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绿茶穿进惊悚游戏

满级绿茶穿进惊悚游戏 > 伥鬼(11)

伥鬼(11)

    江芜事了拂衣去,不留功与名。公交车里,对峙仍在继续。丁嘉平迎向一众虎视眈眈的目光,开口道:“我不下。”

    一穿着迷彩服的农民工霍然起身,抬腿就往他走来:“不下,也得下。”

    丁嘉平不闪不避,慢悠悠地扶了扶镜框:“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老子管你是谁。”农民工老实淳朴的面孔浮现出突兀的阴狠与戾气,“外乡人,送你去侍奉山神,是你的福气。”

    把那头巨虎当作山神吗?丁嘉平摇头道:“不知道我是谁没关系,只需要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就好。”他用一根手指截住农民工的手,笑道,“出门打工,一年只能回一次家,很辛苦吧。”

    农民工动作一顿:“你想说什么?”

    丁嘉平温和地笑了。

    “我打算在这里投资,建设一座古镇,不管是建设中,还是后续经营,都少不了你们这些工人。”

    “我还会给本村人提供优惠政策,让你们以最低廉的价格租赁到地段最好的门面,让你们每家都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店,再也不用看老板的脸色。”

    “客流量你们也不用操心,我会在各大平台营销,打广告,能够吸引至少百万次的人流。”

    车厢里,众人逼视的眼神里多了几分贪婪,丁嘉平掐指计算了一通,神情随意地道:“等到项目落成,光一个店面你们就能赚十几万,更别说古镇营收的分红。”

    十几万!至少!还有分红!

    所有乘客的呼吸都变粗重了,几人接二连三地追问。

    “你说真的?”

    “什么时候开始投资?”

    “每家人都有吗?”

    丁嘉平靠在座椅上,舒展身体,掸了掸衣袖上不存在的灰,神情矜贵地道:“你们觉得,我有必要骗你们吗?我今天上午在村子里转了一圈,就是为了调研情况,等拿到红头文件,项目就会开展。”

    他不屑地瞥了眼车门外的巨虎:“我知道,村子有些异常,但我想你们会妥善解决这个问题,不会影响到项目的进展。”

    “是是是,您放心。”农民工连连点头,“去侍奉山神大人的人早就确定好了。”他扭头看向那拄拐老人,“太爷,安心去吧,这是城里来的大老板,子孙能不能发财就指望他了,咱们动不得。”

    老人本已接受命葬虎口的命运,刚刚却又有了一线生的希望,心态已经变了:“你们怎么知道他说的是真的?真要是什么大老板,还能坐长途汽车,连自己的小轿车都没有?你们,你们肯定都被他骗了啊。”

    求生本能的驱使下,老人头脑都清楚了,说话也利索了。

    他的质疑不无道理,众人面色一沉,丁嘉平却淡淡道:“如果我是真的,你们就会错失暴富的机会,如果我是假的……”他望着老人,微笑道,“如果我是假的,你们又会损失什么吗?”

    众人一愣,是了,就算这外乡人说谎,他们也并无害处,老人是一早就选定的祭品,年岁很大了,不事生产,创造不了任何价值,死了还能省点口粮。

    农民工搡了老人一把:“太爷,别说了,去吧,山神大人该不耐烦了。”

    车门外,虎精睁着铜铃似的眼珠子,腥臭的鼻息顺着窗户缝儿钻进来,越来越多人劝老人快下车,别耽误了时间,惹怒了山神。

    老人面色灰败,刚要转身,又想起什么,猛地抬头看向一开始为他说话的大学生。

    大学生避开了老人的视线。

    老人面皮抖了抖,捏着拐杖的手背浮起青筋,他怨毒地看了眼丁嘉平,哆哆嗦嗦地下了车。

    车门刷地关上,巨虎颇为嫌弃地瞥了眼老人,张开脸盆大的血口,咔嚓一声,将老人拦腰嚼断。

    “啊——”

    凄厉的惨叫声盖住了汽车发动机启动的声响,鲜血飞溅到门窗上,长途汽车晃晃悠悠地向前方驶去。

    丁嘉平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窗外,看着巨虎将老人从头到脚吃完,才缓缓收回目光。

    其他乘客脸色惨白,不知何时坐到丁嘉平旁边的农民工竖起大拇指道:“不愧是大老板,看看这魄力。”

    丁嘉平双手交叉,不动声色地擦去掌心冷汗,好奇问道:“你们不是每年都会祭祀吗?山神怎么还亲自来取用祭品?”

    “大老板,这你都不懂?”农民工摇头,“祭祀嘛,一年才一次,换了你,一年就吃一顿饭,还不早就饿死了。”他叹了口气,“不过最近山神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胃口也太大了一点,不好养啊。”

    丁嘉平哦了一声:“山神也不是每次都出现?”

    农民工嗯一声:“哪有那么多祭品供给他老人家?”

    丁嘉平:“那你们是怎么知道他今天会出现的?”

    农民工摆摆手:“不需要知道,每次车上都会有祭品跟车,山神来了,就自己下去。”

    丁嘉平:“原来如此。”

    农民工转向他,朴实的面孔又浮现出熟悉的狠戾:“大老板,咱给你透了这么多底,你可不能往外说啊。”没等丁嘉平有所表示,他又冷笑一声,“这可不是威胁,而是劝告,山神老爷无所不知,你要是坏他的事,半夜自有神来找你。”

    丁嘉平与他对望片刻,摇头道:“我要往外说,项目不就黄了吗?”他想了想,指尖轻叩膝盖,“所以,我不但不会说,还得雇佣一个本地的专职司机,免得下次我来,还得坐这破车。”

    说着,他推开农民工,扶着前排椅背走了两步,朝前面的司机道:“师傅,你听到我的话了吗?我出一万一个月,你来做我司机怎么样?”

    车厢内倏地一静,乘客们惊恐地望向丁嘉平,农民工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提醒:“我们村还有很多会开车的……”

    刺啦一声,车轮胎和水泥路面狠狠摩擦,司机踩下刹车,转头看向丁嘉平。

    “跟我说的?”司机木然的眼中竟有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你,要聘用我?”他停了一秒,重复道,“您要聘用我?”

    “嗯。”丁嘉平往前走了几步,扶着检票员身后的座椅背,“不但是你,还有这位女士,我需要一个熟悉村子环境的本地人,为我的项目规划提供建议。”

    司机霍然起身,刚才他还只是有了一些情绪波动,现在眼里竟然重新有了光。

    而歪着头的检票员身体微颤,肩膀耸动起来。

    丁嘉平兜里的手机震了震,他取出随意看了眼,发现【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的进度刷新到了30%。

    果然,两只鬼的任务合并是有原因的,想要推动任务完成,恐怕还要做一回红娘。

    生前不能在一起,死后也要相守。

    还要快快活活地、再也不会被拆散、不会因为无用被社会淘汰地相守。

    扶着椅背,收起手机,丁嘉平补充道:“我们公司所有员工交五险一金,生病、工伤都可以走保险,保险不够还有额外补贴。”

    司机低头看了眼空荡荡的左袖,检票员吃力地支起身,歪着头问:“中风,能不能,走医保?”

    “可以。”丁嘉平道,“一会儿我就和你们拟定劳务合同。”

    话音刚落,他的手机又震了震。

    司机和检票员对视一眼,司机低头思考片刻,突然取下了右臂:“我两只手都没了,这只手是借的凤芝的,大老板,这样也能给你开车吗?”

    面对这样刺激的画面,丁嘉平只是笑了一下:“师傅,我相信你的车技,而且其他人再有钱,也请不到鬼来帮自己开车,你知道的,我们有钱人就是喜欢追求刺激。”

    司机做梦也没想到,庸碌一生,当了鬼竟然能遇到命中贵人,如此地赏识他,他满脸喜意,笑里带了几分讨好,却因为肌肉僵硬而显得异常扭曲恐怖。

    丁嘉平像是一点都不在意似的,唇角含笑地望着他,他激动地走上前,想要和丁嘉平握手,表达感谢。

    其他被惊呆的乘客终于回神,有一个穿着布衣布鞋的中年人忍不住开口:“大老板,我也会开车,您要找司机可以找我呀。”

    当个司机都能一月一万,在他们眼里简直难以想象,对钱财的欲.望甚至战胜了对厉鬼的恐惧,这些乘客纷纷自荐起来。

    司机眼里瞬间多了几分怒火,片刻后又熄灭了,人家大老板何必放着健全人不用,要一个残废当司机呢?

    能得山神庇佑,开这长途汽车,和凤芝相伴在一起,已经是他这一生最幸运的事了。

    司机心灰意冷,准备接受现实。

    丁嘉平却往上推了推眼镜,冷冰冰地道:“师傅,所以你愿意当我的司机吗?”

    司机一愣。

    丁嘉平在检票员身后坐下,环臂道:“我想,索性把这辆车买下来好了,车上闲杂人等太多,我听得厌烦,师傅把车开回去,把其他人都丢下车喂山神吧。”

    “……”

    “你说什么?”

    “大老板别开玩笑。”

    “你他妈真以为有点臭钱就能为所欲为?”

    眼看七八个乘客纷纷起身,检票员挡到丁嘉平面前,滑稽的歪斜脸上神情冰冷,舌头一瞬间变长狠狠地卷住了其中一人的脖子,令所有乘客惊恐地大叫起来。

    他们怎么忘了,检票员和司机毕竟已经是厉鬼。

    可再是厉鬼也是曾经的同乡,又怎么会向着外人!

    被卷住的乘客脸涨成猪肝色,手指拼命地掰扯检票员的舌头,其他乘客不敢救他,将怨毒的目光投向丁嘉平。

    丁嘉平则随意地把玩着手里的银色手机,在他成功聘用司机和检票员两位职工后,不光【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进度推进到50%,他的个人信息中还多了个技能。

    【黑心资本家的钞能力:有钱就能为所欲为,但要小心被挂在路灯上,英特耐雄纳尔终将会实现。】

    【冷却时间:24小时】

    觉醒技能的概率只有万分之一,能觉醒的都是意志极为坚定的人,换句话说,此刻的丁嘉平对“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深信不疑,黑心资本家连鬼都要剥削。

    丁嘉平感觉到脑中多出了技能如何使用的方法,心念一转,怀中顿时出现板砖那么厚的一沓红钞。

    他从衣服里把钱掏出来。

    所有乘客登时瞪圆了眼,司机呆了两秒,检票员收回舌头,猛地转头,捡回一条命的乘客不顾脖子上的勒痕,爬起来双眼发直地看向那叠厚厚的钞票。

    丁嘉平把钞票平分成两份,一份拍在检票员手心,一份掷到司机怀里:“先给你们发点奖金。”

    司机手忙脚乱接住:“谢、谢谢老板。”

    丁嘉平点头:“开回去吧。”

    司机麻利地道:“好的。”

    检票员目露凶光:“谁敢再打扰我老板,我就让谁死。”

    乘客们:“……”

    他们抱有一线希望地想,或许山神吃完祭品,已经离开了。

    然而,等汽车开回山神出现的地方,巨虎还在原地舔舐身上的血迹,进行饭后清洁工作。

    在乘客们涕泗横流的哀求中,检票员毫不留情地把他们一个个都推了下去。

    然后司机就关上了门。

    丁嘉平就站在门前,看着车外恍如炼狱的场景。

    今天的血食竟然格外多,虎精虽然惊讶,但还是一口一个,把逃窜的乘客叼进嘴里,咔嚓咔嚓地吃了。

    面对这样血腥恐怖的场景,丁嘉平固然也感到一阵寒意爬上后背,头脑却仍然在理智地思考。

    在传说里,被老虎吃掉的人就会变成伥鬼,但在这个副本里却并非如此,至少这些乘客死了就是死了,一个也没有变成厉鬼。

    这就很好地回答了一个疑问,以这巨虎的食人能力,现在早就该伥鬼横行了才对。

    丁嘉平在已经浓郁至极的血腥味中又等了许久,眼看巨虎脸都洗干净了,周围也没多出哪怕一只伥鬼,便转身对司机道:“先去加满油,然后再折回这里,等山神离开,我们把村民的衣服拿回来。”

    全都弄死还不够,还要把衣服捡回来“鞭尸”吗?司机空荡荡的袖子落在膝盖上的纸钞上,唯命是从地道:“好的老板。”

    汽车再次启动,平稳驶向加油站,停在原地的巨虎望着车屁股扬起的灰尘,又抬头看了看天上逐渐堆积的乌云。

    托那个人类的福,他今天得以饱餐一顿,一次性摄入了大量生人精魄,眼看就能化形了。

    等进阶完毕,他就要去找那个嚣张的人类算账,让他知道什么叫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江芜回到别墅,躺了一会儿就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段溪叶。

    “你收到丁嘉平短信了吗?”

    江芜点点头:“怎么办,他会不会有事?”

    段溪叶道:“我就知道你会担心,我想他既然还能有时间给我们报信,一定已经想到了脱身的办法。”

    江芜露出被安慰到的表情:“还好有叶哥你在。”

    段溪叶摇头:“我什么也做不了。”

    其实他对丁嘉平的处境并不看好,武松打虎毕竟还是小说家言,现实中的老虎能长到300kg,体长足有3米,关在动物园笼子里或许是温顺的大猫,真贴到脸前能把人吓得头脑一片空白,别说反击连逃跑的勇气都未必有。

    想象一下,哪怕是个三米的人呢,压迫感都非常的强了。

    江芜反过来安慰段溪叶:“我觉得大家都做得很好了,不瞒你说,一开始我还担心游戏里会死人,大家会像电影里一样针锋相对,没想到大家都很友好。”

    段溪叶:“……”

    段溪叶忍不住问:“你担心过吗?”

    江芜不好意思地道:“我是不是把大家想得太坏了?”

    段溪叶道:“相反,我们都觉得你太没有警惕心了!”

    江芜懵懂状:“有吗?”

    “有。”段溪叶担忧地看着江芜,他真怕这人早晚有一天被谁生吞活剥了。

    他刚想委婉地说明死亡游戏的残酷性。

    江芜就把他手握住,更加傻白甜地道:“叶哥,我知道只有真的对我好的人才会这样教我,但你放心,我能保护好自己。”

    段溪叶本应为他的天真言辞感到头疼,注意力却被两人交握的手吸引。

    江芜忙松开:“我是不是越界了?叶哥你不喜欢过度接触吧。”

    段溪叶压下心头陡然生起的惋惜与遗憾,把目光生生从江芜柔若无骨的手上移开,点头说:“嗯,我有洁癖。”

    自称有洁癖的段溪叶回房间后举着手看了很久,都没舍得洗手。

    小蛇偷偷爬去看了一眼,回来后摇头叹气:“不娶何撩啊。”

    江芜躺在床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往上抛手机,没搭理小蛇。

    小蛇游到他耳边:“感觉你一直对小段很特别诶,为什么呢?”

    江芜抓住落下的手机,望着天花板说:“如果说假话,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小蛇了然道:“我懂,真话就是他长得特别好看。”

    “不是。”江芜转过头,一贯明亮的眼眸此刻出奇的晦暗,“你没有发现吗?这个人外表冷硬,但凡遇到危险,第一反应就是去拉一把身边的弱小。和我这种伪善的人不同,他是真的善良。”

    他古怪一笑:“我喜欢善良,向往善良,又想破坏善良。解剖人性与解剖尸体一样有趣。”

    小蛇之前一直不懂江芜的san值为什么只有6,现在它终于明白了。

    作者有话要说:  越来越像反派的江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