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老黑

老黑

    水面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丝的异样,我很有耐心的等着,我坚信他一定会出来的,过了一会一团绿影从水潭下慢慢的靠近。

    “小心他来了。”姐姐提醒到。

    在来的路上,我就已经吧鬼眼打开了,对于开了鬼眼的我来说夜晚和白天没有区别的。

    “我知道。”只见有一条绿影一下子向我飞来,只见小翔神色如常的的站在那里不紧不慢的拿出一张符咒向那绿影扔了过去,嘴里念着什么,那符咒突然就着火了,你绿影刚一烧着就立即又缩回水里,水面上又恢复了平静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是的,因为阴气的关系,附近的动物都以跑光了,此时这里是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只有淡淡的月光照在湖面上。

    龙翔面色有些难看了,走到了一处草地坐下。

    “你现在该知道了把,他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你就不了他。”姐姐说道

    “难道就没有一点办法,不”我心中想到。

    天无绝人之路,就在小翔他们苦尽脑汁的时候,从那边走过来一个黑影,小翔他们立刻就警觉了起来,小翔手拿着烈火符,等那东西走进后一看既然是头牛这马上让小翔绷紧的神经松了下来,但仔细一看那头牛他认识就是二牛家的牛,二牛家的那头牛是从小和二牛他们一起长大的感情非常的要好我和二牛就是骑着他背上长大的,家畜中要数牛和狗最同人性,而且据说狗和牛是可以看见鬼的。

    “老黑,你怎么过来了”我跑了过去对那牛说到,那个名子是我和二牛一起起的,因为他是一头大黑水牛,只要我们只要一叫它就会过来,还有我家的那个老母狗叫小花也是跟我们一起长大的,一前我和二牛一起去放牛的时候也会带着小花,小花也吃草。

    “甿~~~”老黑叫着,它那一双充满灵性的眼睛中充满了悲伤,看来他已经知道了二牛的是。

    “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二牛。”我看着老黑悲伤的眼神说到,动物其实也会说话,那就是他们的眼神,只要你仔细看的话就可以看到。

    “妈妈,爸爸是不是傻了,居然对牛弹琴。”小桃在后面小声的对周雪说道。

    “不要乱说,那头牛很有灵性,听得懂人话。”姐姐解释到,她一说小桃就更加好奇了睁大了眼睛看着我们那边,

    其实狗和牛是很有灵性的,只要你真心对他,就能听懂他的话。

    “老黑,你这是什么意思,不行”就在刚才老黑突然想着那水潭走去,它的意思很明显,它要去给他的小主人,当替身我急忙的拦住。在别人的眼里它可能就是一头牛,可是在我的眼里他和二牛可都是我的好朋友,我相信要是二牛知道的话也一定不会同意的。

    老黑停止了他看着我的眼睛,叫了几声,我看到了它流眼泪了豆大的眼泪掉在了地上同时也掉在了我的心里。我明白了,我让开了我亲眼看到它跳进了水里,慢慢的沉入水里,最后消失在了水面上。

    我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我再一次感到了无力。为什么感情对我只会带来痛苦。

    “大哥,”一声大哥把我叫醒了,我抬头一看一个熟悉的面孔站在我的面前,是二牛。

    “对不起二牛,我真没用不但没能救你连老黑也死了。”小翔现在看见二牛更加的沮丧了。

    “没事我都知道了,老黑我也看到了他会没事的。”

    “没事大哥不怪你,对了你还没告诉我那边那两位是,以前怎么没见过。”二牛傻傻的一笑说道,突然他看到小翔背后的那两个女子问道他敢肯定那绝对不是这个的地方的人,二牛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他看的那是两眼发直。

    这个笨蛋做鬼都是个笨鬼。

    “她们是我的朋友,和你一样”我说道

    和我一一样二牛愣了一下,明白了“难道他们也是鬼”二牛结结巴巴的说到。

    “你说什么难道你不是鬼”这时小桃跑了过来说道

    “对啊,我现在也是鬼了”二牛傻傻的一笑说道

    这个笨小子我真是服了他了

    “差不多了,翔哥我也该走了,有件事想拜托你第一我希望你把老黑和我埋葬在一起我要和这个好兄弟永远在一起,第二帮我照顾我的父母。”

    “这一点你绝对放心,大哥我下辈子一定会还会来的”

    “好我一定等着,别忘记了。”二牛说完就消失了应该是去投胎去了。

    事情虽然是解决了但是我却一点都不高兴因为通过这件事我深深感觉到自己的无力,在自己的擅长的地方却没能救得自己最好的朋友,连一个小小的水鬼都对付不了。

    “姐姐,就没有更厉害的术法?”龙翔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问道。

    “有,但是你觉得以你现在刚入门的小孩能学会吗,你还是老实的先学茅山道术,你现在所了解的茅山术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据我所知正真精通茅山术的,在我的印象中还没有,贪多嚼不烂。”姐姐对我说道,看来她非常明白我现在的心情。

    “姐姐为什么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名字好像很深刻,叫鬼术,那是什么我感觉好像挺强的。”我突然问道,不知为什么我总感觉这个名字越来越熟悉了。

    “哎看来你还是忘不了,我本不想让你接触这个的,看来我还是改不了天意。”姐姐叹息说道,看了一下天空,她也做了下来,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的是追忆,看到了哀伤还有无奈,姐姐到底经历了什么,我有点好奇不知是不是受到姐姐的影响我从心底涌出了一股悲伤,和深深的愧疚。

    “你既然想知道我就告诉你吧,至于要不要选就看你自己。”姐姐稍微的回了一下神,但没有看向我看向天空说道看的出来她在回忆。

    “两千年前,有一名妖道闻名天下,他只所以称为妖道就是因为他的自己独创出一个术派,鬼术,其鬼术的杀伤力之大堪称可怕,这不仅仅是对鬼,对人也是一样,都是灰飞烟灭,不管是道术还是什么,都是靠体内的气来发动,所以自身的气决定着,道术的强大,但是鬼术却不一样,考的是阴气修炼,那些厉鬼当然也是他们的修炼工具之一了,但是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强大的背后总是伴随着危险,鬼术也是一样,鬼术是靠吞噬阴气尔修行,但是人的身体怎么可能吞噬太多的阴气,修炼鬼术的对体质有着极大的要求,光是这一点就大大的限制了人数,就算能成功的修炼也会有七成的把握会成为僵尸,就算没有变成僵尸的也会受到阴气的影响性格偏激。”说道这里看了我一眼。

    我顿时有点无语这根本就死邪术。

    “所以在当时,五宗八派为首,联合讨伐鬼宗但是就是这样还是对付不了他们的宗主,而五宗八派的人最后损伤七成的人才讲他们的宗主灭杀。”

    “我靠,这么厉害,他们的宗主到底是谁?”听到这里我不经打断道,这简直就是天下无敌的存在了,鬼术好强这是龙翔现在唯一的理解,其他的所谓的正义,大义他现在不可能懂的。

    “鬼眼修罗。”姐姐白了我一眼说道,我顿时浑身一寒,这不就是我吗?

    “现在你明白了吗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辙,如果让人发现了你会鬼术,就会被灭杀,鬼术被列为禁术,虽然现在还有人学习鬼术但很少人知道。”姐姐说道

    “我还是想学。”对于他刚才所说的我没听明白但我知道鬼术很厉害,如果我修会了就有可能成为天下第一。

    “既然你,决定了我也不拦你,希望你以后不会后悔。”姐姐无奈的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