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59、第 59 章【一更】

59、第 59 章【一更】

    59

    肖婕没想到父亲会来车站接自己, 这次回来的仓促,本也没打算告诉家人,结果父亲还是知道了。

    回去的路上, 肖利强一路上都在夸欧辰毅。

    听父亲语带赞扬地说起那个已经成为过去式的男人,肖婕不知道如何回应他。

    就算知道是他把自己要回港城的事情告诉了父亲, 她也没有办法怪他多事。她不是那么不识好歹的人, 毕竟他也是为了他们的安全。

    只是在父亲不无期待地问起他们的近况时,她无言以对, 只能含糊搪塞几句过去。

    肖利强边开车边和她聊天, 聊了会儿, 见女儿抱着航航靠在后排的座椅上, 精神状态似乎看起来不大佳,想起之前欧辰毅在电话里说的那些话。想来这段时间于她而言, 确实不大好过。

    视线从车内镜上收回,他叹息了一声,语带宽慰,那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车子渐渐爬上了环城立交桥, 夜幕下的霓虹五彩斑斓, 闪烁着似乎永不泯灭的光辉。肖婕正对着玻璃窗外出神, 听见他这句话, 她抬头望向苍苍茫茫的夜空,见漆黑寥落的天空中, 只有一轮凄清的月亮孤零零地挂在那儿不觉内心也多了几分孤寂。

    眼前的夜色就像一张被放大的郁郁的脸, 这里才是孕育着她和她成长的地方,一切都是熟悉的,而她刚刚仓皇逃离另外一座城市,在那个城市她没了家庭, 好友也生死未卜,甚至失去了给她短暂温情的那个男人可是现在,对着苍茫的夜空,她仿佛被抽干了一般,眼神空洞,连一滴泪水都流不出来

    想起陈碧青,那个活泼开朗大大咧咧的没心没肺的女人上次航航过生日的时候,她还信誓旦旦地说明年要好好庆祝,她那么热爱生活,热爱朋友和家人,她的女儿还那么小,她好不容易才把她生下来,怎么可能舍得放下她离开呢

    她低头看了眼手机,和余家明的聊天记录还停在下午,之后就没有了。

    有时候,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吧!

    她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妈妈。

    小小

    糯糯的嗓音打断了肖婕的思绪,她低下头,看见航航仰起小脸皱眉看着她,我要尿尿。

    航航要上厕所啊。

    驾驶座的肖利强也听见了,闻言就要靠边停车,等外公给你找个安全的地方啊。

    不用麻烦了爸。肖婕从背包侧面掏出一个空的矿泉水瓶来,一边解开航航的裤子,这边不好停车,就让他先在瓶子里吧。

    这个办法是欧辰毅想出来的,之前他们有次周末的时候去山里玩,上了高速后航航突然要小解,然后欧辰毅灵机一动,就想了这么个招数。虽然有些不登大雅,但对于这么小的男孩子而言,倒不失为一个方便又安全的办法。

    那个男人,总是心思细腻地让人动容

    肖婕眸光黯了黯,给航航穿好裤子,翻出一个垃圾袋把临时马桶装进去,准备等下车后找个垃圾桶扔掉。

    到家已将近十二点了,没想到母亲还做了夜宵等他们回来,大概也是之前父亲打过电话交代的缘故。

    汤米粉里面加了些自制酸菜,吃起来口感很不错。肖婕这两天原本没什么胃口,今晚喝着这酸爽可口的米粉汤,难得胃口大开,不知不觉一碗汤米粉很快就见底了。

    妈,还有吗?放下筷子,肖婕有些意犹未尽,想自己这么久没有吃到母亲做的汤米粉了,到底有些欲罢不能,我能不能再吃一点儿?

    高凌梅正拿小勺子喂小外孙吃米粉,听见女儿如是说,笑指着厨房道,当然有了,妈煮了一大锅呢。赶紧再去盛,你哥哥这几天去你嫂子家了,家里没人,吃不完倒掉也是浪费。

    自己家里确实自在些,肖婕也不客气,端着碗往厨房走去,哦,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说完却没有听见回答,她抬头望去,见父母脸色似乎有些不大好看,不由疑惑道,怎么了?

    肖利强放下碗筷,没好气看了高凌梅一眼,还不是你妈,成天催他们生二胎,把你嫂子给气回娘家去了。你哥过去哄了几天都不肯回来。

    肖婕怔了一下,失笑,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催的,生不生由他们自

    己决定不就好了?

    我也是这么说,偏偏你妈不知道听谁撺唆,还想让你嫂子再生个男孩子,你说她这不是刺激人嘛。

    肖利强好不容易找到同一阵营的战友,恨不得把妻子骨子里的老古董思想转变过来。

    行啦,你别在这给我蹬鼻子上脸。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你们肖家。

    高凌梅被他说了几天了,这会儿也有些着恼,不说生男孩还是女孩,就是妞妞一个人成天孤孤单单的,像话吗?你看二胎政策出来后谁家不是生二孩,村里高龄产妇一波接一波的,她才三十出头就不肯生了,哪有这样的道理。

    顿了一下,接着道,我又没说一定要让她生男孩,不管男孩女孩就是想让她再生一个,妞妞有个伴,家里也热闹些,将来孩子自有我们帮她一起带,经济也不用她愁。我这么要求,哪里就错了

    说着手指向女儿,话锋一转,就是小婕将来和小欧结婚了以后,也肯定要再生一个的。

    肖婕冷不防话题突然转移到自己身上,一口米粉差点呛在嘴里,咳了两声连胃带的都有些反酸起来,她拍了拍胸脯,好不容易才缓过那阵不适感。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