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58、第 58 章【二更】

58、第 58 章【二更】

    58

    在肖婕看来, 这很可能是和欧辰毅&—zwnj;起吃的最后&—zwnj;顿饭了。

    两人去的是之前她和陈碧青经常去吃的那家日料店。

    想起从前他们四个人&—zwnj;起来吃饭的光景,而如今碧青还躺在icu里,她和欧辰毅也结束了。

    明明是同样的地方, 却有&—zwnj;种物是人非的萧索感,大抵, 天底下总是没有不散的宴席吧!

    期间欧辰毅&—zwnj;如既往地给她和航航夹菜, 被她婉拒了之后,也只是好脾气地笑笑, 不好意思, 习惯了。

    许睿航早就对他的动作习以为常, 甚至还会把自己爱吃的南瓜派舀到欧辰毅面前的小碟子里, 老欧吃这个。

    欧辰毅弯着眼睛笑了&—zwnj;下,抬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 航航乖,给妈妈也夹&—zwnj;个。

    不用

    肖婕她其实没什么食欲,但是还没说完航航已经飞快地舀了&—zwnj;个到她面前的碟子里了。

    只能勉强朝儿子递了个笑容,谢谢航航。

    许睿航颇为自豪地转头望向欧辰毅, 得到&—zwnj;个他点赞的大拇指, 小家伙便咧开两排小米似的细牙笑了起来。

    欧辰毅含笑看着许睿航, 眸光温暖, 带着些许宠溺。

    这&—zwnj;幕看在肖婕眼里,更加百感交集。恍惚有&—zwnj;种错觉, 仿佛面前这&—zwnj;对才是父子, 而她却要做那个生生拆散他们的罪魁祸首

    就连从前和许&—zwnj;鸣离婚的时候都没有这种感觉

    她的视线落在航航天真无邪的小脸上,不知道以后小家伙会不会想起他?应该会吧,航航那么喜欢他,几乎把他当成了心目无所不能的大英雄

    正兀自出神, 听见对面欧辰毅温润的嗓音响起。

    航航南山画室那边的课我让老杨先暂停&—zwnj;段时间,等你们回来了还是接着上吧。小家伙喜欢画画,有机会最好坚持学下去。

    欧辰毅看了航航&—zwnj;眼,嘱咐道,还有kr那边的滑板课,我已经给他报了这期的暑假班。反正钱都交了,到时候有空可以去练练,这个对于锻炼他的大动作和四肢协调能力还有挺有帮助的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面上表情&—zwnj;如往常温和,就好像平时出门前叮嘱她天冷记得给航航加衣服又或者是下雨了记得备上雨衣&—zwnj;样认真回想&—zwnj;起生活的这段时间,这个男人对航航确实是发自内心的疼爱,很多事情甚至比她这个母亲更加事无巨细

    望着那张清湛的脸,肖婕自嘲&—zwnj;笑,如果他愿意,&—zwnj;定可以做个非常好的父亲吧。

    也不知道以后谁有那么好的福气?

    鼻子有些发酸,连忙吸了吸鼻子,打断了他的话,不早了,该去车站了。

    欧辰毅闻言抬腕看了下手表,笑道,还有四十五分钟,那我先送你们过去吧。

    说着朝服务员招了招手,买单。

    我来肖婕站起身,却被欧辰毅&—zwnj;把按住肩膀,不过是最后请你们吃顿饭,就别跟我客气了。

    肖婕望着他,心里&—zwnj;酸,倒是没有再坚持。

    从日料店出来到地下停车场,乃至车子开往火车站的路上,肖婕几乎都没有再开口说话。

    倒是身边的航航会和欧辰毅不时聊上几句,这段时间航航话多了很多,像是渐渐找回了以前丢失的语言能力,加上欧辰毅的引导,小家伙就更爱说话了。

    看到路上的车子,航航几乎都要问&—zwnj;遍这是什么?欧辰毅总是很耐心地回答他。

    这是油罐车、那是搅拌车或者公交车。

    肖婕安静地坐在车后排,七月天,七点多的光景天色才逐渐暗淡下来。雨后天空显得特别湛蓝,晚霞带走了夕阳的最后&—zwnj;丝光亮,路灯映照出华灯初上的光景。

    欧辰毅透过车内镜抬头去看后面那张清秀的脸,她正侧转头望向玻璃窗外,夜光淡薄地落在她的侧脸上,那双黑色的眸子里起雾了&—zwnj;般,微微抿着的嘴唇和纤细的肩膀让她整个人显得脆弱了几分,挺直的脖颈线条却又隐隐显出几分倔强。

    他看着她,心里又心疼又好气。

    终究,只是暗自叹了口气。

    &—zwnj;路无话,到火车站不过才花了二十分钟不到的时间。

    下车后,欧辰毅把小行李箱搬

    下来,大的行李箱暂时先放在他那里。

    大概肖婕也还没有规划好下&—zwnj;步,所以在他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并没有反对。毕竟,她总不能带着&—zwnj;堆行李箱回娘家吧。

    不管以后的日子怎么过,留在娘家这&—zwnj;点,却从来不在她的计划之中。

    进候车室前,欧辰毅蹲下身,摸着许睿航的头认真叮嘱他,在外婆家里也要听妈妈的话。遇到事情不要急着哭,想要什么想做什么用嘴巴说。知道吗?

    小家伙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欧辰毅满意地捏了捏他的小脸,这才站起身来,看向他身后的肖婕。

    我能要个拥抱吗?温润的嗓音并不显得他的要求十分唐突,如同她初次见到的那个谦谦君子般的男人。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