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60、第 60 章【二更】

60、第 60 章【二更】

    生活, 真的是又一次惩罚了她的冲动和无知!

    对着白板上那两道鲜明的红线,肖婕连自嘲都很无力。

    她连照顾一个航航都那么吃力,又哪里来的精力去照顾另外一个孩子。况且没有收入, 每个月还要供房贷,航航很快就要上幼儿园了, 以她手里的这么些存款, 如果再多加一个养娃的成本,根本挥霍不了多久加上孩子父亲问题

    无论从哪个方向去看, 这个孩子都留不得。

    手轻覆在还平坦着的腹部上, 不期然想起了那个男人。

    其实回想起来, 也许那个时候他说的那些要娶她的话, 都是认真的吧。

    但是那又如何呢?把怀孕的事情告诉他,然后让他不得不为此负责而娶她, 看似解决了当前的问题,可是之后的生活呢?

    她已经经历过一次了,恋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但结婚,绝对是两个家庭的事。

    这也是之前她迟迟没有点头答应他的最主要原因。

    后来被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磨动了心思, 乃至生出了不该有的希冀, 直到后来他父亲的出现, 给了她当头一棒, 让她明白自己曾经的想法有多天真多愚蠢

    她轻叹了口气,如果单单只是腹中这条小生命的母亲, 那么她无论如何也舍不得伤害它乃至毁掉它。

    可她到底还是另外一个孩子的母亲, 在经济条件和个人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只能残忍地选择放弃肚子里的这个

    虽然这么想着,可是真正要下定决心付诸行动,又是件艰难的事情。

    浑浑噩噩过了两天, 连机构里的老师都看出了她的不对劲,问她是不是生病了?

    肖婕苦笑,只怕半个月的病假是免不了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就怕很快又要失去了。

    想来想去,还是主动提出了辞职。只说身体不适,可能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机构负责人杨娟却没有马上批她的辞职单,只对她说,这样吧,你身体不

    舒服就先请假一段时间。我看你在这里适应地挺好,我们招一个合适的老师也不容易。等你养好了身体再回来,如果到时候还是觉得没办法,我就不强留你了,你看怎么样?。

    杨娟其实很喜欢这个少言寡语的新老师,虽然她经验不多,但她温柔耐心又很能干,小学生的那些作业也基本能对付。有时候煮饭阿姨忙不过来,她还会主动去帮忙,哪个孩子冷了出汗了饿了累了或者身体不舒服也都会第一时间发现。不仅同事们喜欢她,孩子们也都很喜欢这个温柔安静的肖老师。出于私心,她并不想放她走。

    虽然杨娟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然而肖婕自己的事情没有处理好,就算再过意不去也没办法继续在这里上班,最后还是坚持辞职。

    她的态度很坚决,和她柔弱的外表看起来大相径庭。杨娟尽管觉得惋惜,却也无法,到底还是让她辞职给结算了十天的工资。

    肖婕推拖不过也就收下了,杨娟说的没错,这是她劳动所得。

    辞职后肖婕回家一边接送两个孩子,一边暗暗查找合适的医院。

    最头疼的问题是不能被家里人发现。

    正纠结要用什么理由来让自己离开一段时间时,兴城华城套房那边的租户突然打电话来,问她有没有卖房子的打算?

    这个电话无异于雪中送炭,一下子解决了肖婕的燃眉之急。

    和父母说要回去兴城一趟,意外的是并没有费太多功夫。高凌梅甚至笑着说,没事,你去吧。航航暂时留在家里,有妞妞陪着,应该也不会哭闹。

    大概是以为她要回去找欧辰毅吧。

    肖婕当然不会说太多,只是晚上和航航说起这件事,小家伙一听母亲要离开,到底还是哭闹了一阵,末了又自我安慰,妈妈跟老欧,航航跟姐姐。

    天真的童音只听得肖婕摇头失笑,转念却又有些百感交集。

    直到现在,儿子还是惦记着那个男人呢。

    第二天肖婕坐了第一班动车回兴城,肚子里的这个实在拖不得,租户小柳的电话

    倒是提醒了她。或许,她可以在兴城找个医院,一个人悄无声息地拿掉这个孩子。

    虽然不失为一个法子,然而抚摸着腹部的时候,心里到底还是酸涩难忍,差点落下泪来。

    打的直奔华府小区,熟悉的建筑在车窗外掠过。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肖婕似乎经历了大半辈子,七月的阳光那么热烈浓郁,让她想起了陈碧青出事那一天,似乎也是这样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

    碧青,那个为了孩子付出了巨大代价的女人。

    为了救她,医生切掉了她的子宫,就算以后醒来,身体也是元气大伤大不如前了。

    她望着蓝的透彻的天空,不禁再一次问自己,真的要这样做吗?

    白云无声,天空寂寂,谁也无法给她一个答案。

    包里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是小柳打过来的。

    肖小姐,你快到了吗?

    嗯,快到了。肖婕说话间,抬头不经意看见一步略显眼熟的黑色小车呼啸而过。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