有笑进了食堂,就见马文才捏着王博光的饼扔到地上,旁边的楚祈安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看着被虐待的不轻。

    马文才见了唐钱,刚想喊她过来,祝英台却先一步拉着她同桌。

    马文才眯了眯眼睛,祝英台,又是你!每次他要做什么事情,总有她和梁山伯搅事!

    到了课堂上,他一脚踢向旁边坐着的王博光:“你不是想上课睡觉吗,去找唐钱换座位。”

    王博光:“......”见这祖宗又要发脾气,连忙认命的抱着书到唐钱那儿。

    唐钱听到他的来意,翻了个白眼:“我不去,你们马公子发脾气就要让我去当撒气筒。”她才没那么傻呢。

    “唐钱,本公子让你换你就换,别不识好歹!”

    “我不换,你奈我何?”

    “我看你找打!”

    一旁温伯礼见他撩起袖子要动手,立刻大声呵道:“王博光,君子动口,小人动手,你好歹世家子弟,整日却小人做派,丢不丢人!”

    王博光本来也没敢动手,只是想吓唬吓唬唐钱,没想到他不吃这招,又在温伯礼那吃了瘪,只得回到座位,怂着头不敢看马文才,就听到头顶传来马文才冰冷的声音。

    “没用的东西!”

    正好谢道韫到了,只得作罢。

    上午是同谢道韫对棋,再由其给出品评。从东汉末年起,时人就极其看重品评。倘若能在名士乡绅那得到一句赞评,那对于一生仕途来说都是极大的助力。

    曹操流传后世的奸雄之名,就是因当初得了许劭一句“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可见品评对一个人而言份量之重。

    因此,对于书院学子来说,品评也直接影响到众人的品状排行。为了能得谢道韫一句佳赞,众人皆是摩拳擦掌,兴致冲冲。

    不过唐钱对棋弈并不精通,也对品评没多大兴趣,因此这节课依旧划水。

    谢道韫不愧是才女,大多数学子没多久就败下阵来,众人也逐渐失去信心。直到马文才上场,居然下了一炷香还未见胜负,见众人都围了上去,唐钱也去凑热闹。

    两人玉手落子,棋盘里已经快下满了,唐钱摸了摸下巴,装作一副苦思冥想的模样,实则眼都看花了。

    要下的是五子棋,她还能评上两句。(废话!)

    这时听到张君诚谄媚的望向谢道韫柔声说道:“到底先生小胜,先生棋艺高超,让人钦佩。”

    哦,看样子马文才输了啊。

    谢道韫笑道:“马公子棋艺高超,下子果决,想必兵书武学都有所精通。”

    “先生谬赞,学生自小便立志征战沙场,以武□□,兵书武学自然是根本良方,不敢懈怠。”

    “立鸿鹄志自然是好,熟读兵书也固然重要。不过下子落棋太过绝情,只见将帅生,不闻兵卒死,杀伐太重,伤己伤人。”

    马文才不以为意:“兵卒不过草芥,以几条性命换战事速胜,自然绝佳。”

    谢道韫本就是名流清士,怀仁爱之心,不喜杀伐。听到马文才这话,面色便显不悦。

    马文才抱手:“请先生赐评。”

    “一世枭雄。”

    这话可不是什么好评,唐钱双手环胸想着,不过倒是挺中肯的。

    马文才听到这话倒是显得很满意,甚至笑出了声:“多谢先生赐评,先生所评也是学生心中所愿。”

    唐钱心里啧啧,还真是狂妄啊。

    之后的下棋唐钱也不再多看,轮到她时随意下了几子,毫无章法可言,谢道韫看着都有些无奈,让她以后勤加练习后就放她走了。

    唐钱正想着好不容易提前下课,回房间兴冲冲的抱起风筝就跑去约祝英台和梁山伯到后山放风筝去,正好能让梁祝增加增加感情,还能避开马文才。

    路上,却见不远处祝英台躲在树后偷偷摸摸的瞧着什么,她刚想唤她,就看到马文才走到祝英台身后拍了下她的肩膀。

    祝英台原本在偷瞧着梁山伯和王柔走在一起,心里酸楚的很,被马文才这么一吓,顿时脚下一歪就要跌倒。

    马文才伸手拉了她一把才堪堪稳住。

    祝英台连忙退开半步:“多谢。”

    马文才接近祝英台,本是想分裂梁祝,逐个击破。他最看不得旁人情深意重,虚伪得很。

    杀人不过头点地,善诛人者必诛心。

    梁山伯和祝英台不是为了接他的球弄得跟对苦命鸳鸯一般吗?那他就让他们失去彼此最亲密的朋友,形同路人。可那梁山伯一介贱民,哪里值得他笑脸相对。想来想去,还是从祝英台下手。

    原本想循序渐进,刷一波好感就走,马文才却看到祝英台有耳洞!

    他皱着眉头,看得祝英台不敢直视他,低着头问道:“你看什么!”

    马文才收了眼神,轻扯嘴角:“没什么,只是整日看着你同梁山伯形影不离的,今日突然见到他同王柔姑娘走在一起,倒是出乎意料的般配。”说罢轻笑一声,便离开了。

    暗处观察的唐钱:完了完了,马文才开始怀疑祝英台女儿身了。

    女儿身?

    马文才坐在寝室里喝着茶思忖,他还从未见过有男人有耳洞。这个祝英台平日里身上总是有股子淡香,而且并没有喉结。

    虽说当今时道,许多世家子弟也都有涂脂抹粉的癖好,这个年纪的男子也有些发育较迟,还未显现喉结,可耳洞却从未见有人穿过。

    这三样加在一起,看起来却并不巧合。

    马文才右手抵着嘴唇思索片刻,倘若她真是个女儿家......哼,以女子之身扮男子求学,这可是大逆不道之事,不仅仅祝英台要被逐出书院,祝家声誉也会被毁。

    这......真是太好了!

    马文才将书一丢,喊来马元道:“让王博光过来!”

    这次扒下祝英台这层皮,看她还怎么在自己面前嚣张。没了祝英台庇护,那梁山伯也休想有好日子过!

    作者有话要说:  唐钱虽然提前看了剧情,但是只是走马观花过一遍,而且是站在马文才的视角,所以很多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谁做的,她也是不清楚的。

    只能说:系统真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