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早

    路漫漫看着自己刚刚收下的水杯,还真有些想喝热水了,扭开杯盖喝了一口水,热水下肚感觉有了一点力气,同学们也突然开始窃窃私语,看着有些阔噪的同学,路漫漫的心情莫名地有些烦躁,有八卦的功夫多背两个单词不好么。路漫漫不想去回应什么,带上纯白色的耳机,开始继续背单词。

    修远兮又在球场打了会儿球,觉得无趣,总像有心事一样,那个眼睛...怎么会那么熟悉,自己是不是遗忘了什么...头痛的按了按眉心,算了还是不想了。

    北方秋天的早晚差异总是有点大,中午穿着半袖一点也不冷,晚上穿上外套都会冷。

    中午,只有路漫漫一个人在班级里面,同学们都去吃饭了,路漫漫趴在桌子上睡着觉,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子,又照在路漫漫的脸上,微微颤抖的眉毛和紧锁的眉头好像在诉说着主人并没有睡熟,阳光照了她一会,暖洋洋的,阳光也抚平了路漫漫紧皱的眉头,让人安心。

    中午,修远兮大口的吃着饭,因为眼睛问题被严禁出警,修远兮有点郁闷,之前大大小小的伤也没见到过这么严厉啊,什么都不让做。

    殊不知,是他的爷爷想让他这几天安稳一点,不要受伤,尤其是脸部,这样才能给过几天要相亲的女孩一个好印象。

    偶尔放松下来倒使修远兮满身的不适应,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分割线————

    第二天一早,少年们盯着修远兮出门的背影,干巴巴的说到“他,他怎么又起的这么早”“不...知道”另一个揉了揉眼眶“是不是我起太早,没看清,我再睡一会”少年们听着关门声开始发愣。

    要知道,在部队里,修远兮,任务完成率最高,体能拔尖,身份还...,不过就是不喜欢早起,对他来说早起真的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教官就让他晚上多训练,来补上早上睡懒觉的时间,毕竟修远兮的身份,教官还是有一点害怕的,而且,修远兮又不是他们不部队的正规军,只是来协助他们完成任务,所以干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前两天因为眼睛的原因,教官让他休息,所以修远兮总是白天睡到晚上,基本都不怎么离开床。

    可是今天,少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想不到为什么修远兮起个大早,不过,看修远兮拿了个篮球出去,少年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去练篮球。

    少年们一个个都特别有荣誉感,修远兮从来不早起的人,为了篮球赛都这么认真努力,他们有什么资格还在睡懒觉!于是纷纷早起洗漱,“我在说一遍,那个是我牙缸”“谁看见我袜子了”“那是我的裤衩....”

    修远兮可不知道宿舍发生了什么,出门之后直奔小篮球场过去,心里默想“不知道今天那个说话有点磕巴的小孩能不能来,昨天似乎说了今天见?”

    “考高分了么,没有,那还不赶紧起床,考...”

    路漫漫抬手关掉闹钟,破天荒的没有赖床,拉开窗帘坐在床上,眯着眼看着外面的阳光,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带好耳机,调好单词,背上书包,对了口罩,感冒还是有些没有好,传染给别人就不好了。嗯,准备出门了!

    “林姨我先走了啊”回答路漫漫的只有一片空旷,寂静。

    路漫漫耸耸肩,好吧,看来林姨还没有回来。

    一路小跑到篮球场,就看见修远兮刚刚投进了个三分球,路漫漫在场外给修远兮鼓掌,修远兮暗自一笑心里默道,“早就听见你跑步的声音了,造型我可凹了好久了。”

    “早啊小磕巴”修远兮也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她的时候就想管她叫小磕巴。

    “早修远兮”修远兮这个名字对路漫漫来说,特别好记。

    女孩隔着绿色的有点生锈的铁丝网,仰视着男孩,阳光还有点刺眼。

    “在听什么”少年指了指少女的耳机。

    “英语单词”少女一边说一边拿起一个耳机,透过围绕篮球场的铁网格,扬手递给了少年。

    少年微微哈腰,接过耳机的瞬间碰到了少女的手指,少女如惊弓之鸟般收回了手指。

    修远兮搓了一下手指,然后把耳机放在耳朵上,两人用着同一个耳机,隔着绿色铁格网,听着单词“e消耗,bacteria细菌,slide滑动”气氛静谧而美好。

    “听不懂,不过你就打算隔着铁网跟我说话么”少年似笑非笑的看着路漫漫。

    路漫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没有啊”

    路漫漫低头盯着自己拿着耳机的手指,然后慢慢的走到篮球场入口。

    “bong”头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修远兮捂着胸口,佯怒到,“你这小色狼,往哪撞呢”

    “扑哧”俩人对视着笑了起来。

    路漫漫已经不像刚遇见少年时那么拘谨了,但是还是经常会脸红。

    少年指了指路漫漫身上的耳机,问道“背单词干嘛啊”“因为快期中考了,单词还不怎么熟悉”“什么时候考”“后天”

    “那,你后天下午有空么”少年试探的问道。

    “嗯,有的,上午考数学语文,下午就放假了”

    “那你要不要来参加我们部队的篮球赛,他们说可以带家属的,可好玩了刚好你考完试也可以放松放松”修远兮好像生怕路漫漫拒绝一样,说了一大堆。

    “好啊,不过,家属?”路漫漫有些不解的看着修远兮。

    “如果有人问起,你到时候就跟他们说,你是我的妹妹就可以”修远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好”路漫漫抿抿嘴,答应了下来。

    ------题外话------

    听了薛之谦发的新歌曲,代入感真的太强了,听的我整个人都有点忧郁,你的年少时,是否错过了他,记忆中,他的脸是不是还依然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