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那个女孩是谁

那个女孩是谁

    “林清婉!”

    他找遍了别墅所有的房间,没有人,也没有回应。

    刚刚他折回来的时候并没有遇见她,这女人,跑哪去了?

    这个别墅区占地面积很大,周围的绿化是一流的,两边的路栽种的是清一色的法国梧桐,他心想,这女人难不成迷路了?

    他去了监控中心,从监控上看到,林清婉拖着行李箱从那栋别墅出来了,便一直往外走,她没有迷路,就这么一直走着。

    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停在了她的身边,她站定了脚步,似是在同车子里的人说什么话,紧接司机下车,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箱,放进了后备箱里,然后,她坐进了车子里。

    至于白色车子里坐的是什么人,监控上根本看不清。

    白色车子启动时,他黑色的豪车迎面而来,两辆车会车后,便是各行其道。

    他让监控室的人定格下白色车子的车牌号码,他记下号码后,给宋烨磊打了个电话:“查一下这个号码的车子是谁……”

    他念下号码后,那边作了回应。

    “好的,少爷,请稍等。”

    很快,宋烨磊便打来了电话:“少爷,查到了,车子是韩傲云先生的。他平时都用这车。”

    路凡城面色一沉,挂了电话。

    韩傲云?很好,她还有胆上他的车?

    ——

    林清婉离开别墅后,的确是上了韩傲云的车。

    但车子里坐着的却不是韩傲云,而是他的父母。

    而开车的却是韩父韩母的司机。

    韩家的司机是认得林清婉的,他看见她的时候,便告知了韩父韩母,二老立即叫司机停车,并将林清婉劝说上了车。

    林清婉坐在了韩母的身边,而韩母的另一边是韩父。

    “小婉,这么巧,你怎么会在这里?”韩母奇怪的问。

    林清婉有些不好意思的回道:“我……是跟朋友过来的。”

    韩母追问:“小婉,我看你带着行李箱,是要搬进这个别墅里来吗?”

    林清婉摇头道:“不是了,我出去旅游,刚下飞机,朋友就带我过来了。”

    “可是你朋友呢?”

    林清婉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

    她跟“朋友”来这里,却要一个人拎着行李箱独自离开……

    韩父看出了她的尴尬,便轻咳了一声,对韩母道:“有你这么刨根问底的吗?”

    韩母朝他翻了个白眼:“我只是关心小婉。”

    接着,她握住了林清婉的手,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小婉,伯母想求你一件事。”

    林清婉道:“伯母您请说。”

    韩母脸上现出无奈和担忧的神情:“小婉,伯母是想求你去劝劝傲云。他这些日子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茶不思饭不想,终日泡在酒缸里,我真担心再这么下去会出人命。我这做母亲得看得心疼。所以我想,或许你能劝劝他。”

    一提起这个,韩父皱眉,脸上写着不悦:“他多大的一个人了,一场失恋就让他丢了魂,他要颓废就让他继续颓废下去。有这样的儿子我觉得丢人!”

    韩母伸过一只手使劲拧了一把他的大腿,瞪眼:“不管他多大的年纪,他都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有你这么做父亲的吗?他现在头脑不清醒,迷了路,我们自然得帮他认清路,拉他一把!”

    韩父被她拧得抽了一口冷气,听妻子如此说,尴尬的朝林清婉笑了笑,不敢再乱说话。

    “小婉,你去看看他,好吗?”韩母哀求似的说道。

    林清婉有些犹豫,她怕去见了他之后,会让他产生误会。

    “伯母,我……”

    韩母叹息道:“小婉,伯母知道有些强人所难,可是傲云他现在这个样子,我真的很不放心。”

    林清婉只好说:“伯母,让我想想。”

    韩母脸上这才现出一丝笑意:“小婉,伯母谢谢你了。”

    ——

    林清婉回到了御景雅苑,没想到,在门口又碰见了洛奕铭。

    他站在那里,顶着一张苦瓜脸。

    看样子,顾云曼还不肯原谅他。

    她缓步走到他的面前,问:“洛大哥,你在这里站多久了?”

    洛奕铭如实作答:“从阿城把她送回来到现在。”

    那就是两个多小时了!

    林清婉道:“洛大哥,我看你还是先回去吧。再在这里等下去,小曼她也不会出来见你。”

    这次为期二十天的旅程,她看得出来,小曼已经把自己不堪的过往完全放下,同时,也在努力放下同洛奕铭的这段情,她是下了决心的,不会再跟他,跟洛家有什么瓜葛。

    洛奕铭不肯离去。

    林清婉开了门进了屋,他也跟着进去了。

    碰巧顾云曼从卧室里出来,一眼就撞到了洛奕铭的身上,她有丝意外,但很快变恢复了常态,含笑道:“洛院长,您怎么来了?”

    林清婉看着洛奕铭变得难看的脸色,摇摇头,道:“你们慢聊,我进房间了。”

    她说着,拖了自己的行李箱进了卧室,并合上了房门。

    洛奕铭的目光落在顾云曼的身上,艰难的开口道:“曼儿,我们一定要这样吗?”

    顾云曼面色平静,嘴角露着礼貌的微笑:“洛院长请坐,我给您倒杯水。”

    她说着,果然倒了一杯水递到他的面前。

    洛奕铭接过,将杯子里的水一股脑倒进了嘴里,喝了下去,并将杯子放在了桌面上。

    他张开双臂,想要将面前的女孩抱入怀中,而后者却迅速往后退了几步。

    “洛院长,我们有话好好说。”顾云曼面色如常的说道。

    “曼儿……”洛奕铭哑声开口,“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你还不肯原谅我吗?”

    顾云曼皱了皱眉:“洛院长看样子并没有什么事,只是进来讨杯水喝而已。既然这样,我就不打扰洛院长了。洛院长,您请便。”

    她说着,快步走进了自己的卧室里,并快速将门反锁上。

    “曼儿……”洛奕铭还是慢了一步,被隔在了门外。

    ——

    林清婉和顾云曼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洛奕铭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咖啡馆里坐,顾云曼下了班,他跟在她的身后,看她进了小区的门,便离去,却从来没有上前同她说过一句话。

    林清婉有些心疼洛奕铭,便劝顾云曼:“小曼,难得洛大哥情深,要不,你原谅他吧。”

    顾云曼道:“我并没有恨他,生他的气,自然也谈不上原不原谅,我只是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瓜葛,以后就做个熟悉的陌生人吧。”

    林清婉问:“你确定?”

    顾云曼点头:“我确定。”

    林清婉:“万一有一天他娶了别人,你可不要哭鼻子。”

    顾云曼停下了脚步,看着面前的人流,淡淡的说道:“那我会祝福他。小婉,不同世界的两个人,是没办法坚持下去的。我已经想通了,不会再因为他而伤心痛苦流泪。”

    她收回目光,落在林清婉的身上:“小婉,你曾经是林家的千金小姐,又与路大哥相恋过,我相信,你和路大哥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的。”

    听了她的话,林清婉苦笑了起来:“我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了。”

    顾云曼有些意外:“你们吵架还没和好?”

    林清婉摇头,这些日子,别说见不到他人了,连一个电话和简讯都没有。

    看样子那天他被气得不轻。

    可是他到底在气什么,应该生气的人是她才对!

    “算了。”林清婉道,“谈恋爱太伤情,我还是好好努力工作,待跟他的合约到期后,就带奶奶离开这里。”

    时间过得好像很快,眨眼她们在贝壳咖啡馆工作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了。

    咖啡馆每日的生意都很好,利润也很可观,照这样下去,再过两年的时间,她就能从路凡城的手中拿到三千万的酬劳,到时候,带着这笔钱,带着奶奶,不怕天涯没有她们的容身之处。

    顾云曼道:“小婉,你当真要放下路大哥?”

    林清婉垂下眼帘:“他并不爱我,他爱的,不过是我的身体罢了。他从来没有说过爱我,他曾亲口对他母亲承诺,不会娶我。既然如此,我何必再作贱我自己?”

    顾云曼握住她的手:“小婉,你别难过了,到时候我也跟你们一起走。如今在这个界上,你就是我的u亲人,唯一的亲人。”

    林清婉重重的点头:“好,一起!”

    她们仰望着天空,眼里绽放着一丝光彩,她们似乎看见,美好的未来,已经在向她们朝手。

    顾云曼道:“小婉,我突然间觉得身心都舒畅了,难得这么开心,不如,我们给自己放半天假,然后去逛街?”

    “好!”林清婉道。

    于是,两人吃过午饭之后,便往青城最豪华的购物广场去了。

    女人就是这样,开心,或者不开心,就喜欢刷刷刷,买买买!

    不买觉得太对不起自己了!

    两人路过一家高级定制的服装店时,林清婉忽然站定了脚步。

    因为,她看见了那个多日来不曾露面的男人,路凡城。

    他一身纯手工制作的黑色西装,正坐在黑色的真皮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姿态慵懒,却又不失优雅,手中是一本杂志,他正随意翻阅着,高贵的气质不容人忽视,由于他长相又极其出色,几个年轻的女店员不时偷偷瞄他几眼,脸上红红的,眼里冒着红心。

    他怎么会在这里?

    林清婉疑惑。

    就在这时,一个身材高挑、长得极其美丽的女孩从试衣间里走出来了,她的身上,是一袭白色的长裙子。

    她走到路凡城的面前,面上带着令人移不开眼的笑容。

    路凡城扔下手中的杂志,起身,目光落在女孩的身上。

    女孩在他的面前转了两圈,路凡城点了点头,女孩张开双臂,一下子抱住了他的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