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31、第 31 章

31、第 31 章

    透过玻璃车窗, 欧辰毅看见那道纤细身影快步进了药店。温润的面上神色依然波澜不惊,修长手指轻轻敲打着真皮座垫,眸光缓缓流转。然后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那双湛黑眸子倏地暗了暗。那瞬间,郁郁的如同夏天午后风雨欲来时的天色。

    不一会儿, 肖婕从药店出来, 很快回到了车上。

    买什么啊?副驾驶座的陈碧青转头好奇地看了她一眼。

    没什么。肖婕提了下手中的塑料袋,淡淡笑道, 创可贴和青草膏, 有备无患。

    说话间感觉有目光落在自己脸上, 她微转了下头, 见另一侧的欧辰毅正看着自己,他的嘴角微微上扬, 噙着惯有的温和笑容,眼神却幽深莫测,藏着看不清的情绪。

    她抿了抿唇,转头避开了那两束莫名迫人的视线。

    欧辰毅也很快收回了眸光, 只嘴角的笑意也不觉淡了下去。兀自叹了口气, 到底是他的疏忽, 后果却要她来承担。

    又无奈,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啊

    大年初一, 城里虽然空旷清净了不少, 但是越往城郊去,路上的车就越多,一路上到处都是携家出来自驾游的人。

    欧辰毅的车载音乐里几乎都是和缓的钢琴曲,陈碧青听得昏昏欲睡, 索性关了音响,转头有一搭没一搭地找肖婕聊天。

    余家明专注开他的车。

    许睿航则一如既往地安静。肖婕有时候指着窗外跟他说那些路过的景色,小家伙听得似懂非懂,等到远远望见金黄色的海岸线,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蓦然又睁大了几分。

    所以那里就是大海了,海里面有很多水,还有很多的鱼。

    边上递来一瓶矿泉水,肖婕抬起头,正对上欧辰毅含笑的眸子。

    润润喉。

    讲解了一路,肖婕这会儿确实感到口干舌燥,正要说谢谢。却听他口袋里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这一路上欧辰毅的手机响了好几回,有给他拜年的客户,有咨询业务的当事人,还有几个保险公司的

    他掏出手机,待看见屏幕上那串几个月未见的数字时,薄唇不由微扯了一下

    ,若有似无的讽意在湛黑眼底一闪而逝。

    随手点了下接听,却并不急着开口说话。

    两端各自沉默片刻,最后到底还是对方耐不住气,率先开了口,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略显威严的中年男声,带着股难以忽视的迫力。

    欧辰毅笑了一下,声音慢条斯理,大年初一,您老连这个都不知道?

    臭小子。欧宗雄冷哼一声,你也知道今天是初一!大过年的连个电话都没有,你眼里还有我这个父亲吗?

    瞧这话说的。欧辰毅依然闲适地笑着,好像老爷子您多期待我打电话似的。

    尽管打这通电话前已经做过思想准备,欧宗雄还是被他的态度气得不清,恨道,你少给我在这耍嘴皮子。

    清了清嗓子,语气重了几分,我问你,你最近是不是找了个离婚的女人?

    老头子的声音一向洪亮,欧辰毅眸光一闪,大拇指几难察觉地动了一下,手机音量已经被调到了最小声。

    我的事,不用您费心。

    看来传闻都是真的了。

    欧宗雄深吸了口气,压制着胸腔里的怒火继续问他,你是不是还让她住进城北的单身公寓?

    既然您都知道了,又何必多此一举来问我?欧辰毅习惯性摸了下口袋,想起这是在车上,便没有掏出烟盒,只扯着嘴角道,看来最近的日子太闲了?怎么,董事会那群老头终于不找茬了?

    你小子想活活气死你老子是不?欧宗雄真恨不得把手机砸过去,听别人讲的时候我原本还有些不信。你玩什么女人不好,找个离异还带个拖油瓶的,你是不能生还是怎么地,那么上赶着给别人养儿子?

    欧辰毅眸色冷了冷,捏着手机的力气大了几分,嘴边却笑得轻巧,我乐意。

    你——

    欧宗雄差点把牙咬崩,咬紧下颚拍着胸膛努力平复了下呼吸,才从牙缝里恨恨挤出话来,我告诉你,你在外面想怎么玩都随你。要真把那女人和不知道哪里来的野种弄进欧家,除非踩着我的尸体过去!

    呵。

    欧辰毅低笑了一声,面上笑容愈发暖融

    ,眼睛微微眯起,语气依然闲适,那建议您最好保重身体。

    说完不顾他反应挂断了电话。

    车厢里一片寂静,气氛莫名有些压抑。

    前排的余家明小心翼翼抬头看了眼车内镜,不觉呼吸都小心了几分。连旁边一向话多的陈碧青在这通电话后都老实地闭上了嘴巴。

    后排的肖婕不知道是否听见了方才的对话,只安静望着车外的光景,晨曦给那张纤巧的侧脸笼罩下一层薄雾似的光辉,愈发衬得肤色白皙,透明地能看见底下细腻的毛细血管。

    欧辰毅的目光落在她脸上,在晨光中凝视她的脸,他沉默着,直到自己的手被一只小手轻轻抓了抓。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