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22 五年成结,五年成谜

022 五年成结,五年成谜

    日子总是匆匆从指缝间溜走,甯以初与郝伊人相约见面的日子,到了。

    甯以初还是精心打扮了一下自己,钻粉色的遮阳帽,靛谧蓝的连裤装,白色的平底鞋,白色的包包。她对于时尚的触感依然敏锐,颜色的搭配依然准确。

    perfect!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打了满分。

    深呼一口气,打开公寓的门,走了出去。今天的她,有着莫名的紧张。

    郝伊人会告诉她什么呢?期待中又带点忐忑。

    下了计程车,她走向郝伊人摆摊的那条街,远远地,她看到了忙碌的母女俩。

    五年成结,五年成谜。

    当她走到郝伊人的摊位,母女俩还在忙活着,完全忘记了今天的约定一样。甯以初也不急,只要郝伊人还在,没逃,那欠了自己五年的解释,就有机会听。

    她挑了一处小桌坐了下来,静静等着。

    十分钟左右的样子,郝伊人送走了一波吃完餐的人,转回身,她看到了甯以初,那个依然美丽如初的甯以初,她记忆里的甯以初。

    女人都很难从她的气场里脱离出来,更何况是男人呢?甯以初就像是磁力吸盘,可以吸附万物。

    失神片刻,郝伊人走到甯以初的面前,咧开嘴笑了。“以初啊,你来了啊,稍等会,我们马上可以走。”说着,自己解开围裙,递给身后的小女孩,嘱咐了一些事。

    没有围裙和套袖的郝伊人,感觉上就像是家庭妇女,走在人群中会丢了的那种人。甯以初看着皱眉,每一次相见,郝伊人都在颠覆她对她以前的印象,促使她更加想要知道真相。

    甯以初站起身,从包包里取出了无色唇膏,递给了郝伊人。郝伊人看见递过来的东西,有点发愣,最后还是接了过来。打开,随意地抹了抹,还了回去。

    甯以初本想说留着吧,又怕伤了郝伊人的自尊,最后还是收了回来。

    “现在已经不像以前了,有时都用不上唇膏,这嘴唇裂开了也不知道。”似是在回应她的唇膏,郝伊人边走边道。

    甯以初没问她们要走去哪里,也没有接关于唇膏的话,她们相隔了五年的时间,情感上的空白使两人都尴尬。女人之间的友情,千丝万缕中,如果还能从中连出一根,那便有了关联,如果都断了,那是老死不相往来。与男人不同,不是酒过三巡依然是铁哥们,女人的情感其实很脆弱。她们之间,曾经是老死不相往来,现在是千丝万缕中连着丝,至于那丝有多长,端看今天的解释有多给力。

    郝伊人也没有继续刚刚的话题,而是领着甯以初走到了一家花店,在那里买了向日葵。

    甯以初看着向日葵,眼中的焦距有一瞬间有点失真,好半晌,她才看清了周围的物体。她抿着唇,没作声,依然跟着郝伊人走。

    这回走到路口,郝伊人开始拦车,甯以初的心突然开始不规律地跳动了。郝伊人,这是要去哪儿?

    一辆计程车停了下来,两人分别上车,郝伊人在前面,甯以初坐在后面。她很清晰地听到:“师傅,去香山。”

    香山?甯以初的脸色瞬间苍白了,香山是墓园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