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48 她已经开始了这场戏

048 她已经开始了这场戏

    那本日记里,八月里的内容很多,大体都是罗浩与郝伊人后续的发展以及对她的忏悔。看到那些忏悔,说实话,不动容也是骗人的,被这样爱着,也很沉重。

    她可以体会到罗浩在最后的日子里,为了他心中的那份对她的爱所付出的情感,她有点心疼他了,但不可怜他。因为她知道,他不要可怜,况且对于一位逝者,不应可怜,所以心疼。

    他真的是一个让人心疼的男人。

    我慢慢地抬头,视线缓缓地上移,终于看到了她的面容,即使此刻她的表情称不上愉悦,却还是令我心喜的,这是我爱的人。

    “……以初……”一张嘴,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说辞。我有些着急地望向她身后的表哥,表哥没有任何表情,这种场合他只是个第三者旁观的第三者。

    我记得她对我说:“你在这里做什么呢?欧大哥说你发着高烧,看样子应该没事了,那我就走了。”

    我听到她的话马上拉住她的手,阻止她的离去。我当时忽然有种直觉,如果那时不拉住她,那么就永远也见不到她了。

    以初没回头,定住,我知道她心里有气,不愿理我。可我还是脱口而出了,我太想她了。

    “以初,我们有一个月没见了,别走。”

    “你不记得了吗?”她转回头,“我们已经分手了。”

    “……我……我……”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只是我说不出口,我是要给她幸福的,我是要她幸福的。我一直记得那天我与她提出分手之前的那个吻,而在那个吻之前,她说她爱我。以初啊,你一定不知道吧,当你对我说爱我的那一刹那,我的心兴奋得都要跳出胸腔了!下一秒,我就对自己说,可以了罗浩,你该知足了,你可以放心地去死了,可以瞑目了。

    “既然已经分手了,你做什么都和我没关系了,同样也不用跟我解释什么。”

    真奇怪,以初的话我都记得很真切,句句都扎进我的心里,可我却无力反驳。反驳了,便是前攻尽弃。为了她以后的幸福,我宁愿被她误会。可当我听到她这样说的时候,我还是会心惊,还是会不知所措,我慌张地望向表哥,表哥对我鼓励地点头。

    “你看见了?”我的声音还是抑制不住的颤抖。

    “看见什么?是看见你在这儿?还是看见你送伊人进手术室?”

    “我……我是做错了。但这里面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我的心里只有你!你要相信我!”我也许还不是一个成功的演员,只要面对以初,我就想坦白从宽,脑中乱成一锅粥。

    我看到以初慢慢且用力地掰开我的手,然后对我说:“罗浩,你现在说这些有用么,你觉得有用么?你能否认里面的人不是郝伊人吗?你能否认你们背叛我的事实吗?既然都无法否认,那么‘解释’还存在任何意义吗?”

    我垮下双肩,面色如土,头垂了下来。我已经无话可说,但我不想让我们的分手这么不愉快,我不想让她恨我啊!霍地抬头,我有些激动地望向以初,“以初,你听我说--”

    我的话被表哥打断了,我明白表哥的意思,他在帮我,正如我之前求他的那样,让以初离开我,去爱别人。现在已经很复杂了,表哥不希望事情变得更复杂。这些我都懂,真的懂,可也真的有点……放不下。

    “以初,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从来--从来都没有变过置疑过。”我站起身,郑重对她说道。

    我真的希望看到以初的眼神里不再有恨,可手术室的红灯灭了,我还是很担心郝伊人的情况,然后我跑过去,询问大夫又询问伊人,我不想再害人了。

    不过,今天正巧大家都在,戏还是要演下去的。我知道,以初不会这么快就走。于是我在伊人推出来的时候,也在她的耳边嘱咐着,希望她帮我,我不否认我在威

    胁她。

    伊人回到病房后,她们聊了一会儿,我找了借口出来了。当我再看到以初走出来,她完全不理我,我这时也只能回到病房去照顾郝伊人,即使我那么那么想拉住以初的手,将她抱在怀里,对她说明一切。最后,我也只是双拳紧握,打开了病房的门。

    迎接我的是一个枕头,砸过来的时候,我闪也没闪。

    “罗浩,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毁了三个人!”郝伊人终于嘶声哭了出来。

    回答她的只有我那张木然无血色的脸。

    我看到她哭得那么伤心,我知道她已经开始了这场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