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02 恶心

002 恶心

    我顿时一惊,肩膀上多了一件西装外套,我侧过头就看见了面容复杂的周漾。

    他低着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

    我没有应他,他微微抬起头,嘴唇颤抖着张开,再次发出了嘶哑的声音。

    “小、榆、姐。”

    一字一顿的声音里带着细微的哽咽。

    眼睛里充满了痛苦的情绪,那么浓,那么烈。

    这场景非常像演电视剧,分离多年的男女主角意外相遇,然后抱头痛哭着相认。

    但我和周漾之间从来就没有过爱情这种骗人的东西。

    八年前的冬天,发生过一起由酒驾导致的惨烈车祸,我爸被撞身亡,我就比较幸运,只是腿骨折而已,但我弟就惨了,直接撞成了植物人。

    肇事者是周漾的父亲。

    我不过是腿骨折,我妈瞎担心我将来有可能会变成瘸子,怕我嫁不出去,然后我们母女俩干脆合伙逼周漾娶我进门。

    我妈为了让我嫁给周漾,豁出了脸面,带着我舅舅跑到周家大门口撒泼耍赖,还花了钱拉了一条横幅,出尽洋相。

    周漾当然不愿意,天天提着水果来医院看我。每次他开口都说让我相信他,他一定会承担我和我弟的医药费。

    这臭小子心里清楚的很,我嫁给他是不怀好意。

    可惜我千算万算,没算到周漾这小子会这么没用,累得胃出血进医院都赚不了大钱。

    眼看着家里揭不开锅了,周漾他妈除了哭之外就是骂我,什么丧门星,什么孤煞命……只要是能骂人的词,都要从她嘴里蹦出来。

    要不是日子过不下去了,我还想缠着周漾一辈子。

    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让他断子绝孙!

    大概是这些年沉浸在纸醉金迷的生活里晃花了眼,我一度以为自己放下了仇恨,毕竟我从来没有再去找过周漾的麻烦。

    今晚再遇见他,我才发现没有。

    一点都没有。

    我恨毒了姓周的一家人!

    ……

    “是周漾啊。”我嘴角勾起,笑容绚烂,说话的口吻如同看见熟友。“我还以为认错人了,没想到真的是你。”

    听见我撩人的嗓音,周漾嘴唇一直在抖,仿佛失语了般,眼睛里的痛苦愈发浓烈。

    他越是感到痛苦,我脸上的笑容越是灿烂。

    一时兴起,我索性转身欺近他,行径像街头无赖流氓,抬手勾起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正眼看我。

    “怎么不说话了?这么多年不见,周漾,你……想过我吗?”

    说完,我故意戏弄他,拿指甲挠他下巴。

    周漾眼睛骤然变大,挺拔的身躯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抓住我挠他下巴的手。

    他似有千言万语想要对我说,嘴唇张了又张,却是一丝声音都发不出来。

    我促狭的调侃他:“果然是男大十八变,你这臭小子都长成大帅哥了,我差点都没认出来。”

    “小榆姐你…你……”他斟酌着,拉开我的手,神情痛苦的说:“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你是嫌我老了?还是……”我突然用另一只手抓住他的领带,嘴唇抵在他耳侧,幽幽地冷笑道:“嫌我恶心?”

    我恰当好处的把握着距离,呼吸全洒在他的耳朵上,目睹着他耳朵慢慢变红。

    “小榆姐,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他立刻挣扎,放开我的手,转而推我的肩膀,将我推向一边。

    我也不是死缠难打的人,顺势就放开了手,扯下他亲手披在我肩膀上的西装外套,毫不犹豫地往地上一丢,不止如此,我还拿高跟鞋去踩。

    踩完后,我目光冷冷地挑衅比我高出一大截的周漾。

    “看来是嫌我恶心了。”

    周漾脱口辩驳:“我没有!”

    “那就是嫌我老了。”我叹了一口气,故意搔首弄姿,“幸好我识相,七年前就跑了。不然等到人老珠黄,再被你一脚踢出门就太惨了……”

    “小榆姐,你要讲讲道理,我从来就没有说过嫌弃你!”周漾眉头紧蹙,急得脸都红了。

    性情倒是还跟以前如出一辙,我还记得新婚当晚,他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坚持要睡地板,弄得好像我要强行非礼他似的。

    “你是不是傻?”我双手抱臂,讥讽地笑道:“我如果愿意跟你讲道理,当初就不会处心积虑嫁你了。”

    提起陈年往事,周漾脸上的表情顿时就起了变化。

    “小榆姐,我知道你恨我,但你为什么要……”后面的话似乎是难以启齿,他低着头,目光闪躲,一脸犹豫不决。

    我脑子里暗暗猜想,这臭小子该不会以为我是夜总会的小-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