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不会放手

不会放手

    “开饭喽。”顾云曼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冲在卧室电脑桌旁忙碌的林清婉喊道。

    “来了。”林清婉回应道,将电脑里的文件保存好,便出了卧室,“宋自影人呢?”

    她左看右看,没见宋自影人影。

    顾云曼含笑道:“你忘了?过完了年,他就已经搬出御景雅苑了。”

    林清婉愣了下,说:“我是真忘了。”

    宋自影同宋烨磊一样,是路凡城最信任也是最得力的助手,把他派到她们的身边做保镖,实在是太大材小用,日日陪着她们,是在浪费人才。以宋自影的能力,他应该在更好的天地发展。

    所以过了年之后,林清婉和顾云曼便同路凡城提出,不再需要宋自影的保护。

    她们费了好多口舌,最后顾云曼说:“路大哥,你如果一定要坚持,那以后见了面我就当你是陌生人!”

    接触这么长时间以来,路凡城在她的心里,就像亲哥哥一样的存在,与他相处,没有任何压力,相反,呆在他的身边,她会有一种此生从未有过的安全感。

    这种感觉很奇怪。

    说出这话,不是她口气大,也不是她自作多情自己在路凡城的心里面占着重要地位,这番话,更像是妹妹对大哥哥的撒娇。

    但也的确起了作用。

    路凡城心里涌出一抹酸涩,将她拥入怀中,英俊的脸上带着丝痛色:“我答应你,但是你们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要立即给我打电话。”

    林清婉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说不出话来。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路凡城总是会情不自禁的抱住小曼,而且他眼里流露出来的情绪却不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那种感情。

    他在疼惜她!

    是的,疼惜!

    是因为,他们拥有同样最罕见的血型?是因为小曼不顾生命危险救下了他?

    除了这个,她再猜不出其他可能。

    “吃醋了?”鼻子一阵生疼,却是放开了顾云曼的路凡城伸过手用力捏了一把她的鼻子。

    “过份!”她拍开他的手,踮起脚尖,伸手去扯他又高又挺的鼻子。

    路凡城扣住她,两人闹成一团……

    “唉,想什么呢?”顾云曼举着筷子在林清婉的眼前晃了晃,笑,“一脸幸福的模样,想路大哥了吧?”

    林清婉回神,脸微红:“没……没有……”

    顾云曼笑眯眯道:“听说他最近特别忙,年后的工作量繁多,经常是所有员工都下班了,他还在办公室忙碌,我猜测现在的他还在路氏,也没吃晚饭。听说他这些日子晚饭都在八点以后……”

    ——

    望着前方的大厅,林清婉有一丝的犹豫。

    眼前是高耸入云的大厦,路氏集团,这里,就是他的天下。

    这栋宏伟的建筑,就像他的人一样,高高在上,即使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的矗立在你的跟前,就会让你有一种压迫感,让你想要逃离,却又忍不住想要靠近。

    宋烨磊从不远处走来,远远的就看见了手捧着保温盒的林清婉,一脸纠结的神情。

    他低头看了眼自己手中的盒饭,想了想,随手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他走上前:“二小姐,你怎么在这里?”

    看见他,林清婉脸上顿时一喜:“烨磊大哥,好巧。”

    宋烨磊问:“二小姐,你是不是找少爷有事?他还在办公室里忙着。没吃晚饭。”

    闻言,林清婉立即把手中的保温盒递了过去:“这个,麻烦你给他。”

    “你做的?”

    “嗯。”

    不久前,听了顾云曼的话,又在她的言语进攻下,她进厨房,煮了两人份的晚餐,打包好装进了保温盒里。

    宋烨磊道:“二小姐,真是抱歉,我还有事要忙,这样吧,就麻烦你亲自跑一趟了。”

    他说着,大步走过去同保安说了什么,人便走了。

    林清婉不得不硬着头皮走进了路氏大厦的大厅。

    保安大叔在路氏已有好些年,他好奇的看着林清婉,开口道:“几年来,你是第三个给路总送餐的女士。”

    林清婉顿住了脚步,回头看他。

    保安大叔笑了笑:“第一个是路夫人,第二个是大小姐,第三个,就是你。”

    看林清婉不开口,他又说:“常有女孩子以各种借口找路总,但每一个都被打发走了,没有一个见到路总的。除了夫人和大小姐,你是第一个。对了,小姐,你是路总的什么人?”

    没想保安大叔这么八卦,她笑道:“朋友。”

    “大叔,谢谢你。再见。”在保安大叔开口前,她走进了电梯里。

    电梯一路往上,直至顶楼。

    林清婉走出电梯,忐忑不安的朝路凡城的办公室走去。

    这是她第一次来这里。

    其实连她自己都不清楚该以什么样的身份站在他的面前。

    她和他什么关系都不是,不是他的女朋友,不是他的好朋友,更不是他的妻子,她不打一声招呼就贸然前来,以他对她的态度,应该会很生气。

    在办公室门前,她站定了脚步,突然有种想要逃跑的冲动。

    而想法一出,她的确转过了身子。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人推开,路凡城出现在门口,当看见那道俏丽的背影时,他一时间以为自己眼花了。

    “婉儿?”声音里面带着不确定。

    林清婉顿住了脚步。

    路凡城几步上前,站在了她的面前,当确认是她的时候,脸上是罕见的惊喜。

    “你怎么来了?”他双手扶在她的双肩下,深邃的眸光带着亮光。

    林清婉立即将保温盒举起:“我……我给你送晚餐来了。”

    路凡城看着那保温盒,突然间将面前的女孩搂入怀中,紧紧抱住。

    “婉儿!我……”

    “咕咕……”从林清婉的肚子里传出了一阵不和谐的声音,打破了这极好的气氛。

    林清婉小脸一红,尴尬至极。

    路凡城失笑:“你没吃晚饭?”

    “嗯。”

    “走,陪我一起。”

    路凡城松开她,一只手拿过保温盒,一只手搂着她的腰,两人走进了办公室里。

    这是第一次来他的办公室,办公室宽敞明亮,装修简单,大气,却透着一股低调的奢侈。

    两人一起用了餐。

    饭后林清婉留下陪路凡城继续工作,可刚在沙发上坐了没多久,路凡城便抬起头看向她:“我大概要忙到很晚,我先叫人送你回去。你在这,我没办法专心工作。”

    林清婉脸色一僵。

    路凡城上前抱住她,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你在这,我总是控制不住去看你,想知道你在做什么,还总是想抱你。”

    林清婉抬头看向他,路凡城便低下头将她吻住,良久才放开她,并打了个电话。

    最后,是宋烨磊将她送回了御景雅苑。

    ——

    顾云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看见她,便笑道:“我以为今天晚上你不回来了。”

    林清婉落坐在她的身边:“怎么可能?”

    顾云曼凑近她:“告诉我,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有没有……”

    她两个食指对贴在了一起。

    林清婉红着脸拉开她的手:“没有。”

    顾云曼很意外:“不是吧?不管怎么说,你和他也曾经是夫妻关系。你们在一起都这么长时间了,这美味当前,路大哥居然还能忍得住,实在是让人佩服。”

    林清婉苦笑:“我们没有在一起。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也没有说过要跟我在一起的话。”

    顾云曼道:“你们都这样了,不是在一起,是什么?小婉,有些事,不一定要说出来。”

    林清婉:“话是这么说。可是,有些话,说出来了,相当于一种承诺,一种责任,也是给对方的一颗定心丸。他什么都不说,那我们又算得了什么?”

    听了她的话,顾云曼沉默了起来。

    林清婉问她:“你和洛大哥怎么样了?”

    顾云曼低下了头:“他说他喜欢我,要我跟他在一起。”

    “那你怎么说?”

    “我说,我们可以试着交往看看。可是,我心里很不安。也不敢公开我们的关系,也害怕其他人知道我们在交往。”

    “怎么了?”

    顾云曼抬起了头,脸上带着些许忧伤:“过年的时候,他提出要带我回家,我没有答应,我告诉他,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其实,我是害怕面对,我的心里很不安。我想,如果晚一点面对他的家庭,或许,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还能长久一些。我知道我很自私,可我只想跟他在一起。”

    “我也知道,他和陈水雁是有婚约在身的。他们的婚事早在几年前双方父母都催过了,只是洛大哥一直拖着,他告诉我,他对陈水雁没有男女之间的感情,他只当她是妹妹。”

    “我不敢公开我们的关系,那是因为,我害怕失去。我心里清楚自己的身份。小婉,洛家是什么样的人家,你是知道的。洛父洛母都是这上层社会里有头有脸的人,他们不可能接受我这种无父无母,杀过人,坐过牢的人的。”

    这下,轮到林清婉沉默了。

    她一时间也找不到安慰顾云曼的话。

    她们同病相怜,有着相似的经历,自是理解她的内心感受。

    而她相比于顾云曼,情况更严重。

    或许过不了多久,她和路凡城之间就到了划上句号的时候了。

    她想,路母绝对不会允许她一直霸占着她的儿子。

    她的担忧没有错,可她猜得也不全对,她不知道,那个男人,一旦认定了她,便绝不会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