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43 校园王子的独白(二)

043 校园王子的独白(二)

    甯以初继续看着日记里的内容,每看一页,心里就犯一次疼。她似乎看到了罗浩那时对她的隐忍以及自己内心的痛苦,她甚至能够想象出他坐在图书馆里写这本日记的情形和他眼里流露出的悲伤。

    这才是她爱了三年的罗浩,她的初恋。可是,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又翻开一页,日期跳转至他们去玩的那一天。七月二十二日。

    昨天是最糟糕的一天,得知自己的病已经确诊,我没有选择住院,而是想尽可能地多与以初相处一些时日。昨天也是表哥承诺要请大家喝酒的日子,我们一行四人去了酒吧。

    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揣着心事,女生有女生的心思,我和表哥大概就是昨天那结果造成的坏心情。我们都在喝着酒,只有我表现得兴致高昂,女生们大概以为我疯了,其实我只是在庆祝我中了这头彩而已。表哥看出我的痛苦,可他没有拦着,我谢谢他。我那时那刻最不希望的就是有人拦着我喝酒,也许醉死了也比病死了强。

    后来我不知道女生们是怎么离开的,我喝高了,然后迷迷糊糊地走出了酒吧。我喝得很难受,可是再难受也没有我的人生即将走向尽头让我感到绝望。我的人生,我的事业,我的爱人,什么都即将从我的眼前消失,甚至从来都不曾有过,想想那些,就让我头皮发麻。

    走出酒吧,我大吐特吐,不知为什么,我的眼前出现了郝伊人,她在说什么我听不真切,不过她扶着我走离了酒吧,好像后来又喝了酒,我不记得了。

    再醒来,就是今天早上。我看了看天花板,不认识,再转头看了过去,妈呀,我弹跳起来,真的就和青蛙一样灵活,我震惊极了!我……居然和以初的好友郝伊人同睡在一张床上?!

    震惊之于,我再看向她和我,我意识到我做了一件天大的错事!我对不起以初了。我和郝伊人同时都背叛了甯以初!

    这真是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它在我的脑中炸开了锅。我傻傻地看着郝伊人,看着她从红润的脸转成苍白再转成通红,我知道她最后生气了。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她想什么都与我无关,我只知道我现在对不起以初了,那个我最爱的女孩,那个我想娶回家的女孩,那个美好得一切都让我喜欢的女孩。可是现在,我再也不可能想那些了,我的身体不允许,还做了这么错的一件事,这真是老天在帮我结束这一切,让我彻底断了以初的一切,让我放以初走。

    也许冥冥之中的安排是对的,老天帮我做了选择,我应该理智一些,我应该让那么好的女孩有自己明媚的未来。

    那么,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以初放手呢?当初自己追到以初很辛苦,能选择我相信以初也是爱我的,那么很突然地说分手,她会同意吗?

    我的目光又盯上了郝伊人,她被我看得有点躲闪,但是没办法,我们既然已经做了对不起以初的事,那么就必须将错误进行到底,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让以初减轻在未来某一天得知一切时的伤害。短暂的痛苦是一时,我不希望以初以后连爱都不会了。

    于是,我逼着郝伊人同我一起演戏。

    郝伊人是不同意的,她无论昨晚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思与我在一起,现在她都是后悔的,我看得出来。但事情赶到这儿,谁也没办法,我需要她的配合,在必要的时候呈现在以初的面前,让以初死心。

    在我和郝伊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以初打来了电话,是打给郝伊人的。然后我们约了见面的地点,暂时这事先搁置在这里。

    以初来了,虽然诧异我和郝伊人会在大早上的遇见彼此,开了玩笑,可我和郝伊人都知道玩笑并不好笑,于是各自分开了。

    以初今天兴致很高,我们做了一天情人会做的事情,看电影,逛公园,走到哪里都是她的笑脸,美滋滋的,看着她眼里

    心里都涨得满满的,那是满满的爱与满满的心疼。

    这么好的女孩子,就要不属于我了,这样的时光也许再也不会有了吧。身边的这个女孩终将在未来的某一天像这样挽着我一样挽着另一个人漫步在星光铺道的路上,像这样靠在我的肩膀上一样对着另一个人轻诉话语……我真的不想再去想象了,每想一点就让自己痛一分。是不是该放手了?让这朵玫瑰自由地开放,让这只小鸟被一只强健的雄鹰保护?

    我定住,扳过她的肩,就那么直勾勾地注视着她。从她的发到她面部的每一个地方仔细地端详,我要将她的样子印在脑子里烙在心里,我要下辈子也记住她……

    以后会拥有她的男人,一定要给她幸福!

    晚上我送她回家,在她家楼下的路灯下,我深情地吻住了她,我多么希望时间就此停住,永远不会继续,这样我就可以一直拥有着她。可是我知道,不行,也不能,结束了吻,在她迷蒙的眼神中我还看到爱恋,可我却说了最残忍的话。

    我对她说:“以初,我们分手吧。”

    我以为她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会连甩几个耳光大骂我,可是她没有,她只是不确定地问了一句,再然后她就那么看着我,不作声,以前我最怕她这样,但今晚,我只能挺着。我作出这个决定也很难,可我必须这么做。

    在我们对视的时间里,我以为要这样一直对视到天明的时候,以初的电话响了,是表哥来的电话,然后以初气愤的将手机递给我,转身上楼回家了。

    我看着她的窗户始终没有亮,我知道,她这次真的被我气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