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水鬼上

水鬼上

    早上起来,感觉脑袋里多了好多的东西,那种感觉就好像是亲身经历过的一样。今天是星期一我起来时爷爷已经做好了早饭,我急急忙忙的吃过早饭,就去上学了,学校离家不远,附近的几个村子里的孩子都在这里学习,全校六个班,只有两百个学生,我匆匆忙忙的走进教室,发现老师已经在里面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迟到,我坦克不安的说道:“报告,老师。”老师也很惊讶因为在他的印象里我从没迟到过,老师是我们村的对我还是很了解,就呕了一声说道:“不要熬夜,虽然快要考试了,但以你的成绩一定会考个好成绩的,好了进去吧。”我呆呆地点点头心里暗想优秀的的人偶尔犯点小错别人也会原谅你的,一天的课就这样过去了,下午四点就放学了,我正准备回家,二牛就跑了过来。

    “翔哥,走一起去洗澡去。”二牛对我是到,我想了想就答应了,像农村的孩子一般都是会水的,我和二牛一到夏天就会去玩水,今天又是很热所以我就答应了,我和二牛还有两个玩的好的朋友张想和张思我们四个就一起去了。

    “去哪里呀。”我问道。

    “我在放牛时发现了一个泉洞我带你们去,那个地方水清澈见底,还有有鱼,我们去比一下谁捉的鱼最多,行不行?”二牛说道,他一说玩我们就心动了,像我们这山村很少有鱼的,而且一般的话,平常事吃不到新鲜的鱼,而且一想到自己抓就更有趣了。

    我们七转八转的来到了二牛所说的水潭边,说是一个水潭到更像是是条河因为这是一个山洞山洞里面全是水,水是从山洞里流出来的,因该是条地下河,一般大人都不会让孩子独自游泳的,不过我们这里基本都是会游泳的,村里的池塘的水都是很浅的。

    “这里的水有点不正常,好像带点死气。”姐姐突然站在了我的身边对我说道对她的突然出现我现在已经麻木了,我想不会被鬼吓死一定会被她吓死的我现在可是正准备洗澡的。

    “既然有鱼,有点死气很正常的嘛,不要这么大惊小怪的。”我的话还没说完二牛就叫到:“翔哥你在自言自语的说什么,赶紧下来吧,这水可是很舒服。”这二牛刚说完张思就叫到:“翔哥你看你看,我捉到了好大一条鱼”张思高兴的叫到,看到他手拿着一条两三斤的鲶鱼,我的心在也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没事的姐姐你多心了,不会有危险的,我会注意的,你先回去我洗一会就回去的。”虽然是个小孩子但是有一个美女在身边还是没办法脱衣服。

    她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说道:“好吧,我就在那边等你。”说着她就飘了过去,现在我马上脱掉衣服大声叫道我来了就一头扎进了水里,等浮起来事手里抓着一条鲶鱼,我得意的对他们说道:“怎么样厉害吧。”

    “翔哥就是厉害,翔哥出马一个顶俩。”二牛拍着马屁说道,我一听就更得意了,而那张思两兄弟就高兴了,张思就说道:“别得意这才刚开始,我们在来比一比,你们两个一组我们两个一组,看看谁捉的多。”

    “来就来,谁怕谁。”说着我把捉到鱼往岸上一扔。

    “开始吧。”我说道

    说着我们同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一头扎进了水里,过来几分钟我们又起来了这回,就张想一个人捉到来了,他们顿时就得意了起来。

    “你这个家伙真是走了狗屎运,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一条,难道都跑到山洞里去了”二牛说道

    “嗨嗨,你捉到在说吧,要不要现在认输啊。”张想得意的说道,说着他就把鱼扔到了岸上,

    “还早着呢,”二牛说着就向洞里游去,他想哪里还没有人去过一定有很多的鱼,看到那个洞口我总是有些不安,不知是不是受到了姐姐的影响,我马上提醒到:

    “二牛不要去,我们还不知道那里面的深浅。”我不知该怎么说,就随便的编了个理由,可是二牛艺高人胆大,二牛是我最好的朋友,人很憨厚,看起来傻傻的,一直都是把我当做大哥,他唯一的优点就是从小身体就结实。

    “没事,我水性很好的。”说着他就一头又扎进了水里,过了半分钟起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条鱼,大声的朝我们这边叫到:

    “怎么样我就说这里面一定有很多的鱼,你们还不信,现在相信了吧”二牛说着就抱着鱼慢慢的向我这边过来,可是刚走了几步他突然就好像脚抽筋一样在原地溺水了,嘴里还叫着救命,我们刚开始以为他和我们闹着玩的,张思还说道:“二牛你以为这招还管用啊,上次就是这招把我骗的喝了几口水呢这回我颗不会上当了。”他刚说完我就觉得不得劲,二牛已经开始冒气泡了。

    “你们赶紧上岸,二牛坚持住我来了。”说着我就向着二牛游去,张思两兄弟吓得,连忙想着岸边游,可是二牛那边又出现了了新的状况二牛开始向后拉去,这时我闻见一股很臭的味道,隐隐的看到二牛的脚上有些绿色的水草缠着,把他往山洞了拖,我愣住了这是什么东西,难道是水猴子(也就是水鬼)水鬼在汉族民间传说中是指人意外死亡或者自杀而不能投胎转世留下的灵魂来害人,做他的替死鬼,而后自己就可以投胎转世,只是听过老人说过,没想到今天见到了。

    我连忙打开我的鬼眼,看到的却是一个长得七分向人,三分像猴子的怪物,他浑身散发着恶臭,长着一头绿发,而那绿发正缠着二牛的脚上把他山洞里面拖。

    “孽畜,住手,不然我就不客气了。”我大声的喝到,其实我只是吓他的,在水里我可是打不过他的,可是他一听就马上更快的把二牛往里面拖。

    “翔哥救命”二牛叫到就被拖进洞里了。

    眼看着二牛被拖到了洞里但是我却不敢去追,我害怕,在水里我一定打不过他的而且还会配上自己。

    “不、、、、”我怒吼着,可恶那水鬼又将那绿发伸了过来,我急忙念咒:“玉清始青,真符告盟,推迁二炁,混一成真。五雷五雷,急会黄宁,氤氲变化,吼电迅霆,闻呼即至,速发阳声,狼洛沮滨渎矧喵卢椿抑煞摄,急急如律令。”一到电光劈向那绿发,一接触的电光,那绿发马上就向遇到天敌一样掉头就跑,那触手上的二牛也放了下来,我连忙抓着二牛的手就向水岸上游,等到了岸上已经不见张思两兄弟可能是害怕逃走了,我连忙把二牛放草丛上,用力压他的肚子希望可以救活他。

    “没用的,他的魂已经被水鬼带走了你救不了他了”姐姐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边对我说道。

    “不,我不信,二牛起来,我们还有好多的事没做,你忘了大哥我答应过你要带你走出这个山村的,你起来我一定会实现对你的诺言的,起来”我哭着叫到,我不相信为什么二牛可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他比我大可是他却一直叫我大哥,我一直把他当亲兄弟的可恶啊、、、我在二牛的尸体边放声的大哭,过了一会村里的人赶到了。

    当看到二牛的尸体时二牛的父母马上的跑了过来,放声大哭起来二牛的妈妈我叫她李婶,这是她哭的死去活来,她家就这一个儿子,真不敢想象他们以后怎么办。

    “对不起,李婶都是我无能救不了他,他不配叫我大哥,我没能保护好他,”我跪在地上对着李婶说到。二牛从小叫我大哥叫到大但在关键的时刻我这个大哥却什么都做不到,如果我是个普通人的话也许不会这么自责但我是阴阳先生,鬼就在我的面前带走了我的好兄弟。

    “不怪你,张思已经把事情的经过对我们说了”这是二牛的爸爸说话了。

    “对啊,不怪你孩子,那是水鬼干的就算当时我们在这也没办法”那边的村民说道

    “是啊孩子我没不怪你,穿上衣服我们回去吧”李叔对我说到,旁边的李婶已经哭的晕了过去,这是我才想起来我还没穿衣服呢,不过现在可没人关心这个,我起来穿上了衣服。李叔报着二牛向家中走去。

    我扭头看相你那山洞,心中疼痛虽然不是很了解水鬼,但我还是知道的一旦被水鬼抓去当替身的话就不能投胎,除非在找到下一个替身之前。

    “走吧,小翔先回去吧,”这是一个村民见到我还在发呆就对我说到,是啊先回去和姐姐商量一下,就算不能救他也要送他去投胎。

    我跟着人群一起回去了,现在是晚上六点了大家都去李叔家去帮忙了我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了回来。

    “怎么回事啊,小翔我听说二牛出事了”我以进们爷爷就急忙问道

    “我想休息一会,不要打扰我。”我没有回答爷爷的话,说完我就回房间去了,爷爷也没有怪我,他从我脸上的表情就看出来了。

    “那你先休息一会我去二牛家看看。”说着爷爷就出门了。

    我进了房间就说到:“你们两个都出来吧,对我说说水鬼的事,越详细越好。”说完姐姐和小桃就出现在我身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