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守护灵下

守护灵下

    “那我能见到小白吗?”刘玲一脸期待的问道,眼中的期待龙翔可以看得出,此时夕阳西下,余晖照在刘玲的脸上,看着这样的刘老师用这样的目光问着龙翔,龙翔真是很是为难,拒绝的话堵在嘴里硬是说不出来。

    “不好意思,实在是我异想天开了,死了怎么还能再见到呢。”看出了龙翔一脸为难的样子,刘玲知道自己的这个请求有些过分了。

    “我从小就失去了妈妈,爸爸因为是政府的官员所以对八派也是有些了解的,就把送去八派之一的天山。”刘玲眼神有些暗淡,讲起了自己的故事又像是在自语。龙翔没有打扰,从小养成的习惯使得他很喜欢听故事。

    “到了我才知道,所谓的天山派并不是在天山,但还是在山里,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很胆小,也很害怕那里的人都很冷淡,不喜欢交谈,每天都是学习,练功。”讲到这里刘玲停顿了一下,这段记忆对她来说是很不远想起。

    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小男孩,她在练完剑后看到石阶上坐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微微笑着看着她练剑,看起来是那样的天真无邪的,刘玲看了一下其他的人,他们都各自的练着剑好像没有看到那小男孩一样,对就是无视,很奇怪的是小男孩坐在那里看着既然没有一个说什么,就连师傅也不在意。

    刘玲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小男孩,一头银白色的头发,脸色很白身体瘦弱,好像六七岁的模样,感觉病殃殃的,但是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威胁,看起来是那样的迷人,也看起来和这里是那样的格格不入,好似不因该属于这里,从刘玲进入这里来就感觉这里的气氛很紧张,时间安排的很紧,大家每天都忙着自己的事,而且熟悉的人见面也是虚伪的笑一笑寒暄两句,因为从进入这里开始大家都是竞争对手。

    “你好,我叫白落生,你很特别因该是新来的吧。”

    就在大家都走了,刘玲也准备走的时候,那个小孩既然走了过来和刘玲说话了,刘玲呆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现在属于傍晚,太阳刚下山还看的天还没有黑,但是四周已经很安静了,这个时间大家都去吃饭了,看着在面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脸上还带着一股微笑,但从眼角中看到的确实暗淡,寂寞的味道,和自己好像。

    “我叫刘玲,你是谁我为什么没有见过你,你怎么不用练功吗?”刘玲有种感觉自己好像找到了同类。

    “我身体不好,不能练武。”白落生回答道,后来刘玲打听之下才知道白落生的父母是长老,因为年轻时在外执行任务而死,而白落生也是因为母亲在怀孕时被人打伤动了胎气但其母亲用毕生的内力保住了他,但是在生下他后精力耗尽而死,但是他的身体却还是留下了暗伤,因其父母的功劳他被掌门特许在这里生活,因为他的身体的原因不能习武,也不可能活到十八岁的但他却是懂事的孩子,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为人更是乖巧听话,甚是的掌门的喜爱,但是也是因为这些门下的弟子却是嫉妒的要死。

    “哎,其实我也是一点都不想练,但是被逼着练,那你有很多的时间了我和你做朋友你和我玩好不好。”刘玲说道

    “好啊,你可不可以和我讲讲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以前总是听那些师姐讲外面的是,但是我问他们他们都不理我。”这次白落生脸上的微笑是那样的迷人,加上那一头的白发怎么看不想是个男生,给人的感觉好像一个小妹妹。

    “不会吧,你难道长这么大都没出去过,看过外面的时间。”刘玲惊讶的问道

    白落生眼神有些暗淡的看来看四周,站在这里看四周都是绿油油的山头,好像整个世界都被山包围的一样。

    “没有,我从小就在这里长大的。”

    “以前看神雕侠侣的时候我还在想时间上怎么会有小龙女这样的人,没想到今天就见到了。”刘玲眼神古怪的看着白落生,一会的时间他们已经成了好要好的朋友。

    “神雕侠侣是什么。”

    “就是电视剧。”

    “电视剧是什么?”

    对于白落生来说外面的东西都是未知而又好奇的,总是不停的问,而刘玲则很就都没说这么多的话,就不停的给白落生讲着外面的花花世界。

    对于刘玲来说时间是很少的,每天上午要上学,下午要练功,只有晚上的时间和白落生聊天,当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聊天又是也会玩一些小游戏,如下棋之类的,对于刘玲所说的外面时间白落生越来越向往。

    夕阳黄昏下,一个白头发的小孩坐在一颗大树下,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看着远方的山头发呆,不知在想些什么,这时一个小女孩慢慢的从远处靠近,脸上挂满了恶作剧的笑容。

    “在想什么?”男孩身后突然传来一句话语,男孩收回目光脸上无奈的笑了笑。

    “在想象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男孩回答道。

    “怎么会没吓到,哼”对于没有吓到男孩,女孩显然不满意。

    “不用想就知道是你了,除了你谁还会吓我呢,是不是啊小玲。”白落生微笑的说道,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神色。

    “你就这么想看外面的世界。”刘玲问道。现在已经是秋天的季节了,四周的树叶子啊不停的落下,有几片落在了白落生的身上,但是他坐在没有动一直在看远方的地方。

    “好吧,既然你这么想去我答应你一定想办法带你出去。”刘玲说道,看到这秋天的起色不知怎么好似看到了尽头的小白,相处了这么久,对于小白的事怎么会不知道。

    “真的,你有办法。”小白转过头来,看着刘玲问道一阵的秋风袭来带起几片树叶在天空随风摆动,好似在拍手一样。

    “交给我吧,过几天我通知你。”刘玲已经开始在脑中计算了。

    很快刘玲就找到了机会。

    一辆大车上装满了大泡沫箱子,这是一台采购车,天山派的食物都是靠这辆车,这俩车,每个星期都会下山采购。

    “记住不要出声。”一个大泡沫箱子里,藏着两个小孩,两个人都比较苗条所以就藏在了一个箱子里,就是这样还是显得有点挤。

    车子很顺利的就下山了,一路都是山路很不好走,因为车厢就他们两个人所以不用再躲了,小白对什么都很好奇对于没有见过的事物都会多看上两眼,此时的他睁大眼睛眼神闪烁好奇地一会看没有见过的鸟,一会看着山下的村子,时不时还会问上一句,今天的天气很怪早上的时候还是阴云密布,这会既然出起了太阳,秋天的太阳不会太热,再加上时不时的会刮上一阵舒适的秋风,很是舒服。

    一阵秋风袭来,吹起了小白的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头发随风而动,但小白还是好奇的看着远方的一头老黄牛,旁边的刘玲看着小白的侧脸,嘴角微微一笑。

    “小白,有时我都有点嫉妒你,你说你长得比我还好看,身体也很苗条,整个人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样子,怎么不是女孩呢。”刘玲开玩笑的说道。

    一路上看着四周的风景,聊着天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会的时间就到了山下的镇里,刘玲他们一到镇里就马上下了车。

    今天,是赶集的日子,附近的村子里的人都来这里赶集,大街上到处都是人,叫卖声谈话声乐意不觉,很是热闹,刘玲他们站在人群中,小白四处打量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热闹的景象,街道两边摆满了摊位。

    一天的时间过的很快,但也过了很开心刘玲陪着小白玩的很开心。

    此时已经下午两点了,不用担心回去的问题,因为一旦有人发现他们不见了自然会派人找他们的,当然代价就是回去一定会受到处罚的。

    “小玲,我今天真的很开心,谢谢你。”刘玲一直拉着小白的手,就当他们就要走出城镇是小白突然站住了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刘玲转过头看着小白有些不解,正要问些什么的,但马上看出了小白的不对劲,此时的天色一句传凉了,看不到太阳好想又要下雨似得但小白确实满脸的大汗,脸色苍白虽然还是微笑的表情但是看起来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小白你怎么了不要吓我。”刘玲着急的问道,天色阴沉,秋风挂起路上的树叶,路道上没有一个人,刘玲现在很是担心,小白的身体她是知道的。

    “没事,小玲如果有来世的话我想守护在你的身边,虽然很短暂的一生但还是很快乐。”

    “你不要吓我,你可是我唯一的朋友,等着我马上带你去找师傅,你等着我还想带你去我家看。”刘玲着急的说道,背起小白就往回去的赶,小白很轻,对于习武的刘玲来说这点重量不算什么,但是不知道问了刘玲心中感觉今天的小白很重,不一会的时间天空下起了小雨。

    小白的意识慢慢的模糊了起来,但是刘玲还是一直的说着话。

    “我好想一直的陪着你。”在小白睡去的最后一刻脑中的最后一个念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