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水鬼下

水鬼下

    “水鬼俗称‘水猴’,中国民间传说中一种潜伏水中的怪物,遍体长毛,红目黑面,据说是溺死水中的人的冤魂所化类似伥鬼的鬼怪,必须以溺毙一人来代替,入水力大无比,上岸则无缚鸡之力,常变化各种物体于水中吸引人靠近,乘机将人拖入水中溺死。由于生前几乎都是意外溺水而死的,水鬼通常都具有相当多的怨气。所有的水鬼都会在适当的时机寻找另外一个替死鬼,好让自己可以投胎转世。由于水鬼长期蛰伏于水中,所以身形特别肿胀,但是并不会影响他的行动能力。水鬼会喷出自己腹中渗了尸毒的水作为攻击武器,而另一种常见的攻击模式,就是将腹中充满尸毒的水炸开伤害敌人,一断成为水鬼就会失去身前的一切记忆,除非找到替身附则永远的做水鬼不能离开他淹死的地方。”姐姐慢慢的给我讲着水鬼的事。

    “有没有什么办法把它就出来,只要能投胎就好了。”我问出这就话的时候我自己都没抱多大的希望,因为我也知道只有找到替身他才能离开。

    就在这时爷爷回来了,他急忙推开了我的房门,幸好他看不见姐姐和小桃,看样子他好像很着急的样子,跑的那是满头的大汗。难道是二牛家出事了这时我第一时间相到的,可还没我来的及在想爷爷就已经说出来了。

    “小翔,快去劝劝你李婶她醒来后就听到村民们说二牛是被水鬼害死的死后不能投胎所以就哭得更伤心了,最后她既然说要去给二牛当替身,幸好你李叔拉的紧,不然她就要跑去了,现在也只有你才有可能劝下她了”爷爷也是满脸惋惜的说到,我和二牛从小在一起玩到大,李叔和李婶对我也像对亲生儿子一样,越是这样我越是难受我亲自在二牛旁边我既然看着他被抓走,我的内心好气是气自己我身为捉鬼师既然亲眼看到自己的好兄弟在自己的面前被鬼抓走,还有谁比我更没用的。

    这时我突然想起姐姐的话在感情上你付出的越多,失去的时候就越痛苦,有的人甚至经不起这种打击,而自杀而我现在就想自杀。

    “我现在就去爷爷。”我面无表情的说到,我已经想好了,这次的事我一定要解决好。

    “去吧,哎~~~~~”爷爷长叹了一口气说道

    我走出了门向着二牛家走去,其实我家离二牛家不远,刚走进二牛家就听见李婶在里面哭得死去活来,嘴里还说道:“让我去吧,孩子他爸你不想想孩子多可怜,你就让我去给他当替身吧,我们就二牛这一一个孩子难道你就忍心看到二牛他死了还要被困在哪里你就这么狠心”那声音中带满了悲伤之意。

    “你死了可让我怎么活,孩子已经死了,我不能在失去你了”李叔说到,此时李叔哭的跟泪人一样,自己就这一个儿子就这么没了。

    听到这里我听不下去了我走了进去,屋子中站满了人,还有几个人正拉着李婶,中间正放着二牛的尸体,看到我走进来大家都愣住了。

    “李婶这件事都是我的错,我没能保护好二牛,你给我三天的时间如果三天内我不能解决这件事我就去给二牛当替身”我面无表情的说道这下屋里的人更是懵了都以为我疯了。

    “不孩子,这件事不怪你,你可不要乱来,要不然我可怎么跟你爷爷交代。”李叔说道

    “放心,我心中有数,因为这件事我必须给自己一个交代”我闭着眼睛说道,说完后我睁开了眼睛,看了屋里的人一眼,所以的人都镇住了,因为他们都看见了一双漆黑的眼睛。

    “我是阴阳先生这事我一定会给你们一个交代,也会给自己一个交代。”我说了一句转身离去。

    我一出门姐姐就把我叫住了,“你怎么那么冲动,三天的时间怎么可能想到办法,而且我早就教过你,你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不能有情感参杂在里面,感情会影响你的正常判断。我不想在看见你走老路了。”姐姐说着,说道最后一句时眼中闪过一丝淡淡的悲伤,虽然是一闪而过但还是被我碰巧看到了。

    我没说什么只是抬头看了她一眼,这一眼中包含了鉴定、祈求、和自责。她从我的眼中看到了我的心意什么话都不说了了。

    我张嘴亲生的说了一句:“对不起,这是我最后一次任性,我保证。”说完后我不等她们有什么反映就率先走了。

    “我们现在去那。”小丫头问道

    “去看二牛。”我头也不回的说道

    “就这道耍帅,这一点和一起一样一点都没变,是不是啊妈妈”小丫头对着姐姐说道,不过我已经走远了。

    “是啊,这一点他永远都不会变的。”姐姐宛然一笑的说到,这句话像是对小桃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二牛家,大家都愣住了,小翔大家从小看着长大的,是个聪明伶俐又孝顺的的好孩子,在大家的眼里他就想一个文静的小女孩一样,可是刚才的那一幕完全颠覆了他们的认知,那还是小翔吗?那一双漆黑的眼睛还深深的应在他们的心中过了好一会他门才回复过来。

    一个小孩率先的开口了,他拉了拉身边的爸爸诺诺的说到:“爸爸刚才的那个是小翔哥哥吗,还有什么是捉鬼师。”这一问房间了的人全都回过神来了,只见那个小孩的爸爸想了以后说到:“是的,捉鬼师就像道士一样。”

    “小翔哥哥真是太帅了,我长大以后也要像小翔哥哥一样”小男孩两眼放光的说道,那小男孩的爸爸苦笑了一下说到:“这不是谁相当就能当的。”

    这时二牛的父亲说道:“村长,刚才小翔的眼睛是?”老村长是一位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在村里辈分很高,只要是老人就会知道很多的鬼神传说,这位也不例外,他摸着他那长长的胡须想了一会说到:“小翔那眼睛,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阴阳眼,应该是天生的,我也只是听说过,没亲眼见过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这些下面的人有点兴奋了,以前大家只是听着老一辈的人讲着鬼神的传说,都不这道是真是假,但是这会可不一样了大家可是亲眼看到那双阴阳眼,他们在小声的议论着有的人说小翔是天上的什么什么神转世。

    “村长既然小翔是捉鬼师他会怎么处理二牛的事,他会不会把二牛收了,听说道士捉鬼都是这样的。”这是二牛的父亲说到,其实他的心里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实在没办法他宁愿二牛被收了也不愿他在去害别人。

    “不回的,你们刚才也听到了小翔已经说了,要是救不了二牛他就去给二牛当替身。”村长说道。

    “不,我就是怕小翔到时后冲动。”二牛的父亲叹了一口气说到。他一说大家都明白了,大家这时都沉默了,大家都知道小翔的脾气在加上他和二牛是好朋友,这种的可能行就更大了。

    “没事,这三天大家不要打扰小翔,三天后我门一起去如果有什么事的话我门就一起拦着他绝对不能让他出事,还有这件事大家先不要告诉其他人还有他爷爷,不能传到村外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村长慎重的说道。大家也都明白的点点头。

    这时的小翔已经来到了山洞,他站在那水边看着那山洞不说话,周雪和小桃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也是不说话,也不知过了多久小翔突然说道:“二牛出来吧,我来看你啦。”

    虽然我知道就算是二牛出来了也不会认识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