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24、第 24 章

24、第 24 章

    24

    家里有箱手工线面, 是欧辰毅一个山里朋友自家做的,是一种很有地方特色的面条。肖婕刚来兴城的时候吃不惯这种线面,后来在许家跟张婶学了点煮面的法子, 渐渐也品尝出些滋味。

    现在虽然每天都得自己买菜做饭,不过娘儿俩其实也很好对付, 欧辰毅又是个不挑食的, 肖婕只当家里多添了副碗筷,每天做饭也并不刻意多煮点什么。有时候中午煮多了排骨汤或者鸭汤, 晚上就没再煮饭, 就着中午剩下的汤下点儿线面, 欧辰毅和航航都吃得很香。

    欧辰毅在客厅里陪航航画画的功夫, 肖婕便去厨房给他煮面。

    水烧开之后,她把线面下到锅里焯了几下, 沥干了后捞上来装碗备用。接着另起油锅煎了两个鸡蛋,将干贝、香菇和虾仁倒进去简单翻炒了几下,又将中午炖的茶树菇老鸭汤倒入锅里,转中小火熬了会儿, 汤汁沸腾起来就把线面放进去搅拌了两下, 等面条散开后洒人葱花和香菜, 然后就关掉了火。

    欧辰毅循着香味走进厨房时, 肖婕刚好把线面装入白色大瓷碗里。

    白色的汤线面上面覆着金黄色的煎蛋、红色的虾仁、白色的干贝、棕色的香菇和绿色的葱花香菜,浓郁的汤香扑鼻而人。

    再看面前的女人, 藕粉色衬衫搭浅蓝色牛仔裤, 外面套着件同色系的围裙,头发简简单单地扎成马尾辫,一张白皙的脸脂粉未施,整个人看起来不是很惊艳, 却让人感觉舒适放松。只这样看着她在厨房里忙进忙出,一颗浮躁的心就奇异地平静了下来。

    欧辰毅深嗅了一口,打趣道,肖大厨的厨艺越来越精湛了。

    肖婕一边洗着锅,对他的奉承欣然接受,吃了这么长时间,自然知道还是有点儿水平的。

    欧辰毅眼角溢出笑意,说话也越来越大言不惭了。

    肖婕倒掉锅里的水放回灶台上,有精力扯嘴皮子,说明某人肚子还不饿。

    正要转身,却被人一把揽入怀里。

    你怎么知道我不饿?说话间吻已经猝不及防的落在了她唇上。

    肖婕没想到他会偷袭,想起客厅里

    的航航,忙伸手去推他。不过手刚碰到他衣服,他已经飞快松开了她,眼里带着丝得逞的狡黠光芒。

    肖婕睨他一眼,大律师能不能自重点?

    欧辰毅笑了起来,在自己家里干嘛要自重?

    哦。肖婕恍然,这是你家,所以不自重的那个人是我。

    说着转身要走,欧辰毅连忙拉住她,举手投降,行吧,我认错,是我不自重。

    哪里不自重?肖婕却不想就这么放过他。

    欧辰毅摇头失笑,想了一下,正经道,不该在未经当事人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做出亲密行为?

    肖婕摇头,矫正他,是不该当着孩子的面做出不良示范。

    这样啊欧辰毅睨了眼客厅里专注画画的许睿航,了然,所以等孩子睡了我们继续?

    论口才肖婕当然说不过他,白了他一眼,干脆转移话题,还吃不吃面了?

    吃,怎么不吃。欧辰毅收起戏谑的语气,拿小碗装一点儿给航航吧,这么多我吃不完。

    他吃过晚饭了。肖婕脱下围裙。

    小家伙还在长身体。欧辰毅自己动手从橱柜里拿了个小碗出来,吃过晚饭还可以吃夜宵。

    肖婕看了眼坐在茶几前的那个小身影,便也没再坚持,拿了双筷子从他那大碗里夹了点儿面出来。

    许睿航被肖婕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吃完面条又玩了会儿就开始揉眼睛。

    于是欧辰毅洗碗的时候,肖婕便带航航去洗手间里洗漱。

    哄睡小家伙刚好九点,生物钟把握地很准时。

    肖婕陪着航航在被窝里窝了会儿,起床才发觉身上有些凉,便在衣柜里找了件毛衣开衫披上,这才开门走出房间。

    客厅里空荡荡的,肖婕抬头看了一眼,见阳台上站着道身影,也不知在那里站了多久?

    夜色渐深,远方夜空时而亮起点点星火,那身影颀长挺拔,昏昏暗暗的灯光笼罩下来,莫名多了几分寥落。

    大约是察觉到了身后的视线,阳台上的男人微转了下头,接着便转过身来,懒懒地倚靠着栏杆,隔着扇玻璃门与她遥遥对视。

    和平时严谨的律师

    形象大相径庭,他嘴里叼着烟,表情有些漫不经心,甚至带了丝若有似无的痞气,衬着偌大的黑夜,像极了蓄势待发的某种大型猫科动物

    肖婕停顿了会儿,慢慢走过去,打开了阳台的门。

    冷风迎面灌入,松木携裹着尼古丁的气息扑面而来,她一时不防被呛地低咳了一声。

    烟圈明灭,欧辰毅眸光暗了暗,抽手拿掉嘴里的香烟,捻熄后随手丢进角落的垃圾桶里。

    肖婕循着他的动作扫了眼垃圾桶,突然有些忍俊不禁。

    欧辰毅挑眉,笑什么?

    肖婕走到他身旁,偏头望他,要练就那样精准的水平,不知道得捡多少次烟头?

    她说话表情再正经不过,眼底却分明带着盈盈笑意,衬地一张寡淡的脸生动了不少,多了几许明艳光辉。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