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65 谢谢你那时那么挺我

065 谢谢你那时那么挺我

    郝伊人闭上眼睛,感受着这迟来五年的拥抱,曾经她都不敢奢求以初还会这样拥着她,然后对她说话。

    “采臣,当你抬头看天还是那么蓝,云还是那么潇洒,那么你就不应该流泪,因为我的离开并没有带走你的世界。”郝伊人喃喃地轻吐甯以初在毕业季时对她说过的话,那时天很蓝,云很白,那时的她们还没有分离,她们之间纯粹而透明。

    “倩女幽魂里的台词,你还记得啊。”以初听到她的话,微微愣了一下。

    “嗯,记得。”郝伊人的脸也搭在她的肩上,轻轻地说着。“小倩,我们还会再相见吗?毕业照那天,我记得我这样问过你。”

    “采臣,会的,我们一定会再相见,因为我们的心不曾分离。我记得我也是这样回答你的。”甯以初撑开了彼此,她看着郝伊人现在略显沧桑的脸庞,五年来,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把一个年轻的女孩变成这个样子?

    “五年后,我们不是又见面了。”她说,一种默契,两人相视而笑。

    郝伊人笑过之后,还是伸手要去脱甯以初的冰鞋,甯以初出手制止了她。“别费心了,我现在不去滑了。”

    郝伊人微愣,不过以初放弃总是好的,起码保住了孩子。“我们回去吧,你现在的情况医生不是说了,需要好好在家静养?”

    “既然来了就多坐一会儿吧。”甯以初没有动,指着不远处滑冰的孩子们,笑着对郝伊人道。“你看他们,多好,好年纪,好时光,什么都是最好的。真羡慕他们。”

    顺着她指的方向,郝伊人也看过去,那群孩子在冰上翩翩起舞,雀悦得像是一只只小鸟。曾经,她和她也是这样的孩子,也有着好年纪,好时光,还有最好的她们。“我们以前,也是这个样子。”

    “是呢,那时我们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争,什么都要抢,什么都要拿第一。总是要做我不负青春,年轻不留白的那个。”甯以初望着冰场里的孩子们,继续顺着伊人的话说。

    郝伊人笑了,“那时真的是气死了好多人,不过那时你的粉丝很多啊,从高中到大学崇拜你的人可是排到了校门外的长街上呢。”

    “谁让我是女汉子啊!”甯以初也想到那时的自己,果真是样样像个男孩子。

    “不,是我们太弱小了,你只是比我们稍微勇敢罢了。”

    女汉子?郝伊人不同意。哪个女人愿意去当女汉子?又有哪个女人愿意说自己是女汉子?内心里都没有吧。只是在经历过那些没有人帮助,没有人依靠之后,才知靠人靠山不如靠自己,于是才会有千锤百炼之后的“女汉子”。

    在她看来,所谓的女汉子就是比一般女子更自信更自立更加勇敢罢了,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谢谢你那时那么挺我啊!”甯以初拍拍她的肩,一副大姐大的样子。

    郝伊人扭头笑看着她,“我现在依然挺你!”

    “嗯嗯,我知道我知道!”甯以初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线。

    “什么事这么开心?”两个女人的身后,响起了一道男中音。

    甯以初转头看过去,朝他招手。待他走近,伸出手要他拉起自己。“你来得正好,伊人都不陪我,你陪我滑冰!”笑得亮灿灿的,煞是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