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11〗真相大白

〖11〗真相大白

    迷雾森林

    一红一绿两道身影接踵而至,绿珠埋怨道:“你不会又惹了什么麻烦吧?”

    胡魅儿好像天生和她不对付似的:“我惹麻烦?我只会助洞主成就大业,不像某些人一天到晚什么都不干,还净惹洞主生气。”

    绿珠火冒三丈,一声怒吼:“是我救的你哎,你还倒打一耙。”

    正在树上睡的正香的随遇被这声怒吼惊醒,眼一睁手脚不听使唤的摔下树来,“啊”的一声惨叫惊的鸟飞云散。

    一红一绿两个妖精高声大喝:“什么人?”就一个飞身围住随遇,随遇睁了睁眼呢喃一声:“妖怪呀。”又闭上眼睛呼呼大睡。蓦地,一声大叫腾起身来,把两个妖精惊得后退一步,胡魅儿走上前来一只手勾起随遇的下巴,上上下下的打量,直叫随遇一身恶寒,抖了抖鸡皮疙瘩,算是彻底清醒了,甩掉胡魅儿的爪子,厌恶的说:“臭妖精,我都被你糁得起鸡皮疙瘩,你看这一地。”

    胡魅儿恼羞成怒,气急之下一条软鞭应声而现,一个迂回朝随遇身上砸来,随遇也拿出从未有过的精神劲,幻化出青云剑一个旋身飞掠而起,与胡魅儿缠斗在一起,软鞭附着法力如刀枪般坚硬,兵刃既接,在空中发出“铿铿嗵嗵”的巨响,只见胡魅儿的软鞭煞气逼人快如闪电,直奔随遇的肩轴而去,随遇一个俯身躲避过去,脚间快速旋转转移身形,一把长剑往上一挑就把胡魅儿的胳膊划了一个大口子,从袖口划出一个白瓷瓶,胡魅儿这下可是慌了神,连忙大声呼喊不远处的绿珠:“绿珠,帮我。”

    绿珠一想自己和胡魅儿虽然看彼此都觉得讨厌,但是同为妖精,焉有见死不救之理。于是,幻化出白练如仙女般飞了过来,就往随遇身后一击,随遇只好先行避闪在两个妖精的围攻之下,随遇越来越觉得体力不支,还好这时从丛林中射出一只金色羽剑,正中绿珠的白练,将白练钉到树梢上,两个妖精一见大事不好了,一道风似的逃蹿。

    随遇在后面狐假虎威的喊:“妖精,有能耐就别跑,站住。”随遇一低头就被地上的白瓷瓶吸引了,连忙捡起,在这周围还有发现不少红毛,估计是那只臭狐狸的。丛林里走出一个身穿月牙白锦袍,身材高挑,玉树临风的男子,要说是男子,可比女子还要美艳三分,和随遇截然不同,随遇也是气宇轩昂一美男子,但他身材魁梧,棱角分明,是男子的雄健之风。

    那男子看着蹲在地上出神的随遇,一脸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二弟,我就一直和你讲这迷雾森林有妖魔出没,你就是不听,今天还跑来这里,要是我们没有赶来,你的性命可就难保。”

    随遇假装没听见,扬起脸来一脸天真的问男子:“大哥,你说这是什么东西?”

    那男子接过来打开一闻,从瓶中散发出清新怡人的香味,不由大吃一惊:“这不是长生不老药?”

    随遇一听蹦了起来,终于明白了,二话没说就要走,那男子一把拉住随遇:“父亲说了,不准你离开凤凰山庄半步。”

    随遇一听急得火蹭蹭往上蹿,说了句“我不走,不能让老父亲伤心”,可一转头就化作一阵黄光消失了。那男子只是看着随遇离开的地方微微一笑,带着一帮手下回了凤凰山庄。

    随遇一回清幽观就到空谷殿面见师父,结果师父不在,随遇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往苍穹殿赶。苍穹殿院里落满了树叶也没人打扫,走进去一个人也没有,把随遇气的直拍头,正在这时,门外传来沉重的脚步声,随遇打开门一看正是师父、大师兄和随意,赶忙迎了出来,一时间兄弟相聚,师门遭殃各种感情,说不出是喜还是忧。

    随遇连忙把自己的遭遇一说,取出长生不老药和红毛,随意和大师兄也把小白虎搜出的红毛掏出一对照,才露出会心的笑容,彼此心照不宣。他们跟随师父第一次来到天界。

    白云悠悠上九天,金碧辉煌万重宫。

    经过一系列的承证,又加上仙丹失而复得,此事就不了了之。

    师兄他们一行来天牢接我们,就见天牢外面汉白玉的墙身洁白无暇,隐于白云之中亦真亦幻,当我们从高高的门阶上走下来,随遇兴奋的问我:“没想到天牢都这么华贵,里面不错吧?”

    气的我给他一记旺仔小馒头,打的他一跳三尺高:“你进去自己试一下不就知道了。”惹得随遇眸中泪光闪闪,好像在控诉我的什么无耻罪行似的,好可怜。

    随遇一定是被家里宠坏的孩子,一出口就是撒娇:“小师妹,你最好了,你就和我一起回家吧?”

    吓得我立马后退十米,急声问道:“此话何意?”

    随遇继续伴可怜:“你看我也是怒发冲冠为红颜,你忍心弃我于不顾。”越说越没边际了,我立马脆生生的打断他:“说重点。”

    随遇此刻不好意思的笑笑,又说:“我想我父亲当着外人的面就不会处罚我了,他这个人最要面子了。”话音刚落,我想我该走了,谁料被随遇抱住腰身,来回就次拉锯战之后,被迫写下丧权辱国的同意书。

    终于重获自由,就飞似的来到河边,时光飞逝,落樱缤纷,夏荷初立,诉不尽人间美好,随意安静的站在河岸的那一头,有一种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之意。随意难得没穿青衫,一袭白衣俊逸非凡,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一般,让人都不忍心打破这幅嫡仙美男图。

    随意一转身正好看见我,眼光一移掩住似水柔情,我也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不知过了多久就像一世纪那般漫长,我才安抚下心情,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朝随意走去,总觉得今天的随意异于平常。

    过去之后才发现河边垂着两条鱼竿,对面的随意一脸不知所措的不知如何开口,我欣喜的问他:“随意,今天你是想邀我钓鱼吗?那天真是可惜。”不由长叹一口气,心想难得随意主动约我,今天别出什么事就好了。

    随意点头承认随后坐下,认真的拨弄起鱼竿,我也是,等我们放好鱼饵,把竿抛出去之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随意是安静的,鱼竿是安静的,就连风都是安静的。我就像天生不喜静似的,又忍不住的滔滔不绝起来:“真希望能快点钓到大鱼,那样我们就吃全鱼宴,清蒸,红烧,爆炒,糖醋……反正好有口福,正好用来庆贺我们的大团聚。”

    我不由的偷偷瞅了随意一眼,他那极力忍住的微笑,安静优雅的气质无一不让人痴迷。

    突然传来鱼尾拍打水面的声音让我猛然回神,原来是我的鱼竿有鱼上钩了,一扯钩一条肥美的鲤鱼就上钩了,高兴的我又蹦又跳,随意会心爽朗的大笑。

    突然不惹人喜欢的声音响起:“随意,你在这儿呀,我正找你呢。”不用转身我也知道是随遇那个讨厌鬼,刚才缠着我不放,现在又来破坏约会。

    随意倒是和蔼可亲的问他:“小遇,你找我有什么事?”

    随遇被我一记眼刀吓得哆嗦了几哆嗦,汕汕笑道:“小师妹也在呢。”然后死性不改的求随意陪他回家,随遇他家到底是龙潭虎穴,还是阎王殿呀,令人担忧。

    最终,随意痛快的答应了。随遇笑嘻嘻的提出他要下厨帮忙准备晚餐,送上门来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凤凰山庄

    庄严威武的厅堂里传出阵阵怒吼:“辰儿,不是让你一定看住睿儿吗,我看你后天的婚事怎么应付?”

    凤辰胸有成竹道:“父亲,不要动怒,明天睿儿就能赶回来。”

    坐在主位上的凤老爷怒目圆睁一拍桌子,又听见凤辰解释:“睿儿此去是为了师门,不也正好证实他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孩子,他心里明白他离开以后,父亲必定责怪孩儿,睿儿既然视孩儿为兄弟,就不会不回来。”

    凤老爷又不解:“那怎么确定是明天?”

    “天机不可泄露也。”

    遥远的清幽观,在随遇大快朵颐之际,一个“阿嚏”戛然而止,随遇懵懂的拍拍头,又狼吞虎咽起来。

    凤凰山庄的一众仆人听到这话,不由的打了个冷战,加快步伐忙碌起来。几天而已,大红的绸缎映满门楣,到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

    迷雾森林幽冥洞

    一身墨绿的幽冥洞主正在给胡魅儿疗伤,双手聚起墨绿色幻气越聚越浓厚,从胡魅儿的肩轴往下缓缓运气,只见手臂被割破之处完好如初,掌风一收,摔袖往骷髅宝座一坐,不怒自危。

    胡魅儿连忙跪下,大声为自己开脱:“洞主,那长生不老药本是囊中之物,我还把此罪嫁祸给了清幽观,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再去偷一次。”

    胡魅儿还没说完,就被幽冥洞主厉声喝断:“先前被偷过一次,难道他们会没防备,你是脑残呢还是他们脑残?”胡魅儿被喝的没话说了,气的直撇嘴。绿珠像是想到了什么,神色中略带犹豫,在幽冥洞主略带不善的眼色下,娓娓道出:“冥天,此事还与凤凰山庄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