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表哥

表哥

    回去之后,龙翔把二牛的事给二牛的父母说了一下只是跟他们说二牛已经投胎了,不会在出现水鬼,这到把村民们的心放了下来。

    接下来的三天就是办二牛的丧事,我请了三天的假,本来快要考试了老师是不会批的但后来我说了原因,他明白之后就批了。

    这三天龙翔想了很多的事,经过这次的是他也明白了,当你拿起一件东西时,就要放下一件东西,因为你只有两只手,如果贪心就会什么都得不到,当龙翔选择当捉鬼师的时候就注定了他一生的孤独,不应该说是上天选择了他,他没有选择的权利。

    经过这次的是后,龙翔的大名就传遍了整个的地灵村,现在他可是个名人,方圆的七个村都知道了,地灵村张老头的孙子会捉鬼,而且还是免费的,俗话说的话人怕出名,猪怕壮,来找的人就多了,没事有事的就来找龙翔去他们家去看看,把那些什么腰酸背痛,失眠多梦,都归于鬼怪作祟,每天一回家就有人来找,那些又都是长辈不去不行。但是去后大多数都是疾病,龙翔又不是医生,自然没办法的。

    他的爷爷自然也问过他为什么会捉鬼这件事自然要归功于张明身上了,龙翔对他爷爷说他天生阴阳眼,那次上山是与到鬼被张明救了,张明看到他是阴阳眼所以就收了他做徒弟,还给了他一本捉鬼的书,那些本事也是从书上学来的,爷爷自然不会追究这些事。

    因为我的关系,爷爷在村里德地位也提高了,不管什么人见到爷爷都要叫一声张大爷,而且经常的有人请爷爷吃饭,我自己也定下了一个规矩帮忙不收钱但要给包烟,爷爷不允许我随便的收人家的东西,但是不收人家有不好意思所以我只收一包烟,意思意思就行了。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回到家里,还没进门就听到有人说话,龙翔知道又是有人来找他的,这些天他已经习惯了每天的有人来找他只听的里面的人在说

    “张大爷,龙翔怎么还不回来,我家媳妇可快要生了他要是再不回来,我家的这个孩子可是又要保不住了”那人说话很急。

    “小山别急,小翔马上就回来了”爷爷说到

    龙翔此时就在想这回又是什么,听了半天好像是说他老婆要生孩子而且还有我去,这是搞什么,前天才当完医生,今天又要当接生婆,这些人脑子有毛病,他老婆生孩子还来找我,他们把我当成什么,黄大仙了什么事都来找我。

    我准备进去把事说清楚不要什么事都来找我。

    |“爷爷我回来了,这位是?”我进去后说道

    “表弟,你可回来了我都等了你半天了”还没等爷爷说话那个人就自己站了气来说道,还表弟的叫着好像我们很熟的样子,这人一出名,亲戚就多,不亲也亲了。

    龙翔愣了一下说道:“你是谁,我好像不认识你”这家伙脸皮可真后

    “我是六村的,我叫张小山可能我们以前没见过面,所以你不认识,可是我们是亲戚这一点可是不假的,你爷爷的父亲的兄弟的儿子和我爸爸的爸爸的兄弟的小舅子是亲兄弟,算起来我们是表情啊”小山看到龙翔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就马上把亲戚的关系拉了出来。

    听到他说的这些,龙翔的脑袋都晕了,他转过身来对着爷爷问道:“他真的是我表哥?”

    爷爷到这时还没从他刚说的中转回来就听到龙翔的问题就模糊的说道“好像是吧。”

    “好了我也不管你是不是我表哥,你不会是平白无故的来我家找我爷爷聊天的吧,如果是的话我就不奉陪了我还有作业要做。”我没好气的说道,我最讨厌他这种人帮忙就帮忙还扯一大堆的废话”

    “别表弟我是来找你的,你嫂子他····”

    “停,别我嫂子嫂子的叫,我们不熟“他刚要说我就打断了他的话他说的好像我们挺熟的样子,真是受不了。

    这些人也太势力了我以前可没有听爷爷说过他有什么亲戚,找人帮忙的时候就扯上了关系,

    “是这样的,我老婆已经流产两次了”

    “停,能不能说重点”张小山刚要开始说我有大段了他的话这家伙就不能说点着边的话。

    “这就是重点你听我说完嘛。”

    “好吧,你说记住说重的我不喜欢听人家讲故事”龙翔有点不耐烦的说道,对这种人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感。

    “小翔,好好的听人家把话说完。”爷爷开口说道

    “好吧,开始说吧”

    “我们想要一个儿子可是我的老婆两次怀孕都流产了,本来也没什么的可是,这次我的老婆又怀孕了,过一个星期就要生了可是昨天夜里她梦见一个浑身是血的小女孩对她说”

    “你这个孩子我一定不会让他出来的,我一定要你们断子绝孙,以及我心头只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可以看得出他没有说谎。

    “当时我老婆就吓醒了,她对我说了本来我是不相信的可是我老婆说不怕万一就怕一万,刚好又听说一村的龙翔会捉鬼所有我老婆就叫我来找你,想让你去看看”说着张小山偷偷的看了我一眼。

    我想了一会,这事确实有点怪,看来带去看看,不过我还是不太相信这属于脏东西做的,毕竟这只是一个梦,也有可能是他老婆做了什么亏心事吧。但是爷爷在,只有去看看了。

    “好吧我跟你去看看,但我不能保证一定会看好的。”我想了一下答应了顿时张小山就高兴的站了起来。我可不敢打保证。

    “姐姐这件事你怎么看的”我在心中问道

    “不好说代去看后才知道。”姐姐说道

    “走吧”说着我就要出门

    “走吧今晚我管饭,那张大爷我门就先走了”张小山说道临走时还不忘对我爷爷说一声

    “路上小心”爷爷对我说了一句这种事经常发生爷爷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会的,小山哥前面带路吧”我应了一句然后对着小山说道

    小山家离我家有一里路,大约是晚上七点的时候才赶到他家,我从学校回来就没吃过东西又走了那么长时间的路是又累又饿。

    因为是晚上我看的不是很清,他家的条件还是不错的,三间红砖房,院子很大,院子的一角养着鸡鸭,厨房的灯正亮着里面有一位老奶奶在做着饭还有一位妇人在烧火那位妇人挺着大肚子,看样子是快要生了应该就是张小山的老婆了,那位老奶奶应该是他的妈妈。

    你妇人见到张小山回来,马上就挺着大肚子出来了。

    “小山,回来了饭快做好了,这位应该就是龙翔小弟弟吧”那位妇人说道

    “老婆你挺着肚子就不要乱走,要小心一点”张小山看见他老婆走过了就马上过去扶住那妇人对她说道,完全的把我给忘了。

    见到这里那妇人白了张小山一眼,张小山才连忙的说道

    “对,这位就是龙翔表弟,是张大爷的孙子。”然后又连忙对他老婆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