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动人的故事

动人的故事

    当我醒过来时,已经是下午了,看到我醒过来爷爷马上过来,问道:“小翔好一点没有,你怎么会在外面晕倒了,要不是那两个人救了你,可怎么办?你半夜跑到外面去干什么。”

    是昨天的那两个人救了我,我对爷爷说:“爷爷别担心我不是没事吗,昨天是因为听到同学他们说青蛙肉很好吃,我嘴馋所以我就想捉几只来吃,没想到遇到一条蛇,结果蛇被他们打死了,我被吓晕了,是他们救了我。他们人啦,我去谢谢他们。”我撒谎说道:

    “他们 还没走呢,在院子里,他们说有点事想问你”爷爷说道

    “你去吧,我去做晚饭,你一天都没吃东西了。”

    “我去了爷爷。”我说道

    我出了门就看见,他们正坐在院子里聊天,看见我出来他们马上起身过来,他们两个都穿着黑色的大衣,前面的那个人,长的人高马大,身上背着一个箭筒,腰上挂着一个弩,后面的那个,身材矮小,贼眉鼠眼,身上背着一把木剑。

    他们走过来对我说道:“小兄弟,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

    “好,走吧去外边。说着我就想着外面走。走到外面的一个小山包的树下。

    “就在这里聊吧,”我说到:

    “你是什么人?”

    “你昨晚为什么在那里?”

    “你能看见鬼,是吗”

    那个小个子,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我火了说道:

    “停”

    “我自己说,我叫龙翔,道号‘灵魂王子’,我天生阴阳眼,昨天我本来是在睡觉的可是突然来了一只鬼,说是山上突然来了一只女鬼,到处抓鬼吃,他们没办法,只好来找我,我自大就去了,结果把她逼的太紧了,她要拼命,我差一点就没命了。幸好你们来的快,好了,该说说你们是什么人了吧。”我一口气说完看着他们。

    “好,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张明,他叫张乐,我们来自平顶山,”张明说道

    平底山,离我们这里有二十里左右,山很大但山却没山顶,山上有一个道观,每年都有庙会,我也去过一次,那里在我们这里还是比较出名的,一般的丧事,看风水的方面的事都去那里找道士。

    “你们跟那女鬼有关系吧,”我问道,我又不是傻子他们不会刚好出现救了我,我不相信有那么巧。

    “那只女鬼是我们养的,后来她逃跑了,我们一直追到这里。”张明说道

    “那你的意思,我和她打的时候你们就在一边看着。”我愤怒的说道,这些家伙看着我出丑既然不帮忙。

    刚对他们的好感,现在都没了。居然利用我来消耗女鬼,差一点就害死我了。

    “不是我们是在你们打斗时赶到的,”张明解释道,这话半真半假,他们也是看到龙翔绝对有些好奇所以观察了一下,看到龙翔顶不住了所以才出手的。

    龙翔虽然是小孩但也没有那么笨,张明干笑了一下也没有在解释什么。

    “小伙子,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张明继续说道,他也是看到了龙翔的天赋,一般天生阴阳眼的人很难遇到的。

    “我没兴趣。”我说道,如果有人突然对你说你与道士有缘叫你去做道士你会去吗?

    “看你那样,好像对我们有意见。”张乐说道,这家伙怎么看都不顺眼,哭丧着脸,好想刚死了爹一样。

    “对,很有意见。看你就不像好人。”我撇了撇嘴说道。

    你、、、,他还没说完,张明就打断了他的话,

    “也许你听一听他的故事,你就不会那么讨厌他了,”张明对我说到:

    “大师兄,你这是做什么。”张乐好像有点不高兴的说道,好像并不喜欢大师兄将他的故事告诉龙翔。

    “没事,我看他是一个好人,给他讲讲改变一下他对我们的映像。”张明说道

    张乐没有在说什么了走了过去显然不想听,不过对于现在的龙翔来说他还是很想听的,也想了解一下他们这些阴阳先生的生活,毕竟自己还是个菜鸟。

    “他本来是很有理想的小伙子,因为他喜欢一个女孩子,名字我就不说了,那个女孩子也喜欢他,但是他家就他和他爷爷两个人,家庭不富裕,那个女孩子家在他们村算得大户人家,他们小时候在一起玩两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好,女孩子家长就有些不高兴了,那个女孩子学习好,长点好看,家庭又好,你在看看他,”张明说着指了指张乐,那意思就是问我觉得他们配不配,“如果让我说的话我觉得他们不肯能在一起的”我说道我当然是说实话了。

    “对,谁都不会同样的,但那个女孩就是喜欢他,所有那女孩的爸爸没办法就许下一个约定,那是哪个女孩还在上学,所以,他就和张乐约定,只有张乐在哪个女孩下学前,在外面出人头地,挣到大钱,就把哪个女孩嫁给他,也就是说给了他三年时间,三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对他来说却是很短,他一没学历、二没资金、三没技术。你说他拿什么挣钱,但那是他唯一的希望,他不能放弃”张乐他好像不想想起那些事,好像在逃避,我越来越感兴趣了。听着他继续说道。

    “三年中他吃尽了苦,什么累活都干,他一天要干十五个小时,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家里有一个喜欢的人等着他回去,他刚出来时才十六岁,十九岁时三年过去了他的努力总算有了回报他挣了二十万,他准备回家,在回家是的路上他碰见我师父,那时师父因捉鬼受了伤,他请师父吃了一顿饭,师父看他是个好心人就给他算了一下,发现他既然和我们宗门有缘就给了一个护身符,说是有事可以上平顶山来找他。

    他会去之后立刻去见你个女孩,是隔三年哪个女孩变得更好看了,‘时间没有冲散他们之间的感情,还加固了他们之间的思念。’这也许就是真爱,越是这样女孩的父亲越是觉得不甘心他觉得他的女儿不应该嫁给这个这个穷小子受苦,他反悔了,也许开始时他就没有想过同意。

    女孩知道父亲的想法后很伤心,她知道张乐为了她在外面吃了很多的苦,她决定跟张乐私奔,当天晚上他们就逃走了,他们怕被抓到就逃到了山上,本来是想过几天就到城里去。

    但是他们下山时却迷了路,其实是鬼打墙,当时他们到处都很黑,好像有一双眼睛盯着他们,就在这时前方出现一个身影,是一个女子的身影,他慢慢的转过身来那女鬼全身都是血顿时吓得张明他们往后退,张明说道你要干什么?女鬼说:把那女的留下,不行张明说道,女鬼大怒一掌打过了,张明已经吓得不敢动了,就在这时,女孩叫道明哥小心,你女孩挡在了张明身前,那一掌打在了女孩的背上,女孩当场吐血,张明这时心已经在流血,他不在怕,应该说他更怕失去哪个女孩,他不顾性命的冲向哪个女鬼,哪个女鬼又是一掌打向张乐的胸口却被弹了回来,护身符,女鬼叫道。

    张乐想到了,师父给的护身符,于是他拿出护身符,女鬼怕了,本来是想吸哪个女孩的阴气来练功的,没想到这回踢到铁板上了。那护身符好像是个大师画的,哪个被吓跑了,张明马上跑去抱起哪个女孩,”

    “你怎么那么傻,为什么要替我当那一掌。”张明哭着说道

    “傻瓜,你死了我还会活着吗?你就是我身命的全部。”女孩笑着说道

    “你不会死的,我一定要救你,我们去平地山”张乐说道

    “我还有好多的话想跟你说,陪我说说话。”女孩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