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03 知错

003 知错

    我心情一时变得极为复杂,不想在周漾面前表露出来,于是态度暧昧地打断他的话。

    “要怎么样?”

    周漾眼神变了变,似乎是下定决心,走过来牵起我的手,不再提起刚才的话题。

    “我说不过你,小榆姐,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我们回家再慢慢说。”

    我冷漠地甩开他的手。

    “回什么家?周漾,离开你之后,我已经有了第二春,虽然他没办法娶我,但是……跟着他比跟着你强多了。你小子不要一脸苦大仇深啊,搞得好像我给你戴绿帽一样。我和你就算拜过天地拜过高堂又能怎么样?没有结婚证,就只能算是苟合,你上过大学,应该懂这个道理。”

    周漾听我说完,表情略显阴沉,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对我说:“小榆姐,要是早知道你会走……”

    话才听到一半,我眼睛忽而瞅到夜总会门口不急不缓地从里面走出来一道熟悉的身影。

    刹那间,我眼神就变了,手指握紧又松开。

    不行啊……时间、地点都不对。

    我没得选择,刻意压低声音去警告周漾这臭小子:“这些年,离开你之后我过得很好,你就当我死了,我愿意放你们家一条生路,”

    摞下这句冰冷绝情的话,我笑弯了眼睛,像一只受到主人召唤的宠物,屁颠屁颠地踩着高跟鞋朝严清轩跑去。

    擦肩而过时,周漾用不敢置信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瞧。盯得我头皮发麻,却没有停下脚步,快速地跑到另一个男人面前,笑靥如花。

    严清轩并未朝我伸手,如同陌生人般将手包还给我,随即面容冷漠地走下楼梯。

    我心底一寒。

    糟糕,这是要出事的节奏!

    我顾不得脸面,赶紧加快速度去追他,追上了以后,像只摇尾乞怜的哈巴狗,赖住严清轩的手臂不放,小心翼翼地跟紧他的步伐。

    周漾就在原地看着我如何巴结严清轩。

    我脸上笑得灿烂,心里却难堪极了。

    侍应生将严清轩的辉腾开到门口。

    上车前,严清轩居高临下地蔑视我,讥讽的说:“手拿开。”

    我不敢不照做,赶紧松开手,眼睁睁看着严清轩优雅地坐进驾驶座,关上车门。

    我眼皮一跳,心里暗暗的猜测这狗东西又要出什么招来整我。

    该不会他想让我穿着高跟鞋跑回去吧?

    正当我神思游离,挡光的车窗玻璃缓缓下降。严清轩目视前方,余光都没瞧我一眼,薄唇里冷冷吐出两个字。

    “上车。”

    太好了,不用走回去。

    我心里瞬间乐开了花,手脚麻利地奔向副驾驶座,上车关门,系安全带,整个过程估计只用了几秒钟。

    严清轩一言不发地开车。

    我拘谨地坐好,如同小学生般,将手放在膝盖上,余光几乎是潜意识去看窗外马路边的周漾。

    突然——

    一只大掌伸过来狠狠地掐住我的手腕。

    粗粝的指腹磨着我的皮肤,我后背顿时凉透了,笑意洋洋的问:“唉呀,就跟你开个玩笑,刚才那美女太好看了,目测是36D哦……”

    他冷哼,“玩笑?”

    低沉冷列的声音刚落下,手腕骤然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疼得我脸色瞬间就变了,咬紧牙关没有痛呼出声,勉强维持脸上的笑。

    这狗东西又在发疯了。

    他居然只用左手掌控方向盘。

    我心里强烈呼唤警察能发现这个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混账!

    可惜深更半夜,没人看得见。

    不知道过去多久,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老脸直接笑僵了,感觉自己的笑肌都快恢复不成原样了。

    被掐住的手腕痛到我冷汗涔涔,这种痛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八年前困在车厢里的绝望。

    顿时,我的眼睛就红了,几乎是哽咽着哀求:“严先生,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不该拿你随意开玩笑……”

    严清轩余光高傲地睨我一眼,眼睛里带着笑意,看得出来他的情绪很好,愉悦地欣赏着猎物痛苦挣扎的场面。

    “知道错了?”

    我口齿不清地点头:“嗯嗯嗯,我再也不敢了!”

    “错在哪里?“他问。

    我大脑瞬间卡壳,是他傻,还是我傻?我都不已对承认不该拿他来玩笑吗?

    不对!

    他不是因为我故意看美女勾引他而生气!

    他生气另有原因……

    我不是傻子,很快就想到了关键点。

    ——是周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