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39、第 39 章

39、第 39 章

    作为父亲, 我也有探望他的权利,不是吗?

    坐在自助餐厅里,肖婕还在想许一鸣在车上说的那句话。

    如他所说, 他当然有,她也无法拒绝。

    其实原本在航航点头的时候也可以让他把航航带走, 只是到底不放心, 许一鸣从前几乎没有自己带过航航,他那人对孩子一向没什么耐心, 肖婕不想回头好好的孩子又给他吓出心理阴影来, 于是这就成了她现在不得不坐在这里的理由。

    想吃什么, 我再去拿?许一鸣端着碟子回来了。

    肖婕睨了眼碟子里的那几样海鲜, 不用,我自己去, 你帮我看着他。

    也行。许一鸣放下碟子,先尝尝这个椒盐虾?

    说着不自觉用筷子夹起一只虾递到了肖婕面前,直到看见前妻微蹙起眉头,才发觉这样自然而然的行为对于两人现在的关系已经有些唐突了。

    肖婕微侧了下头, 避开了差点送到嘴边的食物, 无视许一鸣瞬间变得有些讪讪的表情, 站起身径自朝自助餐台走去。

    回来时许一鸣正在喂航航吃虾, 航航的表情倒不算抗拒。

    肖婕见他又夹了一只虾然后小心翼翼地去掉虾头和虾尾,剔除虾线后才放到航航面前的碟子里。

    他从前何曾这样耐心对待过他的儿子, 肖婕望着面前眉目肖似的父子俩, 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饿了吧?许一鸣见她放下瓷碟,有些出神地看着自己,一双清冽的眸子好像笼罩着一层薄雾,那感觉仿佛回到了从前热恋那会, 只觉得心口一软,语气也温柔了几分,你先吃,我来喂航航。

    肖婕收回眸光,将装着扬州炒饭的小碗推到航航面前,不用喂,他自己吃。

    好,那我给他剥虾。

    许一鸣笑吟吟地看着她,记不清他们一家人有多久没有这样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起吃饭了,看着她低头吃饭时柔和的脸,又看着乖巧坐在他身旁的儿子,只觉得这段时间积压在胸口的浊气也都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满足。

    不由又抬手摸了摸

    儿子的头,以后爸爸经常带你和妈妈出来吃饭好不好?

    这句话有些长,许睿航并不大理解,眼带疑惑地抬头望向自己的母亲。

    肖婕将汤碗放到儿子面前,看也不看许一鸣,都是有家庭的人了,总不好老是往外面跑。

    不咸不淡的一句话幽幽提醒着两人之间的距离,也让许一鸣眼中镜花水月般的温馨场景瞬间破碎地一塌糊涂。

    许一鸣面上黯了黯,勉强笑道,不,不影响的。

    肖婕却似乎不打算就此终止这个话题。她放下筷子,抬头淡淡睨了他一眼,如果我没记错,你似乎很快就要当父亲了吧?

    如果说刚才那一句话还有些暗喻,这会可真是毫不留情了。

    许一鸣怔愣了一下,眼中掠过一丝苦笑,语气不觉黯淡了几分。没了。

    肖婕挑了下眉,似乎不理解他这句话的意思。

    许一鸣的视线在那张素净白智的脸颊上停顿了片刻,才叹了口气,低声说道,前不久刚做了手术,胎停了。

    英挺的一张脸早已失去了往常的意气风发,他低下头自嘲一笑,你说这算不算报应呢?

    如果是陈碧青那样的性格,这会儿听到这样的消息,怕是早就幸灾乐祸地拍掌大笑了。然而肖婕到底不是陈碧青,许一鸣也不确定这样的消息是否会让她感到快意,眼角余光暗暗观察着她的神色,见她眸光微动,抿着唇却半晌没作声。

    肖婕不知道他心里所想,默默平复着有些起伏的心绪。

    她问自己这样的结果你开心吗?

    然而心底深处却只有一片惘然,触动是有的,却并没有大快人心的感觉。

    沉默片刻,她抬起头,望向那张已经变得有些陌生的脸,近看之下,他眼窝下的青色阴影和眼睛里充斥的几缕血丝越发明显了,像是很久没有睡好了一样。

    看来这段日子他过得也并不舒坦。

    不过这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和她早就形同陌路了,之所以还能粉饰太平地坐在这里一起吃饭,不过只是为了航航而已。

    你现在应该过

    得不错吧?

    面前的话拉回了肖婕有些飘远的思绪。她低下头,应了声,还行。

    他对你很好吧?

    许一鸣又问。兴城并不大,欧大律师又是业界有名的人物,关于他的传闻自然不会少,尤其是这样优秀的黄金单身汉竟然找了个离异带孩子的女人,于是那些流言蜚语中,便又多了些不看好的声音,甚至有好事者以此下赌,赌注便是欧大律师和这个女朋友在一起的时间能不能撑过一年?

    最初听到这些的时候,他是嫉妒且愤怒的,愤怒过后便有些冷冷的情绪,男人内里的自私在作祟,且看他们能走多久可是在那之后,却又有些莫名担忧,害怕她再次遇到一个像自己一样的男人然后到了现在,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感觉了?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