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做人

做人

    解决完小桂的事情之后,伏临翻阅了大量的风水资料,得知隔壁市有个阳气很重的地方,能够镇压僵尸之类的邪物,他打算去那边给小僵尸重新选一块墓地。

    临近八月份的尾巴,小灯也该回去上学了,道观里没有人在,看管桃不知的任务自然落到了贺寒舟的身上。

    贺寒舟申请了休假之后,带着桃不知离开了空灵山,他住在裕安的一个老城区,周围比较清净,邻居也隔得远,可以消除很多不必要的隐患。

    一打开家门,家里那条叫“旋风”的狗仿佛嗅到了奇怪的气息,冲过来对着桃不知就是一顿乱吠。

    叫什么叫!臭狗!

    桃不知当场就趴在地上,也冲着旋风呲开了自己的獠牙。

    旋风明显没见过这种生物,猛地吓了一跳后,立马就怂兮兮地摇着尾巴躲开了。

    桃不知得意地挺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他身上还穿着贺寒舟给他买的那套学生装,这几天已经蹭脏了,脚上的虎皮靴沾满了泥土,完全失去了贵气的模样。

    贺寒舟让他把鞋子脱掉之后,一把将他拎进了浴室,敲了敲他的脑袋说:“自己把衣服脱了,要洗干净身上的脏东西。”

    桃不知扒掉了衣服和裤子之后,又被扔进了装满温水的浴缸里,他在水里挣扎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小脑袋,茫然地看着贺寒舟。

    虽然桃不知在几百年前就死透了,但他的皮肤还是跟活人没什么两样,犹如被埋藏了许久的璞玉,在出土的时候依旧保留着滑嫩细腻的光泽。

    贺寒舟眼神动了动,随即把目光移开了,“会自己洗澡吗?”

    桃不知往身后一趟,将两条纤长白皙的腿搁在浴缸的边缘上,指甲圆润的脚尖往外勾了勾,理所当然地吩咐道:“你……侍候……”

    侍候?

    贺寒舟气乐了,敢情这人生前还是个矜贵的少爷。

    贺寒舟也懒得跟一个出土文物计较了,随意挤了点沐浴露帮他搓身体,桃不知皮肤冰凉如玉,但没有半点温度,跟贺寒舟炙热的手心形成鲜明对比。

    搓到大腿.内侧的时候,贺寒舟的动作一顿,礼貌地把手收了回来。

    桃不知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抓着他的手摸下去,提醒道:“搓……搓……”

    贺寒舟:搓你个蛋!

    洗干净身体后,贺寒舟瞥了眼他那头湿哒哒的长发,忍住不耐烦的情绪也顺便洗了,之后足足费了半小时才把它吹干。

    桃不知下意识地甩了甩头,乌黑的发丝散落精瘦的腰间,回首间有种雌雄莫辨的美感。

    旋风小心翼翼地靠过来,似乎对他产生了几分好奇心,桃不知凑过去就要揪它的尾巴,旋风摇头跑开了,一僵一狗就这么在客厅里追逐了起来。

    贺寒舟懒得管他们,自己做了点东西吃后,又打开电脑看案宗了。

    睡觉之前,贺寒舟像往常一样在浴室里刷牙,突然在镜子里看到了伸出脑袋的桃不知,很快就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他的意思。

    “你也要刷牙?”贺寒舟漱口后问道。

    桃不知一下蹦了进来,那头长发凌乱地散落在额前,张开两只磕碜的獠牙,犹如恐怖片里走出来吓人的可爱鬼。

    贺寒舟凑近看了眼,调侃了一句:“嘴巴臭不臭?”,毕竟躺了几百年了。

    你才臭!我香得很!

    桃不知立马炸毛了,不满地呲着獠牙,贺寒舟趁机开了支新牙刷,抹了牙膏之后塞进他的嘴巴里。

    桃不知被堵着嘴巴,气鼓鼓地瞪着他。

    在贺寒舟的指引之下,桃不知刷干净了自己的牙齿,便自我感觉地张开了嘴里,心里的潜台词溢于颜表。

    闻闻!

    快点闻!

    我一点都不臭!

    贺寒舟被他滑稽的举动逗笑了,其实这家伙身上并没有异味,反而有股淡淡的香料味,应该是下葬的时候,有人往他棺材里塞了香料的缘故。

    桃不知不依不饶地往前凑,贺寒舟只能低头闻了闻,哭笑不得地回应。

    “好香,行了吧。”

    就这样,桃不知暂时在贺寒舟家住下了,伏临那边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为了避免必要的麻烦,贺寒舟只能趁休假的时间在家里看着他,并且吩咐康城帮忙买一些合适的衣服和日用品过来。

    这天下午,康城扛着一大袋东西来敲门,贺寒舟把门打开一半,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没有请他进屋的意思。

    康城往他屋里瞧了眼,八卦地猜测道:“队长,怎么神神秘秘的,该不会屋里藏娇吧?”

    “赶紧滚。”贺寒舟无情地关上了门。

    客厅里,电视上播放了一部人鬼殊途的电影,里面的反派说出了一句经典的台词,在桃不知的心里种下好奇的种子。

    “做人的快乐是你想象不到的。”

    那是怎么样的快乐?

    桃不知偶尔也会觉得做僵尸太无聊了,他也想感受一下做人的快乐,于是当天晚上,他特意跟贺寒舟提起这事情。

    贺寒舟觉得好笑:“你说你想学做人?”

    桃不知诚恳地点头。

    贺寒舟指着他平举在胸前的双手说:“把你的手收回来,不能蹦蹦跳。”

    桃不知立刻把双手收起来,充满求知欲地看着他。

    然后呢?

    贺寒舟一本正经道:“做人要先学会走路。”

    桃不知抬了抬僵硬的腿,求助道:“教我?”

    “教你?”贺寒舟故意逗他:“要收费的。”

    桃不知犹豫了一下,忍痛下了一个决定:“棺材……赔……一半。”

    贺寒舟笑了:“成交。”

    于是,桃不知踏上了迈向人类社会的第一步,学走路。

    贺寒舟反正也休假,闲着无聊,就在家糊弄他几下。桃不知倒是很谦虚,难得乖巧地站在一旁,等着贺寒舟发布指令。

    “先迈开你的左腿。”

    “再迈开你的右腿。”

    桃不知顺着指令动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肢体动作太僵硬了,完全迈不开腿。贺寒舟只好蹲下了身子,抓住他的脚踝往前挪,嘴里也没停下。

    “来,左腿,右腿,一个慢动作……”

    旋风好奇地瞧着两人的举动,也跟着在旁边摇尾巴。

    被贺寒舟带着走了几圈之后,桃不知逐渐找到感觉了,虽然姿势有点滑稽,但好歹迈开了步子。

    贺寒舟觉得他挺机灵,就鼓励道:“对,就这样,再走几步……”

    桃不知在客厅了走了一圈,逐渐找到感觉了,便甩开了贺寒舟的手臂,打算展示一下,不料脚步迈太大了,不小心劈了个叉。

    贺寒舟哭笑不得地扶起了他,下意识问道:“扯到蛋没?”

    桃不知作为一只僵尸,当然没有痛觉了,不过他还是装了一下,挺着胯对贺寒舟说:“呼……呼……”

    贺寒舟:呼你个大头鬼!

    就这样过了几天,桃不知已经找到诀窍了,走起路来有模有样,除了姿势比较僵硬和别扭之外,完全挑不出什么大毛病。

    到了进阶阶段,贺寒舟就搬出了自己在警队里训练人的那套模式,把客厅当作了训练场。

    “立正!”

    “向前看!”

    “向右转!”

    “跟我一起走,一二一、一二一……”

    桃不知穿着宽大的t恤,领子已经歪到肩膀下,看着有几分登徒浪子的感觉。他模仿着贺寒舟的动作,一下一下地甩着手臂,模样有些滑稽。

    贺寒舟等他走了两圈之后,弯着嘴角说:“立定!”

    桃不知收起了脚步,站在原地不动了。

    贺寒舟脑子一抽,顺嘴就说了一句:“报数!”

    桃不知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目光掠过窗外时,瞬间领悟到了。

    贺寒舟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着这家伙往前蹦了几下,从阳台处跳了下去。

    贺寒舟心里一紧,赶紧冲下一楼查看,发现小桃花双手抱着那棵歪脖子树,得意地看着他。

    贺寒舟好笑又好气地问:“你在干嘛!”

    桃不知:“抱树。”

    贺寒舟:“……”,还真是个小机灵!

    贺寒舟作为刑侦队长,虽然处于休假期间,但偶尔还是要回警局处理一些后续工作,比如今天,梨水村贩毒的案件要开庭了,他必须要代表警方出庭。

    他一早起来换好警服,看了眼在沙发上养神的少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要出去一趟,你呆在家里别乱蹦。”

    去哪儿?桃不知用眼神询问他。

    银子没讨到,总有些不安心。

    贺寒舟看出了他的想法,“去赚钱,早点还你棺材本。”

    那赶紧的!

    爱财心切的桃不知立马起身,不客气地把人往门外推。

    贺寒舟捉住他的手腕,把旋风喊过来吩咐道:“旋风,你好好看着他。”

    旋风摇了摇尾巴,表示收到指令。

    梨水村贩毒案牵扯太大了,消息透露出来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舆论,法院前早早就挤满了媒体记者。

    毒贩头子已经死在爆炸中了,剩下的手下们对自己犯下的罪恶供认不讳,涉嫌武装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等多项罪名,最终都被法官判处了死刑。

    而梨水村村民们为自己的贪心和愚昧买了单,无一例外都被判了刑,这件轰动一时的案件总算落下了帷幕。

    庭审结束后,贺寒舟刚走出法庭就被□□拦住了:“队长,外面的记者都想采访警方,局长说让你出镜。”

    贺寒舟打开了手机看了眼家里的监控,发现小僵尸跟旋风都在睡觉,才放下心说:“走吧。”

    桃不知养好了神,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屋子早已没有了男人的身影,只有狗狗趴在他的脚边。

    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正是晚间新闻时间,桃不知照常打开了电视,换了几个频道以后,意外地发现了男人的身影。旋风也发现了这一幕,兴奋地对着电视屏幕叫唤了几声。

    屏幕上的男人被一群人堵住,面前就是一排长.枪短炮,桃不知惊讶地盯着这一幕,纵使作为铁石心肠的僵尸,也忍不住动容了。

    古有刀锋下舔血,今有炮口下求生。

    横批:赚钱艰难!

    桃不知觉得自己需要为男人做些什么,想到他们人类的习性,转瞬把目光移到了厨房里,嘴角扬起了一抹诡异的笑容。

    十分钟后,在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中,旋风被洒了满身的调料,最后在求生欲的驱使下,不得不跑到客厅躲难去了。

    当天晚上,贺寒舟回到家里时,发现厨房里犹如飓风过境一般,瓶瓶罐罐洒落一地,各种调料的味道交织在一起,无情地冲击着人的嗅觉神经。

    浑身酱油味的桃不知躲到墙角处,假装无事发生,而旋风也窝在他的脚边,不敢去看主人怒气冲冲的脸色。

    贺寒舟缓了一口气之后,咬着后槽牙质问道:“谁干的!”

    桃不知瞪着无辜的大眼睛,指了指脚边的旋风。

    旋风:??

    【我可能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20 19:42:03~2021-06-21 04:24: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年蓬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