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欢

囚欢 > 第 12 章

第 12 章

    两人站在竹林中,这里也算隐秘,可以看见外面情景,但是外面看不到里面。

    沈妙意摇头,素衣在风中摇曳:“今日是去陵上祭拜,你这样过来,不妥。”

    这又不是出来游山赏景的,到底是一件庄重事情,若被人知道了,可怎么说才好?再惹着母亲不快。

    “倒也是,”韩逸之应着,脸上平静下来,“那就与你说几句话,我便回去。三日后,爹娘和我回去侯府。”

    沈妙意点头,眼睛不时飘去外面:“知道了。”

    “妙意,为何不说话?”韩逸之问,上回可是她先约他的,“是不是殷铮又限制你了?”

    沈妙意扫开额前落发,白皙的脸颊偷着淡粉:“没有,这里是殷家的地方,你这样贸然进来,被看到不好……”

    “好了,别气了,我这就走,不会让旁人见着。”韩逸之动了动嘴唇,眼神多少带着落寞。

    “你,”沈妙意低头,看着人鞋子上沾的泥浆,跑了这一趟也不易,路又不好走,还得防着被人发现。“回去的时候小心。”

    一枚竹叶飘飘落下,掉在了女子发间,为一头乌发点缀上新鲜翠色。

    “好,知道了。”韩逸之笑了,抬起手捡走了那枚竹叶,收进掌心中。

    她就是心软,恐怕永远不会变了。

    沈妙意没在意,又劝了两句,来人终是离去,从一扇小门闪了出去。出去前,还对她挥了挥手。

    终于松了一口气,任谁也不会想到,韩逸之会跟过来。总之人走了,就没事了。

    再回到房中时,一切还是那么平静。

    “姑娘,先休息下,等准备好膳食,奴婢就过来叫你。”月婵从橱里取了一条巾毯来,铺在卧榻上。

    沈妙意亦有些疲乏,遂卧上躺椅,头枕着一条手臂,慢慢阖上眼睛。

    屋里静了,外面风摇着树枝,金黄叶子簌簌落下,铺了一地。

    渐渐开始朦胧,葱玉手指搭在颌尖处,脖子缩着。模糊想着,她被领进了沈家,四五岁的年纪,沈氏拉着手抱起了她。

    那是她见过最好看的人,仙女一样……

    别院比往日热闹,此刻,所有人都在正厅忙活,准备着主子们的午膳。

    东苑清净,殷铮绕过荷塘,走到房前,一手推开屋门。

    跨步进去,珠帘后,女子躺在雕花梨木贵妃榻上,柔顺发丝铺在肩上,恬静如玉。

    好像是听见了开门声,她身子动了动,脸在软枕上蹭着,舒服的嗯了声,长睫微扇,并未睁眼。

    唇角轻抿,软软唤了声:“月婵,可是布置好了?”

    没有得到回应,屋内也是安静的。沈妙意微微睁眼,带着迷蒙。

    眼中的懵然瞬间被惊愕替代,她赶紧坐起身,揪起薄毯盖住身子,挡下单薄衣衫,赤着的脚勾了进去。

    “阿兄……”

    她不知道殷铮为何会出现在她房中,月婵呢?

    殷铮抬手扫开珠帘,走进内室,锁着那张尤带惊慌的脸,在她的惊愕中,到了她的榻前。

    沈妙意张张嘴,声音颤抖:“阿兄,可否容我先收拾……”

    话还未说完,来人干脆坐在她身旁位置,拿眼盯着她。

    这……沈妙意脑袋轰然炸开,如此是怎么回事?女子房间,他怎可如此?即便是兄长,也不允许的。

    “你出去!”她往角落了缩着,那毯子被人压住了,已然拽不动。

    “出去?”殷铮开口,眼睛看见那只想藏去毯下的小巧玉足,“不是妙意叫阿兄来的?”

    他从袖中抽出一封信,两根手指夹着,甩在了女子脚边。

    沈妙意不敢动,对方说话看着平静,可是已经感觉到满身的怒气:“是想谢阿兄,因为平弟的事情……”

    “嗯,”殷铮截断人的话,薄唇一张,只问,“你想拿什么来谢?”

    “我……”沈妙意唇角发抖,不明白人这怒气从何而来,可是他进了她房间,这显然让她无比恐惧。

    殷铮抬手捞起女子肩上发丝,指间轻捻:“谢就是让我看你和韩逸之互诉衷肠,竹林幽会?阿兄的心,甚痛!”

    他看到了!

    沈妙意像被木锤狠敲一记,摇摇欲坠,想说话却什么也说不出。

    看着他手中玩着她的头发……不,这不可以,他怎么这样?

    “阿,阿兄,我的你的妹妹……”

    “瞎说!”殷铮一笑,嘴角翘起几分,眼睛中染着几丝猩红,“那日,你可说得清楚,我不是你哥!也是,你是姓沈,妙儿!”

    沈妙意摇头,伸手扯回自己的头发,眼里全是惊恐的警惕,脸上血色褪了干净。

    “月婵,月婵!”她拭着呼唤自己的婢子,想要寻找一个帮助,她很怕!

    回应她的只是身边人的一声笑,像从无底深渊传来的阴冷。

    殷铮继续往人逼了几分,直到看她缩下一团,就好似那张毯子能救了她一般。

    他伸出手,轻而易举落在她的发上,那姓韩的刚才敢动她?

    沈妙意偏开脸,躲避着那只手。她要跑出去才行,现在的殷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怕。

    “阿兄。”她极力压下颤抖,看着对方的脸,抓住他的一次松缓。

    就是这时,她用出了最大气力,双手猛的推了出去,想也没想,直接从榻上跳下……

    脚刚沾地,便踉跄着往外间跑,脚步慌乱。

    殷铮脸颊一疼,就见着眼前白影一晃,那个纤弱的女子就从手里逃掉了。

    多少次了?她当真觉得他治不了她?

    沈妙意跑出内室,晃动的珠帘缠住了她的头发,扯疼了头皮,她不管不顾的跑,朝着那扇屋门。

    双手抓上把手,紧闭的门扇终被拉开,外头,中午阳光倾泻,亮得刺眼……

    “嘭”!

    一只手从身后穿过,擦着脸颊,将门扇重新关死,严丝合缝,一瞬的光亮彻底消逝。

    “不……”沈妙意垮了肩头,两行泪从眼角滑出,手指徒劳的抠着把手。

    一条手臂从身后圈住她的腰,稍一用力就带去人的身上。她僵住了,一双眼睛睁的老大。

    殷铮手臂用力,女子便被他整个制住了,抖得好厉害。

    他俯首,唇角轻轻伏去她的耳边,道:“还没说,你要拿什么谢阿兄?”

    沈妙意眼一闭,一串泪珠子吧嗒掉落:“我不敢了……”

    她已不知道该怎么办,说什么?只想让他放过。

    “不行,”殷铮声调很轻,继续道,“阿兄想要的谢礼,是妙儿!”

    沈妙意彻底混沌了,无法辩清此时这些是真是假,只是无限的重复着:“不是,不……”

    蓦的,她的后背一疼,眼前旋转,人已是倚在门板上,正面对着殷铮。

    他的左脸颊上带着一条血痕,为那张玉样俊脸添了一份阴狠。正是她刚才推他时,手指甲划破的。

    “我就该在两年前把你带走,”他双手捧着她的脸,指肚为她拭着眼角泪痕,“那样,你就不会这么不省心,看人的眼光也差。”

    沈妙意牙齿咯咯响着,嘴角溢出的话语已含糊不清。

    “别哭,”殷铮低头,抵上女子的额头,“妙儿笑着最好看。”

    他抱着她,将人困在自己怀中,好像孩子得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如何都不肯松手。

    看着哭泣的她,不免又想起方才在竹林的那一幕。她对着韩逸之笑,可对着他,就是躲、避、逃!

    明明是他先喜欢的,谁也不能抢走!

    将娇媚的脸蛋托起,他俯首吻上她,掠取了抖着的唇角,消散着剩余的怒气。

    这是他朝思暮想的人,一旦出发便无法抗拒,凶狠而直接的抢夺……

    沈妙意双眼圆瞪,陡然而来的这些让她措手不及,直到嘴边的疼意让她打了个激灵。

    “唔……”她伸手推拒,努力想要从人手里逃脱,后背硌着凹凸的门板,吱吱呀呀……

    好疼。她越动,对方就越狠,总也不放开,直到耗尽她的气力。

    殷铮整个人欺身而上,将人制住,牵制住那两只细细手腕,沾着她味道的嘴角一翘:“嘘……”

    外头传来声响,有人走近。

    “哒哒”,两响敲门声,背后门板震动着。

    “姑娘?”是伺候的婆子。

    沈妙意怔住了,不再动,空洞的眼睛对上殷铮,任他这样钳制着。

    不行,不能让人看到,那样她就完了。婚事完了,名声完了,连着母亲和弟弟也会……

    她不敢。

    外头的婆子又唤了两声,见没有回应,便嘀咕了几句,离开了。

    殷铮看着挂在自己手臂上的女子,像被人抽走了三魂七魄,只有眼泪还在吧嗒的掉着。

    他腰身一弯,把人打横抱起,转身进了内室。

    “你放开!”沈妙意回神,在人身上踢腿扑通着。

    殷铮没管,径直把人放回到榻上。

    他半蹲在她面前,伸手为她理着头发:“妙儿以后跟在阿兄身边,没有人敢欺负你。自始至终,我想要的只有妙儿!”

    “你走!”沈妙意身子后移,像在躲避一条毒蛇,脸上全是水痕。

    殷铮皱了下眉,手下空了:“好,我走,别哭了。”

    有些事情展露出来也好,他并不后悔,或许早该断了她的念头。

    若是他想要的,那便就是他的。

    作者有话要说:  那啥,这神经病开始抢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