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76、番外十一

76、番外十一

    番外十一

    面前的女人穿着藕粉色的连帽卫衣, 底下搭配浅蓝色牛仔裤,除了微微隆起的腹部,整个人看起来几乎和从前没有太大变化。

    如果真要说有什么不同, 那就是她脸上的气色, 比怀航航那会儿好很多,原本就皮肤白皙,现在更是带了点儿红润, 连眸光也比从前要光亮些,整个人显得很精神。

    许一鸣心中难掩酸涩,勉强笑道,看来你最近过得不错。

    肖婕没有理会他停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摸了摸身边儿子的头发,航航?

    许睿航有一阵子没见到亲生父亲了, 虽然不陌生,到底有些生分了。不过出于礼貌, 他还是客客气气地叫了声, 爸爸。

    乖儿子又长高了。许一鸣被他叫得笑逐颜开,朝他探出手,让爸爸抱一下, 看看重了多少?

    他身上香水夹杂着烟味的气息让航航下意识地避了一下,许一鸣抱了个空, 有些尴尬,却还是腆着脸朝他笑道, 太久没见,都不习惯给爸爸抱了是不?

    说着拎起手中的袋子,笑眯眯地看着他,看看爸爸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

    到底是孩子, 许睿航被他的话转移了注意力。等望见袋子里的包装盒时,不由惊喜地叫了声,跑车。

    喜欢吧?许一鸣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后面的话却是对着肖婕说的,上周去了趟法国,就给他带了这个。

    停顿了一下,语气极其自然,哦,对了我也给你带了点东西。

    一个白色的手提袋递到跟前,上面印着排英文字母——cel。

    肖婕只扫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面上神色未变,语气也依然平淡,心意领了,东西就不用了。

    就刚好给你带的。许一鸣看着她笑道,也不值几个钱,就当个伴手礼。

    肖婕扯了下嘴角,许先生这个伴手礼太贵重了,还是带回去给家人吧。

    许一鸣见她目光淡漠,确实不像客套。

    他眸中黯了黯,良久才收回了手

    中午饭去

    的是本地一家颇有名的海鲜楼,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见到儿子了,许一鸣一个劲儿地给儿子夹菜。

    在他给航航剥第八只大蛏的时候,肖婕终于忍不住拦住了他,你不知道这个他吃多了会过敏吗?

    过敏?许一鸣愣了一下,表情顿时有些讪讪的,我,我忘了。

    关于儿子的事情,大概他也没记住几件。

    不过当着儿子的面,肖婕也不想闹得太难堪,舀了碗大骨汤放到儿子面前,航航自己喝汤。

    许睿航还在摆弄父亲刚送给他的那部车模,听见母亲这么说,便乖乖放下手中的玩具。

    他想玩就让他玩,我来喂他吧。许一鸣看到了儿子眼中的意犹未尽。

    他自己会吃。这种事肖婕从来不惯着他,吃完饭再玩。

    许睿航抬头望了母亲一眼,虽然还有些不舍,不过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拿起勺子自己喝起汤来。

    儿子真乖。许一鸣赞赏地道,好好吃饭,回头爸爸再带你去买玩具,变形金刚要不要?

    见航航摇头,他又笑问,还是小飞机?

    许睿航还是摇头,放下勺子,指着一旁的跑车小声地道,爸爸说,有一个就够了。

    许一鸣闻言怔住了。

    爸爸?

    他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那么航航嘴里的爸爸指的是谁,自然不言而喻。

    原本温暖的目光霎时变得阴鸷,只觉得胸口一把无名怒火冒了起来,他深吸了口气,努力保持面部微笑。

    航航叫谁爸爸呢?

    大概是他眼中的森冷让小家伙感到有些害怕,许睿航往母亲的方向瑟缩了一下,抿着唇看他,没有吱声。

    他这个小动作像极了他的母亲。

    看着对面一脸漠然的前妻,许一鸣紧了紧下颚,整个人突然像是被抽干了气力一般。

    内心一阵苦涩,良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是你让航航那样叫他的?

    多么讽刺,他的儿子,却在叫别的男人爸爸。

    肖婕扯了扯嘴角,那也得他愿

    意才行?

    许一鸣死死盯着她的眼睛,声音冷了几分,你再恨我,也没必要这样报复吧。亲生的就是亲生的,不是亲生的再怎么亲近都没有用。

    他说这话的语气颇有些自负,肖婕却只觉得好笑,从前儿子在身边的时候连块尿不湿都没给他换过。这个人怎么就没认真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到底配不配得上父亲这个称谓?

    她看着他,语气淡漠。

    难道你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话?许一鸣一脸防备。

    生大不如养大。肖婕不紧不慢道。

    明明是轻柔的嗓音,听在许一鸣的耳中,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尖锐。

    不行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几天前佘钰晴说的那些话还历历在耳,像针扎似的,每一针都戳在他心口最脆弱最毫无防备的位置上。

    许一鸣摇了摇头,突然猛地站起身来。

    航航必须跟我,不能再跟你了。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