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出门

出门

    桃不知在贺寒舟家里待了一星期,心里的不安分因素在作祟,想去外面找一点做人的乐趣,于是他便如实跟贺寒舟说了。

    贺寒舟重复道:“你想去外面看看?”

    桃不知雀跃地点头。

    贺寒舟也在家里呆腻了,看着他期待的目光,说不出拒绝的话,就嘱咐道:“那你要听我的话,不能乱跑。”

    想出去长长见识的桃不知,慌忙点头答应。

    贺寒舟又说:“张开嘴巴我看看。”

    桃不知听话地张开了嘴巴,嘴里的两只獠牙显露无遗。

    贺寒舟疑惑道:“现在不是白天吗?獠牙怎么长出来了?”

    桃不知赶紧闭上了嘴巴,把獠牙收了起来。

    因为他那晚喝了鸽子血汤以后,阴元出奇地旺盛,有时候白天也能长出獠牙,不过他已经学会怎么藏起来了。

    贺寒舟的视线落到他散落在肩膀的头发上,觉得这样带出去影响市容,只能在屋里找了根带子帮他绑好了。为了预防万一,还找了个口罩给他戴上,再三确定没有什么异常之后,才带着人出门了。

    外面的天气很好,阳光穿过云层洒落下来,让人有些睁不开眼睛。虽然桃不知无惧阳光,但贺寒舟还是给他戴上了帽子,让他挡住了大半张脸。

    桃不知看着外面的高楼大厦,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对什么事情都觉得新奇,兴奋起来就想蹦两下,幸好被贺寒舟一把按住了。

    在男人胁迫性的目光下,桃不知只好迈开脚步,一步一步地贺寒舟身边,努力伪装成正常的人类。

    最兴奋的莫过于几天没出门的旋风了,它摇着屁股走在前面,尾巴快翘上天了。贺寒舟把狗链子交到桃不知手上,桃不知也跟着旋风摇摇晃晃的,姿势看着有些滑稽。

    在附近晃了一圈之后,他们经过了一个游乐场,桃不知看着大屏幕上的宣传片,怎么也移不开脚步了,死活要进去开开眼界。

    贺寒舟拿他没办法,只能把旋风寄托在客服处,买了票之后便带着桃不知走进了游乐场。

    桃不知这种已经作古了的人,哪见过这种场面啊,霎时间被里面的游乐设施弄得眼花缭乱,一进去便像只脱缰的野马一样到处乱窜。

    贺寒舟追在他身后,拽着他的手臂不让他瞎跑。

    桃不知第一个看上的项目是旋转木马,坐上去转了两圈之后就不愿意下来了,最后是贺寒舟在一众惊讶的目光中将他强行扛了出来。

    桃不知刚落了地,又被鬼屋前面的怪物给吸引了,拽着贺寒舟走过去。

    鬼屋是独立的项目,要另外购票,贺寒舟将桃不知安排到旁边的餐厅里等候,自己去排队买票了。

    桃不知听从男人的嘱咐安静地坐在餐厅里,不料后面出现了一个讨厌的小孩,一直用手指戳桃不知的背脊,他的父母正在聊天,完全没留意到这边的状况。

    桃不知不悦地回头瞪了一眼,眼神里带着警告的意味。

    或许是这一举动激起了小孩叛逆的心理,他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放肆了,抬起脚丫就踢桃不知的座位。

    桃不知哪能忍啊,趁别人不注意,猛地回头摘下口罩,露出了两只代表邪恶的獠牙。

    小孩当场就被吓哭了,转身就跑去找妈妈,“救命啊,妈妈,这里有僵尸。”

    出于防范意识,桃不知立马戴上了口罩,假装无事发生。

    小孩的妈妈抱着小孩,往这边瞅了一眼,没发现异样后,冷声训斥:“哪来的僵尸?电视看多了是吧!以后要少看电视!”

    小孩满脸惊悚地瞧着桃不知,把脑袋缩进了妈妈的怀里,估计被吓得不轻。

    买了票回来的贺寒舟,正巧看到这一幕,立马给了调皮的小僵尸一个暴栗,“不准再胡闹!”

    检了票之后,贺寒舟就带着桃不知走进鬼屋,半空中飘着诡异的绿光,阴森森的一片,渗人的音乐从墙壁的裂缝中透出来,营造出一种惊悚的气氛。

    桃不知本身是夜行生物,压根就不怕黑,听到别人的尖叫声时,还颇有些好奇。

    贺寒舟攥着他的手腕说:“别乱跑,等下有鬼出来了,小心被抓走。”

    鬼?鬼厉害还是我厉害。

    当桃不知问出这个问题时,贺寒舟还认真地思考了几秒,才给出了一个标准答案:“你厉害。”

    人家要么死,要么活,就你半死不活的。

    桃不知满意了,高兴地蹦跶了两下,不料旁边突然窜出了一个黑影,让他吓一跳,出于本能,他几乎在下一秒就飞跃出三米开外了。

    那只出来吓人的猛鬼都惊呆了,眼睁睁地这个少年在他面前飞过,以一个诡异的姿势落了地。

    到底谁才是鬼!

    贺寒舟暗骂了一声,赶忙找补道:“兄弟,别慌,他只是练过。”

    猛鬼哆嗦着问:“练……练什么能飞几米远?”

    贺寒舟:“轻功。”

    猛鬼:你别不把我当人看。

    忽悠完猛鬼之后,贺寒舟又教训了一顿桃不知,让他别来僵尸那套,好好学着当个人。

    桃不知这才收敛了一些,规规矩矩地跟着贺寒舟走,这才没几步,又听到了几个女生的尖叫声。

    “救命啊!有吸血鬼!”

    吸血鬼?这又是什么东西?

    桃不知疑惑地看着贺寒舟,眼底充满了求知欲。

    贺寒舟选了一个他听得懂的说法:“就是……西洋僵尸?”

    西洋也有僵尸?这就激起了桃不知的胜负欲了,他决定去会会那只家伙,给东方的僵尸长长脸面。

    转了个弯之后,桃不知便看到了传说中的西洋僵尸,手里拿着暗红的权杖,披着艳丽的披风,气势汹汹地往这边走来。

    桃不知拉着贺寒舟躲进了假山后面,等那只西洋僵尸经过时,突然蹦了出去,一把摘了自己的口罩。

    贺寒舟没来得阻止,就看到吸血鬼被吓得一个趔趄,摊倒在地上:“卧……卧槽!”

    桃不知呲了呲牙,不屑地扔给他一个眼色。

    西洋僵尸?小意思!

    贺寒舟忍着吐血的冲动,立马帮桃不知戴上了口罩,跟吸血鬼说了声抱歉。

    吸血鬼惊魂不定地问:“他的牙齿是真的还是假的?”

    贺寒舟无奈地搪塞道:“怎么可能是真的,这玩意儿网上买的。”

    吸血鬼要了个tb链接之后,就信了他的邪,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贺寒舟又敲了敲桃不知脑袋,绷着脸说:“你给我安分点!”

    在桃不知的字典里,就没有安分这两个字,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差点把鬼屋给闹翻天了,将里面的鬼收拾得妥妥帖帖。

    贺寒舟觉得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带着意犹未尽的桃不知往外面走,没想到刚走到出口,桃不知又一把摘下了口罩,露出了傻兮兮的笑脸,让外面那几个女生都吓了一跳。

    贺寒舟气得胸口疼,正想着怎么解释时,不料那几个女生只是愣了一下,随即热情地凑了过来。

    “哇!这只僵尸好可爱啊!”

    “是里面的npc吗?刚才怎么没发现,长得也太好看了。”

    其中一个女生掏出了手机,把镜头对准了桃不知,“我可以跟你拍个照吗?”

    桃不知看着屏幕上的自己,有些新奇,女生主动提醒道:“来,笑一个。”

    桃不知还没来得及展颜就贺寒舟一把拽着往外走,“不好意思,不能拍照。”

    女生嘟着嘴收起了手机:“那太可惜了,难得遇到这么好看的npc。”

    “话说回来,他装的獠牙也太可爱了,像吃多了糖果一样……”

    在贺寒舟的带领下,桃不知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鬼屋,出到游乐场门口的时候,有几辆买饰品的小摊车,贺寒舟扫了一眼之后就停下了脚步。

    那上面挂着一些仿制狼牙饰品,贺寒舟指引桃不知看过去,然后小声问道:“你知道那是谁的牙齿吗?”

    桃不知仔细瞧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

    贺寒舟凑到他耳边说:“那是其他僵尸的獠牙,因为不听话被人拔下来了。”

    桃不知一哆嗦,惊悚地睁大了眼睛,再看看那些弯弯牙齿还真像那么回事。

    贺寒舟面不改色地问道:“要不我买两颗给你做纪念。”

    桃不知一脸拒绝地摆了摆手。

    贺寒舟达到了教育目的,气定神闲地说:“以后还敢不敢随便露獠牙了?”

    桃不知慌忙摇了摇头,意思是不敢了!

    贺寒舟这才带他出了游乐场,把旋风接回来之后就走进了旁边的绿道里。

    途中经过天桥底下,贺寒舟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瞧着贼眉鼠眼,叼着烟蹲在花坛旁边,前面摆着一堆东西。

    贺寒舟顺道走过去,打了声招呼:“好巧啊,杨老四。”

    “贺……贺警官。”名叫杨老四的男人看到贺寒舟后,明显有些慌张。

    桃不知牵着狗链子,让旋风停下来,好奇地瞧着摊子上的那些本子。

    贺寒舟抓着他的衣领,让他退到身后,冲杨老四挑了挑眉:“怎么回事?上次我给过你机会了,还敢出来摆摊。”

    这个杨老四惯犯了,专门在着一带贩卖小黄/书,被扫黄组抓好几次,依旧死性不改。

    杨老四苦着脸说:“贺警官,我赚两顿饭钱不容易,你就饶我一回吧。”

    贺寒舟冷着脸道:“贩卖这些东西是违法行为,你自己不清楚吗?”

    杨老四讨好道:“我保证是最后一次了,下次绝对不会再犯,贺警官你大人有大量,这回就放我一马吧。”

    贺寒舟知道他的德行,人不坏,就爱占点小便宜,就懒得计较了:“仅此一次。”

    “谢谢贺警官,我肯定吸取教训,下次不敢了。”杨老四赶紧收拾东西,临走前还塞了几本到贺寒舟怀里,小声说了一句:“这是新进的好东西,你可以拿回去看看。”

    贺寒舟眉头一皱,没来得及说什么,那几本东西就被桃不知抢去了。

    什么好东西?让我瞧瞧。

    桃不知刚翻开一页,还没看清楚内容,又被贺寒舟夺了回去。

    “不准看。”话音刚落,他一转头发现杨老四已经跑没影了。

    夕阳已坠下地平线,余晖把城市的一角渡上了一层暖黄的光彩,现在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天桥底下车水马龙,尖锐的喇叭声不绝于耳旁。

    桃不知别的优点没有,就是记性比较好,走一遍就认得回去的路了。走到天桥上时,前面的路人突然停住了脚步,他也跟着停了下来,并且将兴奋过度的旋风给拽了回来。

    贺寒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前面的地上跪着一个青年,正在伏着身子向路人磕头,他旁边放着一张席子,上面躺着一个人,用棉被卷着,看不清面容。

    贺寒舟牵着桃不知凑近一点,看清楚了地上的印刷纸,上面写着几行字,大概意思是女友得了绝症,急需治疗费,请各位好心人帮帮忙。

    不断有路人给青年投下纸钱,桃不知疑惑地看着这一幕,转身问贺寒舟是怎么回事。

    贺寒舟耐心地给他解释说这是一种求助行为,接着掏出了钱包,也打算帮帮青年。

    不料桃不知理解岔了,以为这么做就有钱拿,立马在原地躺下,本色出演着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样,甚至还冲贺寒舟使眼色。

    我躺好了,你赶紧跪。

    银子要紧,不赚白不赚!

    贺寒舟愣了一秒,随即爆吼了一句:“你给我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桃不知:原来躺着就有钱拿?懂了懂了!感谢在2021-06-21 04:24:01~2021-06-22 18:44: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是心动啊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莉娘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