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 第 5 章(修)

第 5 章(修)

    庭姐最终还是没拦住傅钦寒,被他带走了白蓁。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庭姐无计可施,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老板打了个电话。

    可是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心脏都悬在嗓子眼了。

    白蓁究竟是在哪招惹回来这么一个大人物,她没看好白蓁,这可跟老板怎么交代。

    傅钦寒有些粗暴地把人塞上车,慕楠坐在前面开车,他往后视镜看了一眼。

    “老板,是要把人送回香山别墅那边吗?”

    傅钦寒抓住手脚不安分的白蓁,看了一眼手表。

    “不用了,直接开回我家。”

    慕楠眼中有些讶异,老板向来注重自己的私人空间,除了阿姨有时过来打扫,他从没带人回过家,就连周小姐也不曾。

    更不用说白小姐现在喝得醉醺醺,一身酒气,老板的洁癖该又犯了吧。

    果不其然,傅钦寒看着白蓁,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

    钳制住她的手不让乱动。

    可是醉酒的白蓁哪里会这么听话,感受到双手受到了束缚,又抬起脚缠上去,露出匀称细腻的大腿肌肤,白花花的一片,亮得有些晃眼。

    傅钦寒脸色阴沉,抽出车里备用的毯子覆在她的腿上,看见慕楠透过镜子,偶尔观摩的眼神,用力将中间隔着的那层帘子拉下,阻断彼此的视线。

    傅钦寒瞪着白蓁,看她面色酡红,亮澄澄的眼眸装着一汪春水,就像春睡的海棠花,含羞绽放。

    看到她这副模样,傅钦寒心底的火气更盛了。

    因为这意味着,今晚若不是他在现场,能看到她这副模样的又是另一个男人了。

    他想压下这可笑的占有欲,可这样的想法如同野草,在他理智的田野里疯长。

    他的大掌抚在她的脸上,毫不留情地在上面拍了两下。

    “醒醒!”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打算。

    她的皮肤细嫩,就算轻轻捏一下也容易留下印子,更别说傅钦寒下手没轻没重了。

    看到她脸上被他拍出不自然的红痕,他的手稍稍缩回,不太确定自己刚刚是不是下手有些重。

    白蓁嘤咛一声,努着嘴,便开始哼哼唧唧,活像受了多大的委屈,听得傅钦寒手掌都已经开始发热。

    她倒在他的怀里,下意识想寻一个舒服的位置,在他的胸膛蹭了两下,又开始哼哼唧唧。

    傅钦寒眸色深沉,原想叫醒她问话,没想到喝醉酒的她竟然会变得这么娇,一点都不像之前跟着他时,那副受气小媳妇的模样。

    凑近听她说话,不知道她嘴里在咕哝咕哝说些什么。

    他本就不是什么怜香惜玉的人,看着白蓁娇俏的模样,没生出想要一亲芳泽的意思,反倒是把她推开,双手固定住她的肩膀,强逼着她睁开眼睛。

    “说!你今天去和他们吃饭是为了什么?”

    他的气势有些咄咄逼人,白蓁在他的摆弄下,蹙起弯弯的细眉,像是想起了什么伤心事,顿时扁起了嘴巴,小声地啜泣起来。

    “庭姐带我过去,想让我转行当模特。”

    她一想到自己以后不能拍戏,要去做模特,心中的悲伤就蔓延出来。

    傅钦寒最受不得她这幅泫然若泣的模样,却从她的语气中听出了不情愿,大概推测出可能是那个加“庭姐”的女人逼她过去的,于是脸上的表情稍稍好看些,但是并不代表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我以后会找她算账,但是我想问你,我之前不是留给了你一笔钱吗?为什么还要跟那些人来往?”

    当初想着就算她以后没工作,也能够靠着那两间商铺养活自己,结果就看见她去给一群不三不四的人陪酒,心头就别说多恼火了。

    “钱?你说那一百万啊?我看山区的小朋友都很可怜,就都捐了。”

    “那送给你的房子和商铺呢?”

    “都捐了。”

    傅钦寒面如黑炭,他不知该说这女人善良还是蠢,难道她就没为自己打算过吗?但也隐隐打破他对她的一些认知。

    他以为,能接受他这个交易的女人,大多都是一些物质庸俗的女人,哪怕装得再像,他也不会相信她对他的爱意。

    白蓁此时的状况不是在说谎,也就是说,她其实并不像他以为的那样,在意他的钱,一时心中五味陈杂,固定她肩膀的大手卸下一些力道。

    所以她把那些钱都捐给了别人,她这么单纯的一个人,肯定也是被那个女人欺骗,做了她不愿意做的事吧!

    傅钦寒不自觉为白蓁开解,在脑海里将她臆想成一个受尽摧残的小白花形象,方才还冷若冰霜的脸,此刻却裂开一道缝隙,流露出一丝怜惜。

    傅钦寒漆黑的瞳仁注视着她,最终还是松开了手,把她的身体摆正,凑到她面前警告她。

    “算了,今天就放你一马。以后不准跟那些人来往,知道吗?”

    她乖巧地点点头,傅钦寒一阵恍惚,仿佛回到之前她对他千依百顺的日子。

    把人送到他家后,让慕楠去买了一套睡衣和女装,请阿姨过来帮她换好衣服,就把她安置在了客房。

    等他翻看手机,浏览信息的时候,发现几个未接来电。

    上面显示周予诺。

    傅钦寒眸光微动,突然想起之前约好了跟她见面,没成想被白蓁的事给耽搁了,于是复拨了过去,细声安慰。

    次日,白蓁从睡梦中醒过来,突然想起今天是正式进组的日子,整个人瞬间变得精神起来。

    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以及被换掉的衣服,她下意识觉得是庭姐帮她换的,这里也许是庭姐某个不知名的别墅,她看了一眼时间,发现自己就快迟到了,于是也没来得及告诉庭姐一声,风风火火地赶到剧组。

    昨晚发生的事也忘得一塌糊涂,反正庭姐在旁边,想不起可以再问她。

    《风波引》是一部武侠小说改编的网剧,资金投入也仅仅只有三千万,算是一部小成本网剧。

    算上她最巅峰的时刻,她的片酬都不止三千万,如今却要出演一部整部剧投资才到三千万的网剧,不得不让人感叹世事弄人。

    白蓁格外珍惜这个机会,所以拍摄过程中,始终全心投入。

    许莹莹那天过后很生气,知道自己化妆桌上放着的跌打酒是白蓁放的之后,一言不发就把它扔到垃圾桶里。

    她改变不了导演的决定,至少她能在拍戏的时候,给白蓁下绊子。

    在进组之后,每个演员都会收到一张通告表,上面都是关于自己戏份的通告,为了方便拍摄,并不是按照剧本顺序进行拍摄,而是将整部戏拆分成许多幕,经过各方协调,才形成一张张演员通告表。

    白蓁刚到,就听见许莹莹在那训助理,拉着她向导演道歉。

    因为工作失误,漏借了一件戏服,只是今天的通告正好用到这件戏服。

    郭启山皱着眉,翻了翻后面的通告。

    “这样,你换上另一套,今天是你跟白蓁的戏份,把最后两天的的通告调过来,拍你把她打下悬崖那一幕。”

    这样调整确实是最好的选择,但无疑会打乱白蓁原本的安排。

    因为这场戏在后面,台词什么的都没来的及准备,因为拍摄悬崖那幕戏,今天一整天都可能会被用上吊威亚。

    但是没有办法,很多时候,当主角的戏份出现问题时,通常结果都会是配角在牺牲。

    对于导演来说,只要能正常拍戏,配角受一点委屈也没什么大不了。

    许莹莹露出满意的笑,因为这是她一早就料到的结局。

    她就是故意为难白蓁。

    许莹莹很快就做好妆发,换上戏服,在场景即将布置好的时候,就提出开始。

    郭启山有些惊讶:“这幕戏的表演很难,台词也多,我可以再给你半小时,找找感觉。”

    许莹莹胸有成竹地说:“放心吧!郭导,我已经背完我的台词,演技方面你要相信我的能力。”

    郭导点头,他还以为临时调换会对她有影响,看来是他想多了,许莹莹表现得很专业。

    于是拿上他的话筒,让工作人员准备。

    白蓁收到变更通知,便拿着剧本开始背最后一幕台词,虽然突然,但还是服从导演的安排。

    化妆师给她化妆时,偶然听见几个工作人员在那抱怨。

    许莹莹丢了一套戏服,昨天刚搭好的场景,现在不得不做调整,同时又要添加几个威亚装置,才能满足这场戏份。

    白蓁置若罔闻,她现在只需要集中注意力,在短短的十几分钟,把整整八页的台词都要牢牢记住。

    她能感觉到自己在记忆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大脑仿佛建立起密集的神经网络,由于注意力足够集中,她一眼扫去,那些台词就牢牢刻在自己脑海中,过目不忘。

    她的脸上顿时露出喜色。

    要知道她从前背台词老是磕磕绊绊,还总是遗忘,她演技不好的一部分原因,就是一到关键时刻就忘记台词,情绪根本连接不上。

    观察到自己记忆力的变化,就连戏份突然置换的不快都烟消云散。

    当她准备上场的时候,突然接到庭姐的电话。

    “你现在在哪?”

    “剧组啊!”还能在哪。

    “你没事吧?”庭姐小心翼翼地问。

    “我能有什么事?我喝醉了不是你一直照顾我的吗?好了,我要开始拍戏了,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