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12〗真真假假

〖12〗真真假假

    转眼间就到了后天,凤家上下着急上火,原因当然就是一直不让人省心的二少爷凤睿到现在都没回来。

    凤老爷看着外面的充满喜庆的囍子不免伤心难过,仔细的思量自己这辈子到底做错了什么?那个逆子这么不听教化,又想起云家小姐云玉筝。玉筝是故友云霄云老剑客之女,与睿儿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还记得那是睿儿去清幽观学道的第二年,有一次回家探亲,玉筝就缠着哥哥云玉恒提前一天拜访凤府,在凤府小住了一个星期,每一天都是,嘻戏追逐欢歌笑语。在凤凰山庄后山空地,美景绮丽如梦,三面环树,一边是陡崖,从陡崖看下去云环雾绕,也就是因为山的断缺,才使得山天相接,融为一体,云气环绕,如登仙境。那个时候玉筝就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疯丫头,一获得自由就高兴的找不着北了,围着花丛就跑了好了圈,睿儿最喜欢跟在玉筝的身后,陪她跑,陪他笑。这时,玉树临风的辰儿接过古朴的古琴,温文尔雅的玉恒从腰间取出晶莹剔透的绿萧应景生情,一曲江山如画,大气中不失文雅,粗犷中独具匠心,弦音袅袅,不绝如缕。在远处追逐着的两个小人,也吃了一惊,随后继续嬉闹,嘴角带着满足的幸福。曲调传遍宇内,各种鸟儿翩然汇聚而来,鹧鸪鸟更是围着玉恒的碧玉萧绕了三匝,随后跑到空中伴舞,两个小人也被这批调皮的鸟儿吸引了,一蹦一跳的想要抓住他们,鹧鸪鸟飞到哪里,他们追到哪里,嘻嘻哈哈,笑声在山坡回荡。突然,这群调皮的鸟儿飞向断崖,玉筝和睿儿还在忘我的追逐,一切都那么美好,谁也没有想到,玉筝一个不小心一脚踩空,跌落断崖,惊叫声惊散万千飞鸟,就在千钧一发之际,睿儿连忙屏气凝神汇集出一朵白云,阻止了玉筝继续下坠,最后,辰儿和玉恒下到断崖涧中把已经吓晕的玉筝救了上来。

    当时睿儿十岁,不顾自己的安危为了救玉筝祭出自己刚学了两天的法术,可见从小睿儿就对玉筝有意,可是为什么两个即将终成眷属,却又那么拖拖拉拉的?

    暮春的天气最是宜人,温暖中带着一丝清凉,原本轻快的赶路却因某人的拖拖拉拉而扫兴。

    我在喊了无数次之后,不厌其烦的朝身后大喊一声:“随遇,你最好走快一点,否则,小心我会削你。”身旁的大师兄和随意,以及不带他出来就痛哭流涕的小意(因为小意是天生神兽,所以不到二月就变化成人形,虽然是小孩子的模样,但是脑袋和大人一样聪明)都是一脸微笑的装不知道,没办法??遇人不淑,只能我扮红脸,他们装好人了,一瞬间随遇就追了上来,不由的让人惊叹,这果然是个高手,我生气的看了三位一眼,转身给随遇一记旺仔小馒头,一下弹的他一蹦三尺高,咬牙切齿道:“随遇,我们辛辛苦苦的赶路,你却躲在最后面,如果你不交代出个原因来,我们就会道观睡大觉,让你一个人回你家,到时候噼里啪啦的惩罚也不管我们的事。”也许是我的滔滔不绝也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他们居然附和着鼓掌,一下子就有了强大后盾,自豪中。

    随遇一副想说又欲言又止的模样,一改平时很二的性格扮上了忧郁王子,一下子坐到地上,把他埋到两腿间支支吾吾的说:“其实,这一次我父亲是让我回家成亲的。”众人疑惑不解,成亲不是开心事吗?我懂了:“是不是你父亲让你娶的人你不喜欢?”

    随遇抬起头来,毫不迟疑的回答:“不是的,我从小就想娶她做我的新娘,她也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那个,可是……”众人都被那声可是吸引住了,都屏住呼吸,凝神贯注起来,原来男人也很八卦,我意味深长的盯着他们,终于有了同道中人的意思了,又听随遇娓娓道来:“可是她有她喜欢的人,那个人不是我,我知道自己一直很迟钝,但是即使我再迟钝,这种事情我还是能感觉出来的。”

    众人立马八卦火焰飞速燃烧起来:“那你知道她喜欢的是谁吗?”

    随遇拍拍屁股,头也不回的开启赶路模式,让人诧异不已。

    与此同时凤家这里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凤老爷无可奈何的把凤辰叫到书房紧闭门窗,用力的锤了几下书桌,发泄着自己的愤怒,才转过身来,看着面前依然风轻云淡从容不迫的大儿子说:“辰儿,如今为了保住凤凰山庄的名声,只能由你去接新娘子,我们凤凰山庄不能背上一个悔婚的骂名。”

    凤辰就知道会这样,自己t太高估凤睿啦,没想到自己照顾他十几年了,到最后连媳妇都要帮他娶,凤辰恭恭敬敬的回答:“孩儿一定稳稳妥妥的把新娘子接回来。”然后出去准备了。

    艳阳高照,十里红妆,鞭炮齐鸣,彩蝶送喜,只见凤辰身穿玫红色长袍,嘴角的微笑,像是太阳一样温暖,横跨枣红马颀长挺拔的身姿迷倒万千少女。迎亲的队伍从凤凰山庄到金越山庄只有二十里路,一路上围满了围观的男女老少,不停的八卦着。

    “看呢,凤大少爷冲我笑了,映红,快扶我一把。”

    “凤少爷真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倾国倾城,温润如玉……可是他今天就要娶亲了,呜呜,好伤心。”

    “你是多少天没有上街啦,今天是凤二少爷的好日子,凤大少只是代娶。”

    “那太好了,凤大少爷你等等我。”话音未落,她就追着迎亲队伍一路狂追过去,一呼百应,众多花痴女争相追赶,让剩下的老妈老爹齐齐摇头感叹:“我们难道真的老了,不懂年轻人的生活呀。”

    凤辰来到金越山庄,金越山庄上下被一团喜气笼罩,迎亲队伍在门外等了不久,新娘子就由她的丫鬟小欢扶着送出府外,云霄云老剑客依依不舍连忙赶了出来,就看见云玉筝摇摇晃晃的被扶进喜轿,连忙拉住小欢的说低声问道:“小姐怎么中了**散?”高坐马上的凤辰不好过问,现在云老爷所问更是勾起了他的兴趣。

    只见小欢嘴角微微上扬,深情款款的看了一眼凤辰,款款道出:“对不起老爷,这是少爷的主意,小姐一直闹腾,少爷怕小姐出什么事,所以出此下策。”

    高高坐在马上的凤辰微笑出声:“原来是云恒的主意,看来人不可貌相呀。”自己的自言自语说不出的温柔,让一群花痴女又惊呼了一把。

    凤辰又向云老爷转答了凤老爷的歉意,又告诉他凤家一定可以待玉筝如亲生女儿一样,让云老爷放心了不少。

    于是,迎亲的队伍又吹吹打打的往回赶,刚行至半路,突然原本晴空万里骤然变作电闪雷鸣,那些围观的人四处逃窜回家。整个街道上只剩下凤家的迎亲队伍,树叶簌簌飘落,劲风四面袭来,一派萧瑟凄凉,凤家的守卫也都拔出配刀防御,只听一声凄厉的怪叫,一只全身黝黑干干瘦瘦,一副利爪十分恶心的家伙不知从哪里蹦了出来,招招致命片刻间血流成河,小欢眼看着那双利爪就要不伸向他们家小姐,吓得抱头蹲下痛哭。

    凤辰剑锋直逼怪物,将怪物的手臂划伤,从黝黑的手臂上流出黑色的血液,要多吓人有多吓人。怪物被剑锋刺伤变的更加暴躁,迎上凤辰的剑就疯狂的进攻。就在这时,慌张的小欢试图把玉筝小姐摇醒,可是小姐没有醒来,身后却出现了一个身材魁梧又黑又丑的大胖子,只见他一掌打来就把小欢拍倒在地,把昏睡的新娘子扛到肩上,新娘子的红盖头哗的落了下来,宛然比女子还要美艳三分,妖娆不可方物,正是玉筝的哥哥,云玉恒,胖怪物一跃没了踪迹,那个瘦瘦的怪物也一跃逃走。

    凤辰往前紧跑两步,对吐血匍匐在地的小悦大喝一声:“我暂且不管你是谁,希望你到凤家报个信。”话音未落就追了出去。

    凤凰山庄

    凤老爷正急得在大厅来来回回的踱步,吩咐下人一定要安抚好客人,正在这时一个小厮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二少爷回来了。”

    凤老爷二话没说,背着手就来到后堂,指着随遇就骂:“你这个逆子,还敢回来,你就不怕我打断你的狗腿。”说着就作势往随遇的腿上踹,随遇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爹,我知道您生气,是孩儿不肖,请爹爹惩罚。”凤老爷还要往上踹,被我和随意给拦住,老头子一看原来屋里有这么多人,直怪自己刚才被气糊涂了,要是有不好的名声传出去就不好了,连忙话锋一转:“各位是犬子的师兄弟吧,我这也是一时被气糊涂了,让各位受惊,小三子,还不看茶。”立马一副和颜悦色的样子。

    突然,外面吵吵嚷嚷的,原来是婚礼大厅跑进来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子,大喊一声救命之后,晕了过去,性命堪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