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62、第 62 章【二更】

62、第 62 章【二更】

    小婴儿睡着后, 肖婕轻手轻脚地把她放回房间的小床上。奈何没过一分钟,小宝宝就又哭了起来。

    肖婕检查了下宝宝的尿布和衣服,却并不马上抱起, 而是拍着她的肩膀轻声细语地哄了会儿,耐心等到小婴儿声音减小了些, 这才把奶瓶塞到她嘴里。

    小宝宝触到柔软的奶瓶倒是马上吸了起来, 只是小嘴依然一抽一抽的,肖婕轻轻哼着曲儿, 手一搭一搭地轻柔落在小婴儿的后背上

    肖婕从房间里出来已是半个小时后了。

    余家明原本坐在沙发上, 见她出来连忙站了起来, 声音有些局促。

    她睡了?

    嗯。肖婕很久没哄过这么小的孩子了, 这种事于她而言算并不陌生,毕竟从前航航闹腾起来可比她难哄多了。就是哄了半天觉得口干舌燥, 抬头见之前那杯水还在,就走过去端起来喝了一口。

    余家明看着她喝完了水,面上勉强浮起一丝笑意,你特地回来看念青的吗?

    两人微信里除了碧青并没有聊过其他的话题, 他也并不知道肖婕和欧辰毅发生了什么, 只是之前欧辰毅来看孩子的时候无意提了句肖婕带孩子回港城过暑假了, 所以余家明便以为她这次是专程回来看自己女儿。

    余家明在省立医院待了大半个月, 妻子虽然从icu转出来了,却依然昏睡不醒, 他没办法请太长的假, 这段时间便请了个护工和他父亲一起在那里帮忙。他不知道碧青什么时候会醒,又或者会不会醒?为了逃避现实,除了一头扎进工作里,几乎都不管孩子, 没办法,一看到孩子他就想起妻子,这段日子不仅烟抽的猛,还三天两头和朋友出去喝酒。

    刚才听肖婕说了一通,虽然心里还是痛苦的,却也如同醍醐灌顶一般,到底还是认清了现实,明白自己现在不是一个人,就算是为了女儿,为了还在病床上躺着的碧青,也再也不能这样糊涂地过下去了。

    余家明眸光微暗,注视着面前这个身形纤瘦的女人,想到她离婚后自己一个人带着航航生活,虽然后来她

    身边有了表哥。但她离开许家时那种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担当,却让他一个大男人自愧不如。

    想到这段时间的混沌度日,心里便愈发觉得羞愧,甚至不敢去看那双沉静的眼睛。

    肖婕仿佛没有把他的问题听进去,只是神色有些茫然,嘴里喃喃重复着念青这两个字。

    她记得之前碧青准备的名字里并没有这两个,大概是余家明后面改的。

    念青,念亲

    兀自叹了口气,她抬头望了余家明一眼,将他憔悴的神色尽收眼底,到底也不忍再说他什么,只轻声道,孩子现在还小,又没有母乳喂养,可能带起来会比较辛苦。以后大些了会比较好带一点。

    余家明这才看向她,见她说这话的时候神情平静淡然,却也知道航航出生后基本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带的,短短一句话,不知暗藏多少心酸,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这段时间他虽然基本不管孩子,但是同一个屋檐下,母亲半夜抱着哭闹的孩子哄睡的情况他也不是不知道。养儿方知父母恩,到底是自己让父母操心了。

    想到这儿,他有些愧疚,轻点了下头,我知道的。

    厨房传来宋英压低的嗓音,肖婕中午留下来吃饭吧。

    不用了,我还有事肖婕刚说了一半就被宋英打断了,难得来一次,客气什么,以前碧青说到这儿便说不下去了。

    肖婕见状,到底有些于心不忍,想起自己离婚那会儿陈碧青帮自己带孩子的情景,现在碧青不在,余家人又都是手忙脚乱的样子,反正自己这次在兴城大概也要待上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除了处理自己的事,其他时间干脆就帮忙带带小宝宝也好。

    便应了声,那就麻烦阿姨了。

    午饭前肖婕给高凌梅打了电话,说自己可能还要在兴城待几天,一时半会回不去。还问航航怎么样?有没有哭,有没有找妈妈?

    高凌梅笑说只是早上醒来那会哭了一阵,后面妞妞过去把她哄好了,姐弟俩就高高兴兴去上学了,中午回来也没有哭。只是自己嘀

    咕了一声,妈妈明天再回来。

    肖婕闻言,又好笑又心疼。

    或许,从前是自己太过老母鸡心态了。不是航航离不开她,而是她离不开航航吧。

    刚挂掉电话,却见屏幕上弹出一条新的短信提示音。

    点开一看,是一条转账记录。

    一笔六十八万的转账记录!

    肖婕正愣神,微信上便收到了小柳的信息。

    肖姐,钱收到了吧,记得尽快去办理解压手续哦。

    这么大一笔钱,他居然这么放心并且这么快地转到了她的账上?难道他就不怕她携款跑了吗?肖婕哭笑不得地想着。

    她不知道的是,同样有这个顾虑的,还有另外一个男人。

    此时,位于薛氏集团总部二十三楼的总裁接待室里,薛君山正执起手中的紫砂壶,给坐在茶座对面的男人斟了杯茶,你就不担心她拿了钱跑回港城再也不回来了?

    两人坐在偌大的落地玻璃窗边,从窗外往下看,底下的建筑如同水泥森林一般,日光照耀之下,一切显得生机盎然。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