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69章 被算计的李三

669章 被算计的李三

    不只是跑腿的,刘康甚至动起了管家、各种婆子、丫环的主意。

    只是他知道,这件事情他需要跟大嫂提前打招呼,否则突然带那么一大帮人回来,大嫂肯定不会同意。

    晚饭后,他就单独找大嫂谈了一下。

    被李四妹抱走的李小兔给了墙角老鼠一个眼神,对方飞快钻进墙洞里,再出来时,正好就在边平灵身后。

    “大嫂,其实我两天前就回清水镇了,只是有事在外面耽搁了一下。”

    “出了什么事?”

    刘康一脸严肃:“不是生意上的事,是三哥。”

    “老三?”边平灵惊讶,“他怎么了?他不是去镇上给人打嫁妆去了吗?”

    给镇上大户人家打嫁妆,跟给农家人打嫁妆不同。

    农有人是将东西运到你家里来,或者由你出东西,把东西打好了,他再带钱过来运东西;而大户人家,大部分都是自己收集材料,然后请一个比较好的师傅回家,在自己家打。

    随着李三的手艺越来越好,名气越来越大,即使是清水镇的大户人家,也会请他上门打嫁妆。

    去一次,至少一两个月,基本上每半个月或一个月可回家一次。

    “他是去了,但是三哥的性格,大嫂也知道,他不擅言辞,只会闷头干活。如果没人打他的主意还好,偏偏他这次撞上的这户人家,呵,”刘康冷笑了一下,“人品不怎么样。”

    接下来,他三言两语便将整件事情给交待清楚了。

    说到底,这件事情其实跟李三没有任何关系,可谁让他倒霉呢?人家就是看着他忠厚老实,嘴巴笨,不会说话,故意算到他头上的。

    原来,那户人家说是大户人家,其实连清水镇原来的大户唐地主都比不上,不过家里买了十几亩良田,开了两间铺子罢了。

    不过这家男人也是个厉害的,年轻时以杀猪起家,后来家里有了底子,嫌弃乡下婆子不够漂亮,重新娶了一个二房。

    一山不容二虎,一个是正房,一个是得宠的二房,一个不让一个,怎么可能平静?

    你算计我,我算计你,从来就没有停过。

    正房下药流过二房的孩子,二房就花钱找人带坏正房的儿子,还败坏正房女儿的名声。

    论手段,正房根本不可能比得过从勾栏里出来的二房,没几年就被男人打进了“冷宫”。

    可二房根本不是什么老实的主,她除了这个男人,在外面原本就还有一个相好的。后来她生了一个女儿,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的种。

    “所以?”

    “二房生不出儿子,就找了一个能生的丫环,想要去母留子。不料计机算尽,却算不过人心,那老实的丫环当年曾得正房夫人一饭之恩,是来替正房夫人报仇的。她知道自己如果真的生下了儿子,就有可能见不着第二天的太阳,就想了一个办法,想给二房跟她的野男人下药,让当家的捉奸在床,抓一个正着。却没有想到算计不够聪明,被二房中途识破,直接把受害者换成了正房夫人待家的女儿。原本没三哥什么事,但偏偏就是凑巧了,那个二房来不急另外找个男人来,就跟她野男人一合计,将在隔壁院子做活的三哥弄了过去……”

    边平灵:“……他俩不会真成了吧?”

    不管那位大小姐无不无辜,这里面最无辜的应该是她三弟吧?

    三弟年龄还小,她打算慢慢瞧着,若有合适的就定下来,等他年满十八岁再成亲。

    这下好了,突然冒出一个大小姐,若是个好的还好,若是一个坏的……

    上辈子有一种说话,就是谁家想要报仇,可以故意将女儿养坏了,嫁到仇人家去,保证能够毁三代。

    她家老三,不会那么倒霉吧?

    “没有。三哥这么老实,怎么可能会莫名其妙占别人便宜?”刘康气的就是这个,“他到好,发现自己中了圈套也不知道赶紧逃,还想着救人家大小姐,结果人还没救出来,就被人家抓了一个正着。人家好好的女儿,被一个木匠的给欺负了,能不找三哥算账?要不是我交友广泛,有人及时给我报了信,否则三哥的腿差点都让人打断了。”

    边平灵心头一紧:“用刑了?他现在怎么样?伤得不重吧?”

    “没事,已经让大夫看过了,养养就好了。”刘康没好气地说道,“他是活该被人揍,蠢成那个样子。他自己什么脑子,他还不知道吗?遇到事情不想着自救,还想着救别人,不把自己搭上才怪了。”

    边平灵看到他火气大,也知道这两天他肯定是急得不行,有些着急上火。

    她没有怪他,只是任他把满肚子的火发了出来,才问他是怎么解决的。

    “大嫂怎么知道解决了?”刘康发现自己在大嫂面前失了控,喷完后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

    “你我还不了解吗?有什么事情也不喜欢跟家里说,宁愿自己多吃点苦,也不想让大家担忧。你自己都说了,你早两天就回了清水镇,既然在镇上耽误了两天,不处理完你能回来?”

    “解决了,让项兄、裴兄帮的忙,将那户人家早几年的事情全翻了出来,证据确凿,一切都怪不到三哥身上。确定三哥身上的伤没事,我跟五弟、七弟说了一声,让他们在镇上帮忙照顾三哥,才回来的。我也是怕你们担心,毕竟我出去大半个月了,按理说也该回来了,要再不回来,估计你们也坐不住了。”

    “人没事就行。吃一堑,长一智。希望他经过这件事后,以后长点脑子。”边平灵虽然没有亲自经历这件事情,对老三这么简单就被人算计了,心里多少也有些气。

    他出门的时候,她千交待万交待,莫管他人闲事,做好自己的事就回来,结果……

    唉,这大概就是安稳日子过久了,警惕心也降低了吧。

    “三哥能不能长点脑子,还真难说,他什么性子,大嫂还不知道?我觉得,与其等他想明白,不如我们多做些提防。我是这么想的,就算三哥是一个做木匠的,身边跟一两个跑腿的也正常,到时候我安排个机灵一点的跟着三哥,再给三哥配一个有经验的老把士。再遇到这种事情,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们也好及时知道消息。”刘康真的是被这回吓到了。

    若不是他恰巧那个时候回来,给他报信的那人正好住在那家隔壁,有求于他,想要卖一个人情给他,这事真悬。

    等大嫂这边听到消息,三哥的腿早废了。

    腿都废了,到时候再报复回去也挽回不了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