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受伤

受伤

    唐钱真是有苦说不出,也没时间解释了,拉着她蹲在树丛里小声道:“等下我引开他,你朝外面跑回学院报信。”

    “不行!王博光是冲我来的,我不能丢下你。”

    唐钱按着她的肩膀道:“正是因为他是冲着你,所以由我引开他是最合适的。你放心,这里丛林茂密,我小心些没事的。你赶紧跑,早点叫到人我就早点安全。”

    说罢朝拨动丛林朝一边跑去。

    躲在树后的王博光见丛林晃动,便一箭射出。

    唐钱看着插在脚边的箭羽,身上直冒冷汗,心里已经把王博光八代祖宗都拉出来鞭尸了。

    她咬咬牙,更加蹲低了身子朝远处跑去。

    这边祝英台见唐钱为了自己甘愿以身引敌,感动之余也稳下心神,小心翼翼超丛林外走去。

    刚跑到路边要去喊人,就见马文才骑马而来。

    他见只有祝英台一人,皱眉道:“唐钱呢?”

    祝英台原本看到人满脸欣喜,但一见来人是他,顿时心凉。

    马文才和王博光成日厮混在一起,说不定就是一伙的,她不能信任他!

    祝英台并不回答他,立刻翻身上马,朝人群跑去。

    马文才见她走了,又见路旁还停着两匹马,眉头轻皱,下马朝丛林里走去。

    “嗖——”

    又一支箭飞过,这次唐钱却没有幸运的躲过,肩头被擦伤,衣服上立刻浸出鲜血。

    “我艹,好疼......”

    唐钱蹲在地上捂着肩膀,伤口火辣辣的疼。

    这个王博光真是个王八蛋!

    她额头疼得冒着冷汗,只能等英台带人来了。

    王博光见没了动静,执弓小心翼翼朝丛林里走去,就见竟是唐钱受了伤。

    “祝英台呢?”

    唐钱见被他发现,也不躲了,捂着肩膀站起身子缓缓道:“祝英台同你并无深仇大恨,你为何要杀她?”

    王博光冷笑一声:“哼,她和梁山伯第一天入学就跟我作对,之后更是瞧不起我。反正你今日也必死无疑,不怕告诉你,当初射伤祝英台那一箭是我放的。原本想射死她,又能嫁祸给马文才,一举两得,没想到让她躲过去了。今日本来没你什么事,你既然非要赶上门来送死,那我就成全你!”

    唐钱浑身紧绷,她背在身后的手上拿着王博光刚才射出的箭,以她和王博光的距离,只要躲过王博光现在搭在弓上的这一箭,她就能在他抽出下一箭之前扎死他这个鳖孙。

    时间像是凝滞了一般,唐钱紧紧盯着弓箭,就见王博光拉紧弓弦。

    放箭!

    就在这时,一把木剑飞来,硬生生将弓箭打翻在地,变故突起,唐钱立刻冲上前一箭扎在王博光肩头上,又拔出长箭再次扎穿了他的右手掌。

    “啊啊啊!!!我的手!!!”

    王博光躺在地上抱着被戳成血窟窿的手惨叫,就看到马文才走到他身前,低头望着他,眼中充斥着戾气,像是在看死人一般。

    他手里拿着刚才的木剑对准王博光的胸口。

    “马,马文才,你别杀我,别杀我!我再也不敢了!”王博光哭着嚎叫道,一时间涕泗横流。

    马文才看着他丑态百出的模样不为所动,举剑就要刺下。

    “等等。”唐钱握住他的手,“王博光要是现在死了,我们脱不了干系。”

    “那有如何?这种暗箭伤人的小人就该死!”马文才不以为意。

    “就算死,他也不能死在书院里!”唐钱连忙从背后死死抱住他,“他现在死了,你家大业大不怕,吴郡王氏只会拿我出气!”

    马文才听到这话依旧不为所动:“你放心,你是我的人他们不敢动你。”

    “哎不是,你先等等......”

    就在这时,就见祝英台带着谢道韫和张夫子等人跑过来,马文才见势只好作罢。

    “这是怎么了?”张夫子瞧着唐钱和王博光身上的伤大惊。

    王博光死里逃生,这会儿看着张夫子跟看到亲爹一样,哭得稀里哗啦,裤子都湿了。

    唐钱放开马文才,朝谢道韫道:“王博光暗箭伤人,想要置学生和英台于死地,幸得马文才赶来救了我。”

    张君诚更是大惊:“王博光,可有此事?”

    王博光看着马文才冰冷的双眼,哭着点点头:“是我错了,是我错了!夫子救我,我的手要废了!”

    “你的手又是怎么回事?”

    “是我废的。”马文才踢着王博光轻蔑道,“这次让你长个教训,再有下次,就不是一只手那么简单了。”

    “我知道了,不敢了不敢了,真的再也不敢了!”王博光这次胆都被吓破了,整个人精神有些恍惚,目光空洞,直打哆嗦道,“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张夫子见他这样,连忙让人把他抬走。

    祝英台看到唐钱肩上鲜血直流,焦急道:“唐钱你受伤了!”

    唐钱这才想起肩上的痛意,刚才生死一线,她精神紧绷没注意到肩膀,扎王博光那下用力过猛,她的肩膀也裂开了,这下鲜血直流。

    更疼了qaq

    伤口流血过多,她眼前有些发黑,下一秒就感到身体一轻。

    马文才将她抱在怀里:“去药房。”

    “马文才我不去药房!”唐钱连忙道。

    马文才自然不会听她的,将人抱上马,不容置疑:“受伤就得治。”

    “只是皮外伤没多大事,我擦点药就好了。”

    马文才也没再搭理她,直接一夹马肚就朝书院奔去,骑到药房前才停下。

    王柔和王敏听到外面的声响出来查看,就见马文才将唐钱掐着腰抱下马大步走进医馆。

    “这是怎么了?”王敏惊讶道,“马文才不会又是你伤的吧!”

    “少废话,他肩膀受了伤,拿药来。”说罢就要扒她的衣服。

    唐钱连忙推开他:“不用不用,我没什么事,药给我我自己擦就好了。”

    王柔劝道:“唐公子,你肩膀都出血了,这可不是小事。不要再乱动了,免得伤口再撕裂。”

    王敏已经将药粉拿来,唐钱按着马文才的手抵死不从:“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不需要你们碰我!”

    马文才没那么好的耐心:“别跟我啰嗦,再不脱我就把你打晕了!”然后指着王柔王敏道,“他是个男人,你们不方便在这儿,出去。”

    “不脱!”唐钱情急之下口不择言,“我的伤关你什么事,你给我走开!”

    “你说什么?”马文才听到这话气得一脚将脚边的药笼踢翻,吓得唐钱一哆嗦。

    就在这时,祝英台和梁山伯赶到。唐钱一见到他们顿时两眼放光,连忙道:“我要让英台帮我上药。”

    祝英台一愣,没反应过来:“我?”

    “是啊,我好歹救了你,你帮我上药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祝英台听到这话脸有些发红,想了想还是点头道:“大恩不言谢,我自然是应当帮你的。”

    唐钱见她答应,舒了口气又对其他人道:“你们都先出去吧,我实在不喜在大庭广众之下脱衣服,更何况还有姑娘在。”

    王柔王敏点点头:“我们先出去吧,英台药在这,敷上之后用纱布绑起即可。”

    唯有马文才脸色铁青,皱着眉不愿意动。

    祝英台拿着药膏对马文才冷声道:“麻烦让一下。”

    马文才望向他,眼睛瞪得老大,唐钱见他嘴都气得撅起来了,拽了拽他的衣袖小声道:“文才兄,你先出去一下吧,我还有话要同祝英台说。”

    马文才抿了抿唇,最终也不再多说,冷哼一声拂袖离开。

    关上门窗,祝英台拿着药有些纠结。她还从来没见过男人的身子,这......

    就见唐钱已经脱下衣服,露出一边肩膀,唉声道:“英台,你快点吧......我血都快流尽了。”

    祝英台深吸一口气,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抬头一看,傻眼了。

    “你你,你是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