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43、第 43 章

43、第 43 章

    肖婕推开包间门, 隐隐觉得哪里似乎有些不对,然而高凌梅就站在她身后,想退出都来不及, 而桌子那边的小姑肖利晶已经笑着从座位上站起来了。

    小婕来了啊。

    说着笑眯眯地迎上来拉了她的手就往里面走。

    一年多未见,小姑还是和以前一样热情。

    肖婕弯着嘴唇递了个微笑, 抬眼却见包间里坐着两人, 一个中年女人,年龄大约和自己母亲相仿, 另外一个男人年轻些, 看着似乎比自己大几岁, 那男人中等身高, 五官端正,此刻也正默不作声地打量着自己。

    肖利晶性子爽利, 既然侄女来了,便拉着肖婕过去介绍,哎,这就我侄女肖婕。这我嫂子。

    又指着那中年女人对肖婕笑道, 小婕, 这是我同事陈碧霞。

    肖婕有些莫名, 但是人就在面前, 也只能先问候,陈阿姨。

    陈碧霞哎了一声, 蹭了蹭肖利晶的肩膀, 你这侄女真的有二十八岁?

    那还有假,骗你不成?肖利晶笑。

    看着也太年轻了吧。陈碧霞看着肖婕,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压根儿都不像当妈的。

    哪里呢。肖利晶笑吟吟道, 属马的,比朝阳小7岁。

    肖婕抿了抿唇,转头看了小姑一眼。

    肖利晶视若无睹,指着面前的男人对她笑道,这是陈阿姨的外甥何朝阳,家在下洋那边。

    到这会,肖婕哪里还会不明白。

    怪不得父亲会把航航留在家里。这哪里是出来吃饭,分明就是相亲。

    算起来,这是她第一次相亲。以前没结婚的时候小姑倒是也动过给她介绍对象的心思,然而那会她和许一鸣自由恋爱,非君不嫁,肖利晶也没机会给侄女做媒。

    感觉挺别扭的,不过肖婕的情绪一向不怎么外露,又顾着小姑的面子,自然不会当场甩脸走人,便略微弯了下唇当做问候。

    你好。男人朝她微微一笑,嘴角露出一个小梨涡,倒是比沉默的时候看着年轻了些。

    何朝阳其实来之前是不大抱期望的,只是拧不过

    小舅妈的热情,便打算勉强过来应付一趟。

    早在肖婕进来的时候他就将她从上到下观察了一遍,见她气质娴静,身形纤细修长,衣着简约大方,五官虽然不十分惊艳,但婉约秀气,让人看着很舒服。

    这会儿看着肖婕那张素净白皙的脸,心里不由想着,幸好来了。心中满意,连态度也热切了几分。

    一顿饭下来,肖婕感觉自己就像个摆在橱窗里的花瓶,默默坐在那边听小姑和陈阿姨介绍两人的情况。何朝阳比她大七岁,自己家里也是开加工厂的,规模比他家稍微大点,雇了上百号人,至于房子车子当然就不用说了。离异两年,前妻留了个八岁的女儿给他,从某方面来看,两人算是条件相当。

    高凌梅原本觉得男方年纪大了些,不过想到成熟些的男人会疼人,又看何朝阳言谈举止是个稳重的,想着同一个地方又是小姑子同事家的亲戚,知根知底的,心里也就更加满意了几分。

    在座除了肖婕,似乎都挺看好二人。

    走之前,陈阿姨笑着建议,让年轻人先加个微信吧,回头他们自个儿先聊。

    行啊。何朝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着肖婕笑道,我加你吧。

    吃顿饭已经是极致,肖婕并不想加微信,肖利晶见她不动,便蹭了下她的肩膀,手机呢。

    肖婕无奈,只得从包里掏出手机。

    何朝阳很快扫了她的微信二维码,对她笑道,我加了。

    嗯。肖婕含糊应了一声,手却没动。

    何朝阳还拿着手机,耐心等她,你通过下,我备注一下名字。

    对呀,赶紧加了。回头别忘记了。肖利晶在一旁催促。

    肖婕糊弄不过,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通过了对方的微信验证。

    何朝阳加完微信问她,你什么时候去兴城?

    4号吧。肖婕不知道他问这话的意思。

    何朝阳闻言笑了起来,嘴角那个梨涡若隐若现,还有三天,应该有时间一起吃顿饭吧?

    肖婕抿了下唇,没有回答,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当然啦。肖利晶拍了下肖婕的

    肩膀,对何朝阳笑道,年轻人是该多了解了解。

    是啊,平时大家都忙。难得回来一趟。何朝阳看着肖婕微微一笑,乘胜追击,不知道你明晚有没有空?

    小孩肖婕刚说了两个字,何朝阳像是看出了她的想法,笑着对她道,可以一起带出去。

    是啊,朝阳家的芊芊挺乖的。陈碧霞也对高凌梅笑道,小女孩很爱照顾弟弟妹妹,你们家航航跟着小姐姐,两个孩子也有个伴。

    这倒是,我们家妞妞平时一个人就孤孤单单的。高凌梅也笑,只是不好替女儿答应,说着眼神看向肖婕。

    陈碧霞的眼神在何朝阳和肖婕身上来回飘了一下,笑容带的眼角鱼尾纹都深了些,现在政策好了,只要年轻人愿意啊,多生一两个都不叫事儿。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