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44、第 44 章

44、第 44 章

    你敢说, 你不是因为那个男人留在兴城的?

    肖利强很少用这么硬的语气和肖婕说话,一想到女儿上一次婚姻的不如意,就让自己硬下心来, 觉得这一次说什么也要阻止她再错下去了。

    而肖婕顾虑的却是自己和欧辰毅的事情一旦被父母发现了,以他们的性格, 要么让自己和他断了, 要么逼着自己和他结婚。这两种无论哪一种,都不是她想要的结果。

    所以不管父母怎么威逼利诱, 她就是不松口。

    肖利强气得不行, 指着她额头的手都在颤抖, 你总是这样, 什么事情都不和我们说,牛一样的脾气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如果当初听我们的话, 你也不至于弄得如今这个下场。

    有什么事好好说,别上纲上线的。高凌梅听他话越说越重,连忙拉住他。

    好好说她能听得进去吗?

    肖利强甩开她的手,指着女儿下最后的通牒, 事到如今你还不知道悔改, 一意孤行自作主张。我今天就把话撂这边, 以后你就别回那个破地方了, 留在家里,等着我们给你找个合适的人嫁了。

    你别这么大声, 回头吵醒孩子怎么办?高雨娴再次拉住他。

    提到外孙子, 肖利强神色缓了缓,却还是气不过,你看看她那油盐不进的样子,从前还当她是个懂事的, 其实就是自以为是任性顽固。

    肖婕也不辩驳,站在那边任他火气发泄够了才低着头道,您说完了吗?

    现在要解释了?肖利强收回手,没好气地冷哼了一声。

    肖婕抿了下唇,表情平静,说完我就先回房了。

    你!

    望着她离开的背影,肖利强几乎目眦欲裂,喘着粗气对高凌梅道,你说我都教出了个什么女儿?

    怪谁,还不都是你自己惯出来的。

    高凌梅没好气看了他一眼,递上茶杯,行了,先消消火吧。小婕那个性子,你再怎么骂也没用,不如想想有什么别的方法可以解决?

    山高皇帝远,她那嘴又紧得跟蚌似的。我能有什么办法?肖利强还带着余怒。

    她不肯说,不代表别人也不肯说啊。高凌梅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肖利强大口灌了几口茶水,情绪渐渐平复下来,顺着妻子的话认真一想,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你还记不记得,她在兴城的那个大学同学,以前暑假来过咱们家的那个女孩?

    高凌梅回忆了一下,瞬间记起来了。

    你是说那个兴城姑娘?陈碧青那个跳脱活泼的性格,想忘记都难。

    她们俩那么要好,肯定一直联系着。想要找出那个男人,不如去问她。肖利强放下杯子,去掏口袋里的手机,我记得那年我送她去的车站,手机里还有她的号码来着。

    不知道换号码了没?高凌梅也来了精神,我们问问她。

    回到房间的肖婕还不知道父母正打算从她的闺蜜入手了解她那位传说中的金主。

    心里有事,手机却又一次响了起来。

    她低头看着屏幕上面的那三个字,只觉得思绪一片凌乱。

    停顿了一下,然后按掉了还在响着的手机。

    父亲的话到底还是在她心里掀起了点风浪,剪不断理还乱,好像很多原本一直在回避的东西终于挣扎着浮出水面,让她不得不去面对,再也避无可避。

    许睿航正窝在床上拼积木,他总是能一个人自得其乐地待上很久。看到母亲进来,他开心地凑上来,将手里的积木拿给肖婕看。

    妈妈,飞机。

    肖婕摸了摸他的头,航航真棒。

    许睿航得到她的肯定,心情很好,咧着一口小细牙指着手里的积木对她道,老欧教航航,搭积木。

    肖婕看着他那双晶亮的眼睛,表情怔了一下。

    想起几个月来欧辰毅对航航的照顾和陪伴,谁对他好孩子确实心里明镜似,都离开兴城了,还念着他。

    初夏的风带着些微凉意从窗口涌入,附近是厂房器械运作的声音,远处则传来田野里的虫鸣,肖婕想起那个男人,一

    时有一些失神。

    不过短短几个月,他的存在却像细雨一样渗进了她的生活,不是很强烈,却也无处不在。

    她低头看了眼终于沉寂下来的手机,轻轻叹了口气。

    再这样下去,连她的心可能都要丢了

    是不是,到了分道扬镳的时候

    这一夜肖婕突然失眠了,在床上咸鱼似地翻到了凌晨四点多,结果就是第二天一觉睡到了天大亮了方才惊醒。

    昨晚睡前窗帘没关紧,肖婕一睁眼的时候触到了一束光亮,瞬间惊诧过后才想起还在放假中。

    身体放松下来,她抬起手挡在了眼皮上,闭了闭眼复又睁开。

    身旁传来航航均匀的呼吸,肖婕转过头,看到航航正趴在枕头上,撅着小屁股睡得十分香甜,一张小嘴还微微张开。

    不觉莞尔,她抬手将航航的嘴巴轻轻阖上,然后才掀被起床。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