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梦中学习

梦中学习

    我睡在了床上,不知道姐姐念叨着什么,我感觉我越来越困这以后就不怕失眠了,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当我睁开双眼时看到的是一片桃园,四周开满了桃花前面有一间茅草屋,鸟语花香,我不禁看呆了,我这是来到了桃花岛,我有些不敢相信,我心想要是这时在来一个仙女陪我下盘棋那才配得上这里的环境,我正在发呆的想着就从天上飘下两个身穿白衣的女子,我惊呆了啊美梦成真,仙女下凡,等他们到我面前我才看清原来是姐姐和小桃,真是煞风景,连个美梦都不让我做完整,老天你耍我是吧。

    这时姐姐看到我脸上的表情说到:“你怎么了这幅表情?”我怎么我这是受打击了美梦变成了噩梦我心中想到,我刚想完姐姐就说了一句我心脏就要吓出来的话,姐姐说:“我们有那么可怕吗?你就那么不想和我们在一起。”姐姐似乎这回真生气了,难到她知道我心中想的事,“是的在梦里是可以听到你心中所想的”姐姐说道,这回惨了我心中想到,“我在想什么我是来学习的我不能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我可是有很多的重担,我要好好学习。”这回我学聪明了马上想到了好多的事,甩开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对不起,姐姐我到这就感觉有一种熟悉的感觉,突然觉得有一种想和人下棋的感觉,所以才有了那种荒唐的想法。”我抵着头对姐姐道歉

    “没关系,我原谅你了你知道这是哪里吗”她宛然一笑说到好像这里有什么美好的回忆,我想了想说道:“不知道,但好像感觉很熟悉”我老实的回答,在这里想瞒也瞒不住还有可能惹她生气,还是了老实回答的好。

    还没等姐姐回答旁边的小桃就抢着说道;“爸爸你不记得了嘛,这是我们以前生活过的地方,那是我们一家三口最快乐的日子,你说过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说着小桃的眼泪就要留下来,我看到姐姐也是一脸的悲伤,我感到我的心好痛,好痛,老天为什么就我一个人忘记看见她们的神情我不自觉的眼泪流了下来。

    “好了不要在想了,不要忘了我们今天是来干什么的”姐姐脸上恢复了过来对我们说道,她一说我们就恢复了过来是啊我们今天是来学习的。

    “小桃,从今天起你每天教他剑法”姐姐刚说完小桃就得意的说道:“爸爸当初你教我地时候可是非常用心的,风水轮流转没想到也有我叫你的时候我也会很用心的叫你的,嘻嘻”她不怀好意的笑着,我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这丫头这是想公报私仇,以后的日子惨了。

    姐姐看就我们闹着就想回到了从前一样,她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然后对我们说到“好了不要闹了去练剑吧,对了小翔你以后每天早晚要扎马步一个时辰锻炼你的身体,去吧”我的脸一下子就沮丧了起来,小桃则得意的笑道,就这样我和小桃在练剑,姐姐坐在一旁看着。

    “你现在练得剑法只会记在你的记忆里,但是到了梦外就不一样了如果你的身体跟不上大脑的反应也是没用的所以你平时也要经常的锻炼自己的身体。”姐姐做一边说道。

    我顿时就有点晕,这不是坑爹嘛,我感觉这和没练区别不大。

    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了好处,就是在梦里身体很轻记忆也很好,很容易就练会了,接下来只要平时多锻炼身体就好了,不过我是农村的就算不想也不行吧,呵呵真是方便。

    当然这种学习只是针对于大脑和记忆,在这里学习的东西但还是有好处的因为这里是我的梦里,我可以自主的控制梦境的变化,这样对于心态来说是很好的帮助,梦中感觉自己的身体很轻。

    “不对,爸爸你怎么这么笨。”这时小桃说道。

    我顿时是一脸的黑线,这丫头觉得是报复。

    “看好了,我在演示一遍。”小桃说道,说着她拿起来剑演示了起来,她本来就很漂亮在加上这画面,让我有种在看三地电影的感觉,好美。

    仿佛自己在梦境当中,当然自己的确是在梦境当中。

    姐姐做在一边只是微笑,没有说过一句话,这不经让我感觉很是温馨,第一次我有了家人的感觉,但是想想他们也的确就是我的家人。

    “怎么样看到了吗。”小桃停了下来问道。

    “嗯,看到了,很漂亮。”我不自觉的就说了出来。

    “····”小桃无语了。

    “呵呵,开个玩笑,看到了。”我感觉说道。

    “看到了,你还不去,爸爸你可不要丢人,当然你教我的时候可就是这样教的嘻嘻。”小桃笑道。

    我顿时无语了要不要这么坑人,都这样了还要玩我,虽然说我自认为还是很聪明的但也没有自负到,可以看一遍演示就学会武功的,要是这样说出去不把那些高手吓死。

    这里没有时间的概念,我也不知道自己学了多久,在梦中也感觉不多疲劳。

    “好了可以了,还差不多。”小桃说道。

    “·····”我不想吐槽了,这么努力的学习只有一句差不多。

    “怎么不服气,当初我可比你用的时间还短,你不也只有一句,还不错。”小桃撅着小嘴说道。

    “·····”我无语这就是报复吗。

    “      好了,过来我给你讲一些常识,这时姐姐叫到,随后她个我讲了一些常识虽然我不太懂但是还是记住了,姐姐的声音很柔和甜美,让人听了不自觉的陶醉。

    这个梦的时间在我的感觉中过了好长好长,但是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时间还早,才三点中,看了一下天色,只能又继续睡去,月光的照耀下我的脸上,不自觉的挂着一幅淡淡的微笑,兴奋的表情。这一刻我感觉自己不在孤单,因为我也有了家人,属于我的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