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一起吃早饭

一起吃早饭

    咕噜噜,不知道是谁的肚子率先叫了一下。

    “吃早饭了么”两人同时问道。“没呢”又同时回答。然后互相腼腆一笑。

    “那一起去吃个早饭”少年试探性的问道,一提起吃,少女咽了下口水,“走,我领你去一家超好吃的店”然后招了下手,“跟着我”

    来到了蛋糕店,老板娘笑呵呵的说“小路啊,今天怎么没跟吴江一起来啊”修远兮挑了一下眉头,心里默道“吴江”。

    “阿姨没有,吴江哥去外地上学了”“哦哦,你旁边这个小伙子也很帅啊,美女身边好看的帅哥也多哈哈,我那儿子看来是没什么希望喽”蛋糕店老板娘略带失望的语气说到。

    修远兮心里默默到“吴江,很帅,老板家的儿子,嗯老板家的儿子应该没有我帅”然后痴痴一笑,路漫漫一脸疑问的回头打量了一下修远兮,笑什么呢这货,发现看不懂,又开始点餐。

    点完餐修远兮掏钱付款的时候,老板娘连忙制止说,吴江走之前冲了个会员,现在还有很多钱呢,让路漫漫随便吃,不用付钱。

    修远兮闻言,心里有点不爽,这算不算吃软饭。把钱恶狠狠的塞进口袋,然后赌气似的又多拿了一份面包。

    路漫漫率先来到窗口的小桌子上,看到桌子上摆满了她爱吃的小蛋糕,但是桌子对面缺没有熟悉的人,此时突然没有什么胃口了,目视着远方,“也不知道吴江哥怎么样了,也不打个电话,说起来吴江哥感觉不像正常人一样,手机都不会用。”

    路漫漫暗自吐槽完之后又想起修远兮,又噗嗤一笑,自己似乎要多一个朋友了。

    修远兮端着面包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路漫漫一脸郁闷的坐着然后又突然笑了起来,满脸疑惑的坐下,又大口吃着甜点,“这小磕巴想什么呢,是不是吴江啊”

    两人各怀心事的吃完早饭,又各怀心事的互相说了拜拜。

    修远兮散发着谁都别惹我的气息回到了宿舍,“呦,老修回来了啊,打篮球么”

    “打!”

    没过一会,少年们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喝着水“靠这小子今天吃错药了了啊”“老修今天怎么这么厉害”“平常也厉害啊人家”“老修今天竟然把我给赢了!太不可思议了”“嘁,平常你也没赢过他啊”回应他的是少年们的一阵嘲笑。

    修远兮抱着球躺在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

    路漫漫安静的听着课,还是没有人去找她说话,吃饭,去厕所,一直都是一个人,尽管有时候她主动找别人说话,别人总是不敢多理,要么局促,要么,就是太嫉妒。路漫漫无奈的耸耸肩膀,自己到底哪里吓人,算了,反正这么多年来,也没人真心实意的跟她交朋友,都已经习惯了。

    路漫漫回到家,“嗯?门没有锁上”,大概是林姨回来了吧。

    推开家门就看见爸爸堆着讨好的笑容和略带不好意思的语气问道“宝贝闺女回来了啊”

    “老路!你还知道回来,没忘记你还有个姑娘啊”路漫漫斜眼撇了一眼路爸。

    路爸干巴巴的笑着,“嘿嘿这么大的闺女怎么可能忘呢。”,然后赶忙打着手势让路妈解释,路妈看见,冲路爸吐了吐舌头,好像在说,不关我的事情,你带我去玩的,你自己跟姑娘解释吧。路爸欲哭无泪。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路家一家还是其乐融融的。

    “对了漫漫,我们这次回来是因为爷爷要过来”路爸略带局促的说。

    “哇,老顽童要来了啊,他不是在京城呆着好好的么,怎么来我们这里”

    京城海陆空三军,现在分别由三个上将掌控,陆军就是路家,海军是修家,而空军,则是蓝家。路漫漫的爷爷正是京城的陆军掌管者。

    路妈“咯咯”笑着说“你爷爷啊,闲不住,跟修爷爷啊一起来这边玩玩。

    修爷爷,路漫漫有些印象,总是特别威严的,但是又非常慈祥,反正路漫漫也搞不太懂,太久没有见了。

    “哦对了,过几天我们还要一起吃个饭,你修爷爷家的孙子,就是我经常跟你提起的那个竹马,他也去哦”妈妈不怀好意的看向路漫漫。

    “不是吧老妈,别搞我啊,我还未成年!”路漫漫的惨叫声传到了好远,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