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遇险

遇险

    这边唐钱却不知道马文才的心思,只觉得颓丧的很,剧情来的凶猛,这让她怎么阻止啊,早知道不换宿舍了。

    没想到第二日,楚祈安就哭着喊着来找唐钱要换回来宿舍。

    唐钱看着他被打成的两个熊猫眼,头上裹着的纱布,还有一条被裹成粽子的胳膊......

    心有余悸的咽了咽口水,马文才还真是毫不留情啊......

    看来她已经算是幸运的。

    这楚祈安见到她就直接给她跪下了,抱着她的腿不放,嚎啕大哭:“唐钱兄,你救救我吧。我与那马文才八字犯冲,换了房间这才一天,我就受此重伤,再多住几天,我非得命丧书院了啊!”

    周围人瞧热闹不嫌事大,已经聚集了不少学子,唐钱觉得怪丢人的:“你放手。”

    “我不放!唐仙人,唐佛祖,唐大善人,你就救我一命吧!!!我来世定当做牛做马报答你啊!!!”

    楚祈安哭着喊着不愿意放手,非逼得他答应,见他作妇人姿态撒泼,温伯礼也是无奈:“要不,咱们找山长商量商量吧。”

    “算了,换就换吧。”唐钱叹息,“也不能每次一出事就麻烦山长。”

    其实她也想换,毕竟现在形势不太妙,马文才看样子对祝英台已经上了心,她同马文才一屋,也能及时掌握他的行踪,该躲的躲不掉,总得面对。

    当时在气头上跟马文才顶嘴,其实出了房间她就后悔了。不跟着马文才,她怎么最快了解剧情?

    睡地板就睡地板吧,反正对腰好qaq

    见她答应了,楚祈安又哭又笑,大喊道:“我现在就去收拾东西,咱们立刻换,立刻换!”

    “......”这马文才又逼疯一个。

    温伯礼有些担忧:“唐钱,马文才这么强势嚣张,你现在回去是不是不太好?”

    “没事。”唐钱安慰道,“他还能把我杀了不成?”

    现在他应该一门心思在祝英台身上呢,她要做的就是要分散他注意力,给他多多上眼药。

    收拾好东西抱着包裹回到寝室,就见马大爷站在窗口一手叉着腰,一手举着茶杯细细品茶,见到她轻哼一声:“回来了。”

    唐钱嘿嘿一笑:“这不是想来想去,还是原来的房间住惯了。马文才同学你大人有大量,以前的事情肯定不会再计较。”

    “你叫我什么?”

    “马文才同学。”

    “你叫祝英台梁山伯他们,都是称兄道弟的,怎么到我这就这么生疏了,看来你对我也并非真心实意。”

    唐钱无语,好家伙,一开始不是你威胁不让我喊的吗。

    她心里将马文才骂了千百遍,面上却依旧嘿嘿一笑,甜甜道:“文才兄。”

    唐钱的声音软糯,撒起娇来极其顺手,马文才听着心里舒坦极了:“行吧,我也不是小气的人,你既然叫我一声文才兄,那也没有让你睡地上的道理,我的床分你一半,但你若是敢半夜乱动,我砍了你的手脚!”

    唐钱连连摆手:“其实我睡地上也挺好的。”

    “嗯?”

    见他一挑眉,面色又阴沉下来。唐钱连忙改口:“没有没有,睡床好,睡床好,哪有有床不睡的道理。”

    说罢放下包袱一边搬书一边笑道:“文才兄,我这睡觉有好动的习惯怕惊扰到你,我在中间放些书,就不担心打扰你睡觉了。你放心咱们四六分,我就睡一点点地方就行。”

    马文才脱了外衣,只留下一身白色亵衣,缓缓走到床边,优雅的坐下后,一脚将摆好的书踢开,昂着下巴望向她,满脸挑衅。

    唐钱忍着往他那俊脸上挥一拳的冲动,笑道:“文才兄,我这不是怕打扰到你休息吗。我真的睡觉不安分,要不,我还是睡地上吧。”

    马文才一把将她拦下,按在床上:“让你睡就睡哪来那么多废话!中间不准摆书,挡着我晚上赏月。”说罢一脚又将剩下的书全部扫在地上,盖上他的金丝绸缎被翻身睡去。

    唐钱:“......”

    赏月,赏你娘的月!

    她真的很想对着马文才圆鼓鼓的屁股来一脚,可惜她不敢。

    qaq

    入夜,唐钱也睡不着觉。

    她倒不怕马文才做什么,就是想到现在剧情该怎么处理。翻身就看到马文才熟睡的侧颜,不由的一时恍惚。

    帅是真的帅。

    凤眼高鼻,剑眉薄唇,如玉的脸蛋上还有一些奶膘,却并不显得如这个时代众多男子的阴柔一般,反而显得带着一丝可爱。

    十七岁脸上少年感十足,却又混着戾气。

    强烈的矛盾感让他的五官更加吸引人。

    他无论长相,气度,身家,才学,武功皆不输梁山伯,难怪会气了一千多年,怨气都冲天了。

    你输在心啊......

    唐钱叹了口气。

    现实生活中要是遇到这两人,一个是温润憨厚才学渊博且尊重你个人意愿的大暖男,手无缚鸡之力也愿意为你挨打;一个是嚣张跋扈,动不动射箭恐吓,脾气恶劣且极其大男子主义的公子爷。

    正常人都会选前者,遇到马文才那就是惊恐大喊“妈妈救我!”

    虽说长得帅家世好本性也不算坏,但他和祝英台之间根本没有共同语言。祝英台需要的,是尊重她,理解她的爱人,可马文才的出身和经历注定了他不可能如平民出身,父母相爱的梁山伯一样有着健全的爱情观。

    他对祝英台更多的应该是不甘心,和对输给一个样样不如自己的人的愤恨不平。

    究竟该怎么办才能避免之后的悲剧呢?

    唐钱翻来想去。

    马文才无非就是爱而不得,可如果他喜欢的不是祝英台,一切不就迎刃而解了?

    以他的家世才学,就算和迎娶的妻子之间没有太深的情感,但也最起码能像其他夫妻一样相敬如宾,举案齐眉,不至于要死要活,弄得怨气冲天。

    要不......

    给马文才找个伴?

    找谁呢?王柔?不行,她有温伯礼了,毁人姻缘天诛地灭,她不能像马文才一样干这种不是人干的事。

    王敏?得先减肥吧......成天吃吃喝喝,也没啥脑子,她这一挂应该不是马文才喜欢的。

    谢道韫?王谢两家是官配。

    还未出场的胡心墨?算了,这女人心太黑,她都怕马文才搞不过她。

    马元,啊呸,走错片场了。

    其实如果按人设来说,同样还未出场的齐月莲是最合适的人选。齐月莲本是祝英台的表妹,因着母亲难产而亡,父亲也在她幼年去世,所以一直借助在祝家。她容貌秀丽,知书达理,最重要的是和马文才的母亲有几分相像。马文才又是个从小缺母爱的,好下手。

    可惜这个齐月莲自己不争气,当初原是要婚配给祝英台的哥哥,两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可惜这妹子居然看上个书生与人私奔了,现在怕是已经被卖到青楼里当花魁。

    哎......作死,一手好牌打得稀烂。马文才那偏执的性子,哪能忍受一个和自己母亲相像的女人是□□,不亲手掐死她就算好的了。

    而且这个女人还……想到未来的发展,唐钱捂了捂脸。

    思来想去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她最终叹了口气,慢慢来吧,总会有合适的人选,书院里统共也没几个母的,这事不能着急。现在最重要的,是要让马文才讨厌祝英台。

    第二日是谢道韫教学的最后一天,在后山沙地进行武训实战演练。

    双方分组,两军对垒,各自骑马执木剑列阵。

    唐钱被分到梁山伯一组。

    这些日子过去,学子之间新仇旧怨数不胜数,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扭打到一团,顿时马蹄四乱,黄土漫天飞。

    唐钱来到这个世界没有几天,并不懂剑术,这些日子虽然也有集训但到底是赶鸭子上架水得很。再加上她也不想掺和进去学子的纷争,就只坐在马上,在队伍外沿随意戳两下继续划水,只盯着祝英台和王博光。

    原剧情,王博光引诱祝英台骑马奔至无人处放冷箭射她,没想到被马文才所救。

    这次她得抢在马文才前头拦住。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见祝英台追着王博光向远处跑去,其他人混战一团没有看到,唐钱立刻驱马跟上。

    马文才这时候正在虐梁山伯虐得不亦乐乎。

    梁山伯一介书生,根本无力招架。

    想到他几次三番阻拦自己,又想到唐钱之前夸赞他的话,马文才越加发狠,下手毫不留情,直接将梁山伯从马上拍下去。

    转头朝唐钱得意望去,却发现她不见了踪影。

    “王博光,是男人你就给我出来!”

    这边祝英台追到偏远处却跟丢了人,见王博光的马在路旁,便朝丛林里大喊一声。突然林中一块石子掷来砸中马头,马儿顿时受了惊将她甩到地上。

    祝英台从地上爬起,见一侧丛林里有声音,便拿着木剑捂住胳膊朝丛林里追去,可四下无人,并没有看到王博光的身影。

    突然,暗处一支长箭飞射而来。

    “英台小心!”

    及时赶到的唐钱猛地将她扑倒,躲过一箭。

    祝英台整个人被她按在地上,顿时红了脸,一巴掌打在她脸上。

    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