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各方按动

各方按动

    地府,有着一座很大的宫殿,其整个宫殿的样子都是用白骨铸成,阴森恐怖,宫殿上方有一门匾上述三个大字“阎仼殿”左右有着一副大大的对联

    “有心为善虽善不赏  无心作恶虽恶不罚”

    这就是阎王殿,此处就是由十殿阎王之一的秦广王看守,此时一声的大报出了进来。

    “报,黑白无常求见。”

    “传。”一个手拿毛笔的文士说道,当然就是判官了。

    而在正厅的大堂上坐着一个豹眼狮鼻,络缌长须,头戴方冠,右手持笏于胸前的人,此人不怒自威他听到后抬起了头,此人就是十殿阎王的秦广王,他有些奇怪一般黑白无常很少来觐见,除非是出了什么事。

    “何事觐见。”看到黑白无常阎王问道,声音浑厚有里,现在的大殿中就只有几个小鬼当差,小鬼们一动的不敢动。

    “启禀阎王,几日前小的二人在人间遇到了鬼眼,所以特地来禀告。”白无常小心翼翼的说道,一听到鬼眼二字,整个大殿都是一静。

    “你确定是鬼眼,没有看错。”阎王又问了一遍,此时他的脸色都都有些不好看了,不过不知是他整个大殿中的人都很不好看。

    “禀阎王,小的绝对不会看错的。”白无常说道,鬼眼这么特殊他怎么会看错。

    “那他现在是什么情况?”阎王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

    “他现在在一个小孩体内,看其样子还没有觉醒记忆。”白无常说道。

    “呼,那就好记住不要让人刺激到他,还有这事绝对不要传出。”阎王脸色一冷看着众人说道。

    “是”所以人统一说道。

    “都退下。”

    “是”

    人都走后,只有秦广王一个人坐在那里眉头紧锁。

    “不行这事还是得向尊者禀告一下才行。”说着就起身离开。

    在华夏东方一座大山的深处,也有着一座石殿,此时的石殿上一位全身黑气的人坐在那里,此人身材高大看不清样貌,此时正坐在难练好似睡着了一样,在他的石椅之后有着一个供台,次供台上供的却是一把白色的小剑。

    正在这时有一位女子上殿了。

    “启禀教主,小姐又逃出去了。”

    “不用管她··”男子刚还想说什么的时候突然身后的小剑叮叮的颤抖,好想在颤抖好似要出窍一样。

    “这是,传说难道是真的,立刻联系四堂主。”男人震惊的说道,声音中透出的是兴奋。

    “是”一会的功夫,大殿中出现了四个黑色的虚影,好似没有实体,像是投影一样,看不清样貌。

    “参见教主。”四人躬身拜见。

    “今日召开紧急会议就是告诉你们,刚才斩魂剑有异动,你们因该知道异味者什么吧。”男人说的,声音中还是透出兴奋。

    “什么。”四人都是一惊。

    “难道传说是真的。”

    “两千年了,都没有出现过在我们这代出现,看来天意要我们鬼王教崛起。”

    “一定要先找到他。”

    四人都是兴奋至极,各自说到

    “不错,鬼王现在因该就在华夏的某个地方,你们四个各自注意自己的地盘,有什么异动一定要马上禀报,密切注意五宗的动向,我们这里察觉到,相信不久他们也会察觉到的。”男子冷声说道

    “是”

    “还有你们也注意一下,灵儿那丫头也跑了出去,如果看到了就带回来。”男子又说了一句。

    “是。”

    “好了,都回去吧。”

    “是”

    顿时大殿又安静了下来。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赶路,他终于来到了平顶山的山底,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锻炼,经过这一个月的地狱式的训练,龙翔的身体还有武功都是大幅度的提升了不少,当然这都是周雪的功劳,看着前面的山龙翔有些激动又有些害怕,那将有可能是他以后生活的地方,看着那山,其实自己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以前和爷爷一起也来赶过一次庙会。

    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风和日丽,周围的环境也是很好,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的。

    就在龙翔看着那山峰和周围的景物发呆时,一个声音传来了过来是一个好听很悦耳的声音,听声音就知道一定是个漂亮女孩。

    “你是谁?到这里有什么事吗?”只见从身后走来一个女孩一张紧致的瓜子脸,一头乌黑的长发扎着一个马尾辫子,很是可爱,在加上哪一身的气质,公主的气质,不是刁蛮而是文静给龙翔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位迷路的公主,果然是个漂亮女孩看样子十五六岁的样子龙翔有点愣住了没有说话,太好看了,周围的景色好像是为了承托出她的美丽一样。

    龙翔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加速的跳动。

    那女孩见龙翔没有说话,在看看龙翔的身上一身的脏衣,一看之下就像一个小乞丐,不禁单手掏兜拿出了五十块钱递了出去,而出乎她意料的是他没有接。

    龙翔看了看她手中的钱,又看了看自己,明白了他是误会自己了于是就张口说道:“我不是要饭的。”有些无语

    “这不是施舍,是借给你,等你有钱在还给我就行了。”真是个有骨气的少年,将来一定会有大作为的,女孩很欣赏的看着龙翔。

    龙翔知道她是还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也没在说设么,就转头就要去山顶,那女孩没有生气反而更加敬佩他一位这时个有骨气的少年。

    但是当她看到龙翔往山上去的时候就有点纳闷,山上只有一个道观,除了到庙会的时候有人上去是平常都没人去的,于是她也跟了上来。

    “你上山干什么,山上什么都没有。”这时那女孩跟着龙翔的后面问道而龙翔见那女孩跟了过来显然有点意外龙翔不明白她跟过来是干什么。

    “找人。”龙翔回了一句,虽然这个女孩很让龙翔心动,但是龙翔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

    “找人,找什么人跟我说一句我对这个地方很熟的在这里没有我不认识的人。”女孩拍着他那小胸脯说道,她又以为龙翔是来投靠亲戚的,在不是就是想到这里出家,想这种人每年都会有很多,但是全部不会收的因为这里不是救济院,不管怎么看龙翔现在都是很落魄的,但从刚才的情形来看有不像是会出家的人。

    “不用了我自己会找。”龙翔淡淡道因为职业的原因他不能说的,如果看到陌生人就告诉他们我是阴阳先生我会看风水捉鬼,一定会被当做神经病的,更不用说他还是个小孩。

    (