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45、第 45 章【一更】

45、第 45 章【一更】

    中午饭是肖婕和嫂子一起准备的, 煮到中途发现酱油和芹菜没了,妞妞又闹着要吃奶酪棒,高凌梅干脆带两个孙子去村里的超市买。

    肖鹏今天去供应商那边拿材料, 将近饭点才回来,装了满满一车的皮卡车直直开到院子里。

    欧辰毅也在, 当仁不让干起了搬运工的活。

    肖婕抽空从窗台往一楼院子里看了一眼, 看见三个男人正忙里忙外地把那几大箱的配件材料搬到大厅里。

    阳光有些浓郁,欧辰毅搬东西的时候, 手臂肌肉的线条随着他用力的动作鼓涨了起来, 晶莹的汗水如同一层薄纱一样覆盖在上面, 在日光之下现出几分肌理分明的美感。

    忽然不觉想起那些个夜晚, 这双手撑在己肩膀两侧,也是那样结实有力。

    也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她的视线?院子里正搬着东西的男人突然停下了脚步, 在阳光的光晕中抬起头,深邃的眸光穿透一切似的落在了她的脸上。

    若有似无的饭香从二楼窗口飘了出来。

    欧辰毅站在院子里,仰望着窗后那道纤细的身影,萦绕在身畔的烟火气息是如此让人安心。

    他停顿了一下, 朝她露出一个比阳光更暖煦的微笑来。

    肖婕怔了怔, 感觉耳朵一阵发烫, 几乎是有些慌乱地收回了视线。

    欧辰毅也收回眸光, 心情却瞬间无比愉悦

    男人们卸货的时候出了一身汗,之后然是上二楼客厅泡茶。

    欧辰毅来的时候带了盒黄山毛峰, 肖利强父子平时多喝白茶, 偶尔品一回这顶级绿茶,只觉唇齿间芳香如兰,滋味醇甘,比起往常喝的茶更多了几分韵味深长, 倒也是别有一番品味。

    结果还没吃饭,已经几壶茶下肚了。

    欧辰毅手里端着白色的瓷杯,耳边听着肖鹏和肖利鹏讲生意上的那些事,不时应上一两句,想起方才在楼下的场景,目光便若有似无地追随着厨房里的那道纤瘦身影。

    肖婕正忙着把汤舀起来,原本也没有注意到身后那道视线,直到身旁的吴雨燕蹭了蹭她的肩膀,朝客厅方向扬了扬下巴

    ,笑得有些促狭。

    肖婕顺着她的视线往回看去,瞬间对上那双幽深的眸子,明明他的神情是那么温和淡定,但是那双黑色的眸子却那样幽深,深不见底,仿佛要将人吸进去一般。

    她抿了下唇,脸颊的温度似乎也跟着爬了上去。

    吴雨燕察觉到了小姑子的变化,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停顿了一下,不由摇着头笑了起来。

    吃饭的时候,肖婕然还是照顾着许睿航吃饭。而欧辰毅坐在她身边,也下意识地往她碗里夹菜。

    他这一举动也没刻意避着人,仿佛这本来就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看在肖家人的眼底却又感觉出了不同的意味。肖利强和肖鹏面上还看不出什么,高凌梅和吴雨燕却是相视一眼,不约而同弯了弯嘴角。

    饭后欧辰毅告奋勇要去洗碗,高凌梅哪里肯让,推着让肖婕带他到家附近转转,己则系上围裙进厨房了。

    肖家的人性格都相对内敛,肖婕却依然能从父母和哥嫂眼中的热切中看出了他们对于这位不请来客人的态度。

    望着欧辰毅从容如的样子,她想,或许没有人能拒绝得了这样一个男人吧。

    安顿好午睡的航航后,肖婕便按照母亲的要求带欧辰毅出门,顺便扮演起向导的角色。

    这个以电器生产基地发家的小镇在全国颇富盛名,只是小镇周边并没有什么好的风景区或者旅游点。肖婕带着他沿着门口的村道往北走,沿途附近都是小工厂或者家庭作坊。这个时间点了,机器的声音依然不停歇。仿佛带节奏,此起彼伏地在村子的各个角落响起。

    一条没有名字的小溪流环绕着村庄,河水虽然不多倒也还算清澈,肖婕便带他穿过石板桥往田野的方向走去。

    这一片属于农田保护区,却没有大批量种植谷物,而是被家家户户用来种些萝卜、包菜、花生、油麦等各类家常蔬菜。

    有夏风携裹着青草的气息铺面而来,欧辰毅双手插着裤子口袋,闲适地跟在她身后,听着附近传来的一阵一阵机器运作的声音,并不感觉吵杂,反而觉得分外平静。

    肖婕带着他走了一

    阵,发现家附近确实没什么可逛的,有些挫败地停了下来。

    怎么不走了?欧辰毅笑道。

    这一带都差不多。肖婕抬手指了指,无非就是工厂和田野,唯一的一条溪你也看过了。没什么可看的。

    欧辰毅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了看,嘴角弯起一道弧度,见惯了水泥森林,我倒是觉得这样的环境很宜居。

    你确定?肖婕眉眼抽了抽,虽然是己的家乡,怎么也不能吹擂吧。

    欧辰毅被她的神情逗得莞尔,抬手去抚她耳畔被风吹得细碎的头发。

    语带调侃,大概是爱屋及乌吧。

    他的指腹有些粗糙,掠过她的脸颊,粗粝的感觉让她起了一阵细微的鸡皮疙瘩。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