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桃木剑

桃木剑

    “不,等就好了你我们好好的说,我们还有好多的事没有实现呢,我都记在心里的,你一定要挺住我们一起实现。”张明说着就背起女孩,向平地山方向走,平顶山离他们隔着两座山,路上张乐不停地讲着他们小时候的故事,他很怕,很怕她会在路上睡着,他花了两天的时间赶到了平顶山山上他手拿着护身符,累到在门前,他的双眼布满了血丝声音也已经嘶哑了,他在路上一直不停的说话,不停的赶路可以说全凭着一股信念。

    “大师,求求你,救救我女朋友”他拉着师父的手虚弱的说道

    师父看了看他身上背着的女孩,那女孩已经死了师父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看到现在的张乐他实在是说不出口,最后师父轻声的说道:“哎,她已经死了我无能无力”

    这句话就像一颗子弹打在了张乐心上,他当时就吐了一口血,晕了过去。

    当他醒来时,整个人无神,师父看他可怜就说帮他在见哪个女孩一面,就帮他招魂,让他们把话说完。

    当他见到那个女孩的魂魄他哭了,他好想下去陪她,他想自杀却被女孩拦住了女孩对他说到“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就是你很有责任心,你的事还没做完那,你要好好的活下去,放心问过了,我们的下一世会很幸福,所以不要灰心,我会等你的”女孩说道

    说完之后便消失了。张乐马上去找师父,师父告诉他地狱中有一颗“因过石”它可以看到前世、今生、来世。所以只要他今生多集阴德,到时师傅在帮忙打通一下关系就有希望。

    “所以他才当阴阳先生,而且还是免费的阴阳先生就只为了一个希望,他之所以整天板着脸是因为他实在是笑不出来了,但他的内心却很善良,你现在还觉得他是坏人吗?”张明说到

    听到这里我早已经听得入迷了我不得不说很感人,也很现实我看了看自己,首先想到当然是雪儿姐姐她是不是一样在等我呢,也许我们是一类人只是我比较幸运吧

    “不,他是个傻瓜,我也是”我笑着说到张明听了没有说什么

    “那你现在想加入我们了吗?”张明说道

    “不,想,但是我还是要先尽孝道,爷爷已经年纪大了我不想离开爷爷,如果有机会我回去的”我说道

    “为什么”张明问道

    “因为爷爷,我喜欢和爷爷在一起,而且爷爷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我说道,对于爷爷来说在这里安享晚年就是最大的幸福,而对于我来说配着爷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那我也不会勉强你的,这个给你,有事可以来找我”张明给了我一个铜牌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就巴掌大小,上面刻了一个字“封”。

    他把话都说道这个份上了我也不能在推脱了就收下了。

    “那好小兄弟,时间也不早了,我也回去了,再见了”张明说道

    “再见了,我们还会再见的”我说道

    告别他们后我一个人想回家的路走去。“小翔从明天起你就要学习茅山道术中的,茅山剑术,所以你需要一个桃木剑,明天我们去后山深处找一下百年桃木,如果有千年桃木就更好了。”姐姐突然对我说道:

    “太好了终于学点厉害的的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可是我突然想起后山深处的可怕传闻又有点害怕了,传说后山深处有妖怪,以前有好多的人进去都没出来,那里面植物茂密根本就没有路,我犹豫了一下问道:“姐姐真的非要去后山深处,别的地方不行吗”我其实不想去那种的方我去了还能活着回来。

    “你怎么了刚才不是还很高兴吗,怎么又不想去了”姐姐不解的问道

    “你不知道后山的传闻,人家都说后山深处是不能进去的,哪里是有进无退。”我担心的说道。

    “你怕什么不是有我在吗,再说就是那种的方,才有可能找到千年桃木。而且我们还有一件事没做必须去那里”姐姐说道

    “什么事?”我好奇的问道

    “去完成一个承诺,当年我们一起许下的。”姐姐说这话的时候显然有些悲伤。

    “承诺什么承诺。”这话说的没头没尾的听不明白了姐姐看来是又要卖关子了,反正明天就知道了我也没问了

    “千年桃木,那不成精了?”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我问道

    “是的而且千年桃木周围一定有很多的鬼怪,今天晚上你要多画一些符咒带着一防万一,材料我会帮你找到。”姐姐说道

    “好,拼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一副认真的样子说道

    姐姐呵呵的笑道。说“你那副样子真好笑,又不是让你去送死,还有那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是跟谁学的。”

    “有那么好笑吗,我难得认真一回,真是打击我”我无奈的说道

    “好了我不笑了,回去吧吃饭了”姐姐笑道

    “姐姐笑起来真好看”我小声的说道,真是太漂亮了,一身古装的打扮,整个的一个古装的大美人,不过她很少笑

    “是吗”她笑着回答

    我的脸红了不敢看着她,我会到家时爷爷正站在门口等着我,见到我回来就说到

    “小翔,吃饭了。”

    吃饭时爷爷看着我的脸,突然说道“小翔你的脸怎么那么红是不是发烧了,”说着爷爷摸了摸我的头。

    姐姐站在我身边看着我,她又笑了起来,不过爷爷看不到,我连忙对爷爷说道:“没事刚才在外面太阳晒的”说完后我觉得真丢人。

    “爷爷我明天要帮二牛去放牛,所有我明天晚上回来。”我对爷爷撒谎的说道二牛是村里的一个放牛的孩子。他家养了很多的牛当然他也是我的好朋友,为人也和牛一样的性格老实,我有空的时候也会帮他放牛。

    “好吧路上小心,明天我会给你准备一些干粮的。”爷爷说道,爷爷一般很少问,我也很懂事从来不给爷爷添麻烦,很懂事。

    “我知道了爷爷”我说道

    吃完晚饭后爷爷就睡了,我连夜画了十几张符咒,基本上都是“驱鬼符”、“灭鬼符”、“烈火符”这三种一直画到三点钟才睡觉,五点钟又起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