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75 以初,你一定可以和靳铭柏结婚

075 以初,你一定可以和靳铭柏结婚

    听到以初说了那几个人的名字,郝伊人突然定住了,有一瞬间的愣神,没有想到以初刚刚在梦里梦到了他们几个。她此刻都不敢接着问,梦到了什么场景。因为在她所知道的那些画面里,没有几次或者说是几乎没有让以初愉快起来的。

    试想一下,一个前男友,一个抢了前男人的闺密,一个现男友却是前男友的表哥,还有一个关系最复杂,自己与那个女人的关系自己都不愿承认,只有以初叫得出来,还那么自然。

    这五年里,她自己无数次地回想,怎么就让她、以初、罗浩还有欧明走上了一条友情的不归路?想了五年,她自己怎么也想不通,想不明白,怎么会纠缠得那么痛苦,鲜血淋漓?在那之前,她曾不止一次想过要放弃,想过要去找以初说明一切,想过要退出那场自歁歁人又痛苦的表演,可是每一次都被罗浩阻拦,而罗浩的每一次阻拦都会成功,只因她爱惨了。

    她为罗浩怀孕,为罗浩做掉孩子,那时除了懵懂无知,承担不起未来,更多的……还是她没有安全感,没有爱的安全感,她还做不到独立生下一个孩子去报复一个男人的城府。她也曾想过,如果罗浩那时要那个孩子,她会不会生下来……五年里,这个答案忽然变成了无知。

    会不会生下来这样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便会思考很多事很多人,比如父母,比如以初,比如没有爱的婚姻,什么都会蜂涌进她的脑子里,搅成了时速二十里的龙卷风。

    再看看眼前的以初,她对于会不会生下来这样的事,做得绝决,冷静。在她看来,看得心惊,然而到后来听到以初自身的病情,却是无比的心疼。

    disease这个词,是令人非常讨厌的。人类生活离不开它,就好比水和空气一样并存。其实并不是神话色彩的潘多拉打开了那个盒子这个世界就污浊了,而是自然界本身也需要食物链。植物供昆虫和食草类动物,小动物供大动物,人类很聪明,懂得保护自己,所以生物界一般不是人类的对手,自然界依然需要平衡,那么只有自身出现问题,于是disease诞生了。

    有的disease比较好,一会儿就好了,或是来个痛快的,速战速绝,直接判了无期。但有的就缠人,一会儿好,让你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了可以有无限的未来和畅想;可一会儿又如同变幻的天气,在你刚刚规划好新的人生时又当头喝棒,原来你还是那个被它控制的傀儡,你的身上依然有那一根透明的线攥在它的手中。原来都是自己误会了,你觉得好的时候,只是人家睡着了,手里的线松了而已。

    于是,你再也不敢有梦想,连生活的希望都渐渐消磨了。

    她在几年前被判了无期,所以她解脱。但以初没有,她没有被判,她还在被控制,被那根透明的线紧紧地拉着,所以她不敢想她会有孩子会有婚姻会有美满而幸福的未来。

    她真的很心疼以初,比自己还心疼着。

    “以初,你这身体我们一定要找到办法治好,你一定可以生小孩,一定可以和靳铭柏结婚。我帮你!”

    郝伊人似乎誓言的话语,却不知深深流淌进甯以初此时脆弱的内心,并且生了根,发了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