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一起看日出

一起看日出

    路漫漫来到二十四小时便利药店蹲在地上找着药,“唔,应该是这个吧,或许是这个?要不是那个”路漫漫拿着三盒药有些不知所措。

    “你好美女请问你想买什么药呢”“你好,我有点感冒想买感冒药,您帮我看看哪个是可以么”“呃...”药店里面的工作人员看了一眼路漫漫手里拿的药“不好意思呢美女,您拿的这几个...都不是感冒药”“咳...”路漫漫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然后接过了药店小姐妹递过来的正确的感冒药。

    又去便利店买了水吃了药,凉水吃药胃也是有点不舒服。为了缓解药的苦味还特意买了小水蜜桃味道的糖果。

    路漫漫一边踢着小石子,一边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小区里面,“爸妈不在家,林姨也不在家,回家好没有意思啊”路漫漫抬头仰望天空假意擦擦眼泪,太阳已经微微升起了,不如干脆去看看日出吧。路漫漫是个实际派,想到也就去了。

    等她小跑到篮球场的时候,没想到会有人站在那里,还站在了视角不错的小土坡上。

    说实话,之前的篮球场真的很好看,四周都是绿绿葱葱的大树,崭新的篮球器材,旁边还有健身器材,秋千,滑梯...,橡胶的场地,篮球场周围都被参天古树所围绕。孩子老人都喜欢在这里扎堆聚集,闲聊家常。

    可是后来打篮球小伙子们与跳广场舞的大妈总是起冲突,青春期碰上更年期,免不了言语相向。总之后来场地被封了一段时间。

    被封的时候可能是清洁工为了偷懒,篮球场也就一直没有人打理,甚至有些人偷偷溜进去破坏,久而久之篮球器材生锈,橡胶开裂,杂草乱生,秋千的绳子还有健身器材更是堆积了许久的灰尘。再后来也就没有什么人喜欢来这里玩了。因为篮球场都被古树围起来,也不是小区什么显眼的地方,物业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收拾还要花钱。

    风吹的树梢沙沙作响,已经入秋的树叶总是一吹就掉,掉下泛着黄边的枯叶,枯叶慢慢飘落,遇见障碍也不做任何停留,从肩上又滑落到地上。男孩单手插兜望着太阳,女孩站在身后,望着男孩。就像一幅油画。

    如果不是路漫漫突如其来的喷嚏,一切都还是的那么安静,和谐。

    少年似乎没有想到还会来人,回头略带诧异的看了一眼,这个有点熟悉的衣服,想起来了,是昨天那个说话有点磕磕巴巴的小孩,然后灿烂一笑,露出两只小虎牙,一边招手一边喊“你好啊,磕巴小孩”

    路漫漫这个时候尴尬死了,磕巴小孩什么鬼啊,她可以申请不叫这个名字吗!

    “嗨你也好”僵硬的抬手打了个招呼,路漫漫肯定自己帽子下的耳朵已经尴尬的通红了。

    少年从小土坡跳下来,然后走到路漫漫面前,继而微微哈腰,双手双手撑在膝盖上,看着路漫漫露在外面的眼睛,电光火石之间,少年感觉这个眼睛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是眼镜还没有恢复好也没有看的太清楚,疑惑的起身挠挠后脑勺,“在哪见过呢,算了不想了”

    也顾不得他多想,太阳马上要出来了,再不看就错过最好看的了,这可是他第一次早起看日出。

    修远兮伸手抓住路漫漫的手腕,带她来到自己选好的地点,“这里观看最佳了”

    路漫漫低头看着被修远兮抓住的手腕,抿了抿嘴,也没有挣脱,就那么安静的,看着少年白皙的手臂和玉脂一样的手指。

    “你看好美啊”修远兮抬手指着远方。

    顺着少年手指的方向看去,太阳一点点的升起,就像路漫漫的脸一点一点的红起来。

    “嗯,好看”路漫漫小声答应。

    气氛一时安静,修远兮动了动手指,发现还在拽着路漫漫的手腕,急忙把手一缩,连忙道歉“不好意思冒犯你了,我刚刚全神贯注看日出了,没有注意”

    “没事,没事”路漫漫的鼻音还是有些严重。

    “感冒了”修远兮试探的问道,“嗯,没什么大碍,已经吃完药了”“哦”修远兮眨眨眼,本来想缓解一下尴尬,没想到现在气氛更冷了。

    修远兮突然想起昨天路漫漫急急忙忙的跑掉,随口聊到“是学生么,昨天看你匆匆忙忙的就走了”

    “嗯,昨嗯经七略半,我点十就要学了”路漫漫带着口罩,再加上鼻音,吐字也没有很清楚,修远兮根本没有听懂,但是还是点点头,“嗯,这样啊”

    路漫漫和修远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路漫漫有些局促的站起身,眼神看着地下“我就先去学校了,快,快到上学点了”

    “好,明天见”修远兮发誓没有撩小妹妹的意思只不过就是随口说句告别语言。

    “明,明天见”路漫漫疑惑的蹙眉,这算在在约她么?自己怎么还答应了??

    修远兮盯着路漫漫的背影,到底在哪见过呢,而且怎么遇见她,感觉想一直跟她聊天呢。

    修远兮甩甩头,不管了,明天在说吧,低头看了看自己刚刚握住路漫漫手腕的手,又握了握拳,手感不错,就是人瘦了点。

    路漫漫当然不是直接去学校,回家换了身衣服,心里还嘀咕到,“早知道能看见帅哥,怎么也要收拾打扮一下啊”

    到了学校路漫漫的脸依旧有些微红,有个男同学,大概是被怂恿的来跟路漫漫说话,身后还有一大群看热闹的小伙伴,至于看什么热闹呢,之前有男生搭讪路漫漫,听说当时吴江也在,男生说的有些露骨了一点,竟然直接没吴江按在地上揍了一顿...,而且外班的送礼物到路漫漫的座子上,路漫漫看都不看一眼,直接扔到门外的窗台上,甚至有些直接扔掉。她不是很想收人家的“礼物”

    “路,路学姐,那那个,我看你今天好像不太舒服这是我刚才去打的热水你放心是新的杯子要不你喝点热水吧”男生没有断句的说完一打句话,竟令路漫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捋了一下男生说的话,路漫漫有些好笑的说“不用了,还是你自己留着吧”然后态度强硬的把杯子还给了那个同学。

    “学姐...”男生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男生同学身后的人发出爆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见此情节之后路漫漫拍了拍同学的肩膀,“但是还是谢谢你,水杯我先收下,改天还你一个新的”

    同学脸都涨红了,“不,不客气气”而伙伴的嘲笑声,也变小了许多。这还是路漫漫第一次收同学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